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4 12:00:00|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一直以來都對傳統的老面包子特別喜歡,相比之下用自制的天然酵母做包子,那更是口感一流,健康美味喲!今天我們就來制作一款家常素餡包子,各環節都是自制的。食材豐富,口感更加清新自然,吃起來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哦。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這款素餡包子,各方面都是非常優秀的,今天我們就一步一步地把純手工的包子呈現在大家面前,肯定會讓你看著就很饞。相比較外面賣的品相更好,健康也更有保障一點。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當然,包子自己在家做才是最好吃的,所以嘴饞的朋友可以自己在家試一試。其實難度非常低,看一遍基本上都能輕松搞定。家常早餐美食,純手工制作,營養豐富味道更棒,千萬不要錯過!現在就來試一試這款特色的美食吧,最傳統的味道,最有特色的做法,千萬不要錯過。


【豆腐粉條包子】

制作配料:豆腐1塊 粉條1把 大蔥1根 生薑2片 鹽1勺 花椒八角適量 生抽1勺 老抽2勺 蠔油1大勺 胡椒粉2克 五香粉2克 蝦皮適量 豆瓣醬1勺 普通面粉400克 酵母4克

制作方法:

1、準備一塊豆腐,切成小塊備用;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2、粉條泡軟後切碎放入碗中,再把豆腐也加進去,大蔥切碎、生薑切末放在豆腐上面,鍋中加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八角炸出香味,再把熱油澆在上面,花椒八角丟棄,再加入生抽、老抽、鹽、花椒粉、五香粉、蠔油拌均勻;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3、再把洗淨的蝦皮加進去,豆瓣醬加1勺,拌均勻即可;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4、提前把面團發上:400克面粉加入酵母或是自制的酵母,用大約170克的清水和成柔軟適中的面團,密封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至兩倍大小;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5、醒發好的面團揉搓排氣,然後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面劑,再把小面劑擀薄,包上適量的餡料;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6、包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即可;再二次醒發至體積明顯變大,顏色變白即可;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7、開水上鍋蒸大約12分鐘即可,出鍋之前燜上2-3分鐘再打開鍋蓋;我們的豆腐粉條包子就做好了,超級松軟好吃;

夏天,我家最愛的素餡包子,一口氣可以吃5個,好吃還不長胖

【小貼士】

1、豆腐可以焯水2分鐘,這可以去除豆腥味兒,還不容易散開;

2、蝦皮用之前要用開水清洗幾遍,因為在超市很多蚊蟲叮咬,其實會很髒;

3、切塊的豆腐最好把水分瀝幹,這樣包的時候才不會有很多水分,或是放在鍋里炒,加入適量澱粉水也是可以的。

台長: kirinag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