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7 14:47:30| 人氣1,9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題目: 享受挫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作文是”奇摩知識”的網友所提, (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3011039#ooa_hash )我試寫一篇如下:

 

人無非是在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之後,才能活出自我;因為挫敗, 使人們精益求精、提升自己。我相信大多數人的進步,遠比不上那些在逆境中求生存、在困難中求突破的人來得快。

 

我們常常在社會中,看到許多真實例子。很多得市長獎、特殊貢獻獎的孩子,多來自於一個不完整或貧苦的家庭。例如單親家庭,或是父母雙亡而由爺爺、奶奶代為照料的家庭;有些則是家計貧窮、父母失業甚至是孩子本身就有天生的殘疾。我發現這些在一般人看來可能身心不健全或出身破碎家庭的小孩,他們比一般人面臨更大的挫折,因而激發出面對挫折的勇氣。由於他們經得起挫折,進而能把這些生命中的難關化為積極的助力。我相信這類的人,會比普通人成功的原因就在於能夠享受挫折。

 

現今社會上立足的名人,多是歷經挫敗,才使他們達到現在令人稱羨的成就。不論是英國著名首相邱吉爾或是台灣的企業家「經營之神」王永慶,都是歷經挫折的磨練與不屈不撓的勇氣,才能創造出成功的事業。而這些大人物與我們最大的不同,就在於他們能把生命中的挫折轉化為進步的動力,不把種種難關視為絶望的深淵,反而視為自己生命價值的助力。挫折並不可怕,那只是成功的轉化劑,最怕的是頹疲的心志,一旦意志消沈,便會半途而廢,這樣怎能體會成功的滋味?困難使我們成長,挫折使我們堅強,凡經得起考驗,耐得住摧殘,熬得過磨練的,都將能獲得無比強韌的力量,綻放無限璀璨的光芒。

 

成功的人享受生命中的挫折,因為他們知道當挫折來臨時,就是提升自我、脫胎換骨的時刻。何不勇於「享受挫折」?積極「面對挑戰」?只要堅持下去,夢想將不再是天邊的彩虹,而是握在手中的勝利勳章。

台長: 子隱
人氣(1,9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作文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作文題目: 政府廉能,國家才能永續發展
此分類上一篇:作文題目: 有容為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