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8 19:00:00|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暢游挪威 玩轉美食西餐攻略

第一次到老公的哥哥家吃飯,說是請我吃挪威的特產鱈魚,並且將用最正宗的挪威方法來烹飪。

真的是三大碗呀!首先上的是白水煮鱈魚,我夾了一小塊鱈魚,然後傳給我旁邊的客人;接下來是煮土豆,我夾了一個小土豆,然後傳給我旁邊的客人;又傳來了煮蔬菜,我舀了一勺子,傳給我旁邊的客人;最後仿照餐桌上的其它人在魚上澆了點融化的黃油,撒點胡椒和鹽。

就是這麼一盤子,當然了紅、白葡萄酒一定不會少。

 

一盤子很快就吃完了,主人問我還要加嗎?我說不要了,心想還有下一道菜,別一下子吃撐了,可是再沒有別的了,主人將餐具收拾到了廚房刷洗,我是好後悔呀,肚子變得更餓了!

可是沒過多久,桌子上擺滿了各式蛋糕甜品、咖啡茶水,還有各式烈性酒,大家就這樣吃著、喝著、聊著,直到近深夜12點才散席。我是每樣嘗那麼一丁點——我的胃呀,感覺好脹滿。

 

再以後就知道了,原來最正式的邀請也不過就是三道:前餐、正餐、甜點。而主人為了邀請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房間、花園,擺設餐桌。

例舉一次參加80壽宴來說:

 

前餐:沙拉和扇貝

正餐:小牛排

005.JPG

甜品:慕斯

來挪威久了,漸漸地我每天的晚餐也就是這麼一盤子,偶爾餐後有甜品。每周一次披薩,一次意大利面、2-3次三文魚、鱈魚、烤雞、牛排等,剩餘幾天是中餐:一菜、一湯、一碗米飯。

 


下面舉例在30分鐘可以搞定的西餐。

 

【免揉醬肉披薩】

每周周末都會烤一個披薩已經成為固定的菜譜,烤披薩真的是簡單,而營養能量又是滿滿的。

今天用免揉的方法發面團,不用面包機,也不要下手揉面。整個發面過程很長,但實際上你的勞作時間不要20分鐘。

俺烤的披薩沒有漂亮的造型,也重來不放許多奶酪,多放奶酪是可以拉絲,但吃起來會太膩歪。

事實上意大利人做的披薩也是不拉絲的,拉絲只是廣告上的。還有在意大利你也找不到什麼花邊披薩,那是咱中國人的創意。

60L烤箱烤盤1個(9寸披薩兩個)

面團材料:普通面粉280克、鹽2克、酵母粉1克、200克、橄欖油1湯匙

其它材料:西紅柿醬240克、醬肉50克、芝麻菜80克、披薩奶酪125-200克(根據奶酪的質量微調)

制作:

1.取一料理盆,放入普通面粉280克、鹽2克和酵母粉1克拌勻,加入水約200克攪拌成成無幹粉狀態靜置10分鐘。

2.然後在攪拌幾下,澆點橄欖油,約一湯匙。

3.攪拌幾下至橄欖油完全融入面團中,這時面團自然變得較光滑。

4.低溫下慢慢地發酵,至少要發4小時,如室溫過高,移入冰箱,這是發了近6小時的面團。

5.將發好的面團撒有面粉的案上,表面也撒上面粉。

6.將面團輕輕地拉扯開,或用擀面杖擀都可。註:不用排氣,如果你再次弄成團,就要再醒上至少20分鐘。

7.抹上西紅柿醬料,撒上奶酪,還有醬肉片。

8.預熱烤箱到270度,將披薩放入中層約烤9-10分鐘,取出後撒些芝麻菜或新鮮羅勒草。

 

【雞肉意大利面】

意面的做法與你平時做中國面條沒有太大的區別,但你也不能100%的按照中式的方法。有人說接地氣,我倒不這樣認為,還是要有醬汁的,不用青醬、白醬,就用紅醬,紅醬就是西紅柿醬。

西紅柿醬可以自己用西紅柿炒,用披薩調料調味,披薩調料網上有賣,一般包含披薩草、羅勒、百里香、迷迭香和黑胡椒。

材料(2人量):意大利面180克、蕃茄醬200克、雞胸肉180克、玉米粒60克、豌豆粒60克、泡發木耳60克、泡發香菇2朵、醃青紅椒30克、小蔥1根、薑3克、蒜2瓣、羅勒葉、意大利幹酪少許

制作:

1.將豌豆粒放入小碗中,加水漫過,入微波爐高火1-2分鐘斷生。

2.泡發木耳和香菇切小塊。

3.雞胸脯切丁加鹽、糖、生抽、胡椒粉、澱粉拌勻。再將切好的蔥薑蒜放在邊上備用。

4.煮開一鍋水下意面,水里可加半茶匙鹽,煮面時間約10-15分鐘,中間不要加冷水。面煮到略有硬心,關火,控掉多餘的水,加入西紅柿醬拌勻,蓋上鍋蓋備用。西紅柿醬菜譜看這兒

5.取一炒鍋,倒油約20克,油熱下香菇炒香,然後將拌好料的雞丁以及蔥薑蒜統統下鍋炒。

6.炒斷生,下醃青紅椒和木耳。木耳炒軟後將玉米和豌豆粒下鍋拌炒勻。

7.最後將過程“5”拌好西紅柿醬的意面倒入鍋里翻拌勻即可。

8.盛入盤中,或碗里撒幾片羅勒葉子,或加點意大利幹酪味道更加好。

 

【芒果沙拉配香煎三文魚 】

這個菜譜是在挪威的一本食品雜志上看到的。

真正的沒有想到芒果沙拉不僅看相好,味道也棒,配三文魚那就是絕配。

芒果的甜香完全擋住了三文魚的腥,更加張揚了三文魚的特點鮮嫩多汁、油潤滑嫩。

芒果沙拉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兩人量)芒果一只甜椒半個檸檬汁、小蔥、橄欖油、鹽和胡椒適量。

做法:

1.芒果和紅椒切丁,小蔥切碎。

2.擠入檸檬汁,撒上鹽和胡椒,淋上橄欖油,拌均即可。

香煎三文魚的材料和做法(兩人量)   

主料(兩人量)三文魚 400克

調料:鹽、檸檬胡椒和薑

做法 (整個烹制過程大約十幾分鐘,切不可煮老了,那將失去鮮美並損失營養,但也切不可帶血絲。)

1.取一只平底鍋,放一點點植物油

放油的目的僅僅是為了不粘鍋,三文魚在煎的過程中還會出大量的油。

2.油熱下三文魚,在其上撒入檸檬胡椒和鹽,放入薑絲,加一點水;

3.蓋上鍋蓋 用中火燒到收汁,翻面稍炕一下就完成了。

依照西餐的吃法再煮一鍋土豆,可不是米飯哦,然後分盛在每人的西餐盤內。

於是今天的晚餐隆重登場 ___  芒果沙拉配香煎三文魚。

台長: kirinag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