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22:33:26|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說要回宜蘭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兩年沒見的宜蘭,
不知道變了多少。


從前年暑假就再也沒回去過了,

感覺有點陌生ˋ害怕,

這叫做近鄉情怯?

應該不太像吧,

我害怕的是回去阿姨ˋ表姊還有姐夫們RAP轟炸,

例如:上大學要多替家裡想阿ˋ可以半工半讀阿ˋ要省錢阿諸如此類的,
(以上請翻成台語)

而我就會以微笑及非常生澀的台語回應他們……

只能說,

我都知道,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

人在高雄,

打工的話寒暑假就沒辦法回家了,

我想回家阿!!!!

撇掉會被RAP這點,

回宜蘭實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可以吃喜酒ˋ看到很多好久不見的表姊們,

真的很開心。



這是題外話~

阿姨們請"辦桌"(台語),

幾乎都是請一個舅母用,

因為她是專門幫人家用這種的,

真是不禁想到我爸,

把拔在以前也是呢,

很多親戚好友請吃喜酒就會請他幫忙,

我就一邊吃一邊看他忙碌的樣子,(怎麼不是幫忙勒~我也覺得很奇怪 哈)

看著他忙碌的背影,

就莫名的開心ˋ安心,

恩,

那大概是我爸最帥的時候了,

哈!

真是懷念他煮的牛肉麵,

超—好吃的!

台長: *小白豬*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地牛翻身囉
此分類上一篇:寒流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