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6 22:16:52| 人氣1,0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國首善陳光標的撒錢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陸潘納陳光標昨晚和揮文哥在TVBS全民開講槓起來,其實我不太了解吵起來的那個點到底在哪? 畢竟我們台灣是民主的地盤,理應比對岸更能接受多元文化思想;但奇怪的是,連對岸都能接受資本主義,台灣豈無法接納馬克思主義呢?

台灣對於馬克斯主義的妖魔化從老蔣(座車如下圖)的剿共開始、綠營的賣台論接力,直到這次五都選舉之後我以為就不玩這套了!但誰知道半路殺出個陳光標,藍綠齊聲,又玩起老把戲了!

Karl Heinrich Marx曾說過一句兩個世紀都無法撼動的銘言:「世界一部歷史,是一部隨物質境遇的變遷史。」係物質有改變,歷史才有改變的唯物史觀。

手推的磨子,造就了封建社會;蒸氣的磨子,造就了資本主義社會。阿標的磨子,造就了真小人與偽君子社會!

社會好比一棟建築物,最下層結構是生產工具、生產方法、經濟、物質。而上層建築包括了政治、法律、教育、宗教等等。當上層的政治發生搖晃或變動、並不會影響地下層的經濟;可是地下層的經濟發生變動,整棟大樓卻會跟著搖晃改變。上圖又再度驗證了先前所言:世界一部歷史,是一部隨物質境遇的變遷史,物質有改變,歷史才有改變。

國家是一種階級壓迫另一種階級的工具,換言之國家是最可惡的,所以Karl Marx 倡言工人無祖國,要廢除國家。

這點我有所認同,因為國防部找我去教召,教育部竟然要我自付當週所遺之鐘點費,被壓迫感相當逼真啊!

Marx 主義傳到西方,變成新 Marx主義,他們認為國家仍需存在,所以把矛頭指向學校教育。學校讓優勢階級的意識形態傳給所有的民眾,包括弱勢族群,來巧妙地進行社會控制。

我覺得矛頭應轉向深藍或深綠政論節目,住豪宅的名嘴批大學生加油站打工太可憐,都有低道德高服從性的族群相挺;哪像學校的老師,請學生端正言行還要當心被霸凌? ! 哪天,換我來寫寫後馬克斯主義好了!

最後,行善為人知否、高調與否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兩個主體間的化學關係。像是紅襪菜鳥球員參訪醫院、擔任志工的行為很高調很為人知曉,但整體感覺是正向的,不是嗎?

政大孫教授善豪先生晚了我2天,在聯合報發表一篇社論<<偏見的民主 讓馬克思揹汙名>>,說得不錯,值得一看!

台長: C.C. Kiske
人氣(1,06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Random Thoughts |
此分類下一篇:國中生的道德兩難問題(偷藥支持度86.99%,誤差±3.62%)
此分類上一篇:家住玻璃屋的小英,妳就不該拿石頭砸別人!

M-I
商人...是說台灣的企業家,美其名如此,與先進國家比都沒有企業家的思維。
企業家宛如變成了第四國際!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暴紅離職信,老一輩還是維持老思想;卻不知企業加以儼然不是「衣食父母」了!

階級實在是企業給的。
國家是被產業界綁架的。

其實陳光標來不來根本不重要,我們反而要想:為什麼要等大陸商人發紅包?台灣的企業家在哪裡?
2011-01-28 19:36:41
版主回應
階級間要不斷的鬥爭, 歷史才會進步
我倒是很慶幸台灣的商人沒幹這檔事
表示我們的階級間距離沒有大陸那邊大
2011-01-28 22:3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