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8 19:39:59| 人氣42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我有機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我有機會 我一定去去試試看
等有有機會 我一定要去吃那美食
等我有機會 我一定要去那個地方玩
等我有機會 我一定要.......
等我有機會 ..........

有誰知道 這樣子等下去 等到的可能已經變了樣了

又有誰知道 等下去 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
 
 
  
  
在好多年前 聽說大陸要在長江三峽處蓋個長江大壩
三峽大壩的水庫水位標高175公尺,共有十九個縣市的十三個市、一百四十個鎮、四千五百個村受到影響,需要遷移人口有725500人,被淹沒的農地面積達28700公頃。

長江三峽大壩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大的工程,也是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因此興建長江三峽大霸最主要的目的之一便是為了調節水量防洪,進而改善長江的航行條件。
長江三峽大壩工程雖號稱本世紀以來最浩大的工程,並被成為人類史上向大自然挑戰的最大代表作,但是三峽大壩對整個流域地區一定會有很大的環境與生態的影響。
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而在三峽大壩完工後,這個地區的景觀將有很大的改變。
整個三峽原來的風貌將會完全的改變,原來江邊的景象變成湖邊,三峽的險灘急流和古棧道將消失,三峽大壩工程淹沒二十七個以長江流域發展的城市和地下未發現的歷史文物,這也是長江三峽大霸的建立帶來的負面影響:許多名勝古蹟因此永遠成為水底遺跡,某些地方被淹沒。


當時 我就是告訴我自己:等我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長江三峽的鬼斧神工和風貌...

等著等著 長江大壩已經蓋好且開始運作了 
而我卻還沒看過大自然所形成的驚嘆與歷史所留下痕跡

如今 荊江不再九曲迴腸
觀察水文的 白鶴梁 與 屈原的故里 秭歸古鎮 將永沉入水中
屈原祠 與 有著濃厚三國演義味道的的 張飛廟 也需遷移重建

而 現在也沒有那股衝動想去看了

  
  
  
去年 我在看著"凱莉的地球浪漫行紀"  【 http://www.realkely.com/trip/default.asp

我驚訝著 竟然出現了這麼一艘船 就在鄰國 日本的東京灣.........
  
  
  
  
一艘只在動漫畫世界裡的船  黃金梅利號
竟然就這樣子活生生的出現在現實社會中
讓許多很喜歡 海賊王 這一部動漫的人 鼓舞了不少
無形中 也成了一個非去不可的朝聖地

這艘船的出現 曾經滿足了多少海賊王迷的想像力 
踏上黃金梅利號航行東京灣一圈 就彷彿隨著草帽海賊團航行在偉大的航道裡
帶著一顆堅定的心 追隨著夢想與信念 勇往直前

當時 我也跟我自己說:這輩子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搭一次黃金梅利號.......

但是 今年 我聽說從今年開始東京灣的黃金梅利號 將不再出現
因為 漫畫中的黃金梅利號 已經消失了

當我知道這消息時 心中頓時失落了不少...........

多了一個遺憾 多了一個再也圓不了的夢..........

  
  

有著這麼一首甜蜜的歌................   
  


準備好了嗎 九月九號九點九分兩個人就要出發
不帶行李 也不帶牽掛 向幸福車站出發

你看窗外啊 像不像一張又一張飛過了莫內的畫
讓我眼睛也捨不得眨 都因為有你對吧

艾菲爾鐵塔都因為戀人的約定才浪漫的呀
不管到哪 只要我身邊有你就對夠了 就夠了 就夠了
幸福車站要兩個人才能到達
票根是一句回答 說跟著我你就不怕
櫥窗裡那件白紗 何時為我穿上了它

幸福車站沒有王子騎著白馬
只有真心的傻瓜 在終點為你蓋個家
風雨都吹不垮 愛到有了白髮You Still My Love

所有的戀人啊 幸福站快到了
別忘了真心啊 幸福站快到了
下站請帶著它 幸福站快到了




這是一首很甜蜜的歌 叫 幸福車站
  
  
  
  
  
現實生活中 真的有個車站叫 "幸福車站"
就跟當時台灣的 "永保安康" 車站是一樣的有魔力
幸福車站 是戀人們嚮往的地方 尤其是對東方人更是一種朝聖地
只不過 現在"永保安康"已經漸漸被淡忘或是不感興趣了

但是 幸福車站 的吸引力 還是依然未減 (看車站內貼滿祈福的御守就知道了!!)


只不過 聽說 幸福車站的幸福列車不再行駛了 要停開了
畢竟來這的人拍照的多 搭車的少
而且 這只是一個小站而已 以不符合成本考量 於是日本鐵路局決定要停開了
但是 幸福車站還是原地保留 不拆除 

這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聽說 來到幸福車站這裡 看著花開滿地 會向來到幸福的天堂
聽說 冬天搭著幸福列車 看著列車越來越接近幸福車站 就會覺得 "幸福就在眼前"
聽說 戀人們來到這裡 會有一種向心力 能讓兩人更加的甜蜜 更能互相珍惜
聽說 冬天的幸福車站 雖沒有百花開 但是雪白世界中的幸福車站也很美
聽說 一切都只是聽說............



如果 我牽到了妳的手 那 我們也去幸福車站好不好?!

只是 妳現在人哪裡?! 妳的心 還在跟我玩躲貓貓嗎?!
  
  
  
  
曾經很嚮往的 如今 只能透過網路去搜尋別人相簿裡的回憶

來滿足那一份失落 

等我有機會 通常等到的是惋惜多於欣喜

等 不一定有機會

告訴自己 什麼時間就出發 這 才有機會!!

你/妳 還在等機會嗎?!~


台長: 金金金太郎
人氣(42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5.4.3 |
此分類下一篇:Make Ice
此分類上一篇:寬恕

象腿粗
偶在等發財
2006-09-22 10:22:30
版主回應
那等到了 記得跟我講啊!!
2006-09-23 21:50:27
powang
oh 那台船已經不見了嗎
不會吧 唉 我有這張照片咧 沒想到是在 東京灣咧
2006-09-22 22:01:43
版主回應
對啊!~~
就在日本而已.........

殘念啊!~~
2006-09-23 21:50:57
mi ya ko
很多事情都是時不我予ㄉ..
錯過ㄌ..機會就不再ㄌ
2006-09-23 09:03:23
版主回應
沒錯!~~

所以要把握當下!~~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沒想到..........
2006-09-23 21:51:35
Luna
好棒的黃金梅利號
沒搭到真是可惜了>___
2006-09-23 12:12:16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
2006-09-23 21:52:10
阿奈
拍的不錯..配合照片...行成ㄌ有趣的...看圖片說故事..加油..
我也要項你學習嚕..
2006-11-13 15:0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