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7 23:22:0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dear bas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去Tesco的時候 看到那翠綠的小basil 及parsley
總有想把他帶回家的慾望
既可觀賞 又可食用
實在是太符合經濟效益
但是 又不敢確保
他們在我的手上 真的會比在Tesco快樂嘛?
所以 屢經思考 還是放棄
偶爾去Tesco時 還可探望一下他們

聖誕節時 探訪一位朋友
他們家廚房的窗台上
就擺了那兩盆我夢寐以求的basil and parsley
正在思念我”寄放”在Tesco 的basil時
他用了”新鮮”的basil and parsley
做了”新鮮” herb添加 的 大蒜麵包
真是 人間美味
正增強了motivation
當下決定 我要去Tesco把他們帶回家了
於是 就這樣
我把basil帶回家了

另外 那一樣可愛的parsley 還是寄住在Tesco
因為 我想先訓練一下自己照顧basil
下一個目標就是parsley
話說 他在我的照顧下 日益茁壯
偶爾貢獻他的產品在我們家的”三杯雞” 及大蒜麵包
他也很爭氣的 不斷的長出新枝葉
繼續貢獻在我家的dishes
就這樣 他很快樂的生活了6個月

甚至 在主人遠遊時
還煞有其事的寄住在鄰居家
於是他就在鄰居家的窗口
遙望自己的家 直到主人返家

5月的某一天 晚餐的菜色是炒義大利麵
已經摘取了近四分之三的枝葉
但是 the smell of basil was not enough
於是 狠心的主人
連他身上僅剩的幾片小嫩葉 也不放過
一夜間 他就變得一無所有
就如同趕盡殺絕般的被剝奪了全部的財產

自然法則 就這樣被違背了
basil- 被人照顧- 長枝葉- 枝葉被取用- 被照顧- 長枝葉
在那當下 望著光禿禿的basil
主人心中是愧疚的

隨著課程的繁重 他被疏忽了
即使他還是很賣力的長出漂亮的小嫩葉
但是 僅只是淡淡的淺黃綠色的小葉子
這個sign 還被誤以為是因為連日陰雨
許久沒有照到陽光的緣故

在七月某一天 主人猛然覺醒
之所以沒有翠綠茂盛的葉子
是因為水分早已無法上傳
下面的枝葉已變為枯枝
無法搶救了

“ Will that be o.k. for the basil to have this kind of colour there? ”
我試探性的問了朋友 指了指那枯枝的部分
“It’s gone! Kirsty!” said Hiromi.
At that moment, she was watching me try to save my basil.
“Really?” “Are you sure? ” “If I cut here, maybe it will be o.k.....”
我還是不死心的又問了一遍
“Kirsty, it’s already gone.....” said Hiromi

So sad. /o
Goodbye, my basil...
I think it’s a nice ending for both of us.
You know, I will be back to my country and I can’t take you.
I don’t want you to stay here alone,
even I would try to find someone to take care of you.
And maybe after few years, I may back and see you.

However, never mind.
It’s really a good ending for us.
At least, we had a wonderful memory before.
So long, my dear basil.....

台長: 柯絲蒂格格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