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0 17:26:28| 人氣27,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知道哪裡不對,但感覺就好像不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年在一起,我女友都會事事順著我,因為我真的在感情上比較自私也常常說氣話

那女友也非常有耐心忍受我的氣話,和我說道理,試圖把我們感情轉到和平相處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月開始,我不知道該說她變了,還是她和我相處早已知道我的個性然後形成免疫力了

今年我開始試圖改變自己,我知道前幾年我的個性和行為真的很差,在一段感情中,真的很不健康,且我又很不成熟,所以我變得收斂很多,只希望能彌補以前我對我女友和這段感情的傷害,並讓我們感情和相處模式走向健康發展。

相對的也是今年開始,就像我上面說得,女友也變得和以前不一樣。

我和我女友有時候討論事情時,在爭論不休的時候,她就開始用嘲笑的字眼說我的想法,例如很反諷地說:妳好聰明!妳真的愚蠢至極的聰明!等等妳是智者嗎?妳真是搞笑!妳像一個穿著聖誕樹的天線寶寶之類的,然後一定又配上大笑到哭的表情符號

不然就像上個月我們大吵,她已經說了想離開我之類的話(以前不管吵到快分手或我用詞很重,她都從不輕易說出這種話,所以這對我來說是警訊,我對這句話看待非常嚴肅),然後之前2月我無意間發現她新註冊了約會網站,就在上個月大吵時我拿出來問她,她看到很激動的說有人冒用她要毀掉她,甚至懷疑是我冒用的,說她一定會找到並追究那個冒用她的人,但我是覺得不太可能有人冒用她,因為那張照片除了我和她有,她並沒有在社群上公開,所以自然不會有人在網路上找到並下載,且過了一天她根本就不再提這件事情了,所以我猜她應該說謊。雖然那位會員的某些資訊不太對。

不過約會網站和說謊這件事情我也不追究了,如果她真的會劈腿,我去追究質問也沒有意義,且就算我逼問她是否說謊,誰會打死承認?

然後她變得在感情衝突上轉而強硬起來,很多例子我就不一一贅述

其實上述幾點除了她開始嘲笑我,對於現在的我,一個願意改變的我,我可以選擇忍受和退讓,只是在感情強硬上我需要一點磨合和適應,因為我有時也是態度很硬的人,硬碰硬基本上事情只會更差不會更好。

不過以前都是她事事退讓我認我耍任性,默默的承受,也因為她這樣,讓我認為她很特別,和我以前所在一起的女生不同,我才會決定我也要改變自己的爛個性,讓我們感情發展更健康更好,為我們感情努力。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從今年她也轉變了,我之前一直認為如果我們哪天結婚共同生活,我們會為彼此的磨合做調整,因為我知道,有8成以上我們很"match",所以婚後共同生活等衝突我們一定會共同想辦法解決它,也正因為我自認為我們很match,所以我對於婚後的共同生活可能會有的衝突我是保持樂觀開放態度,我認為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彼此的平衡點,讓婚姻生活更幸福。

但說實在,昨天我們討論事情時,在爭論不休點上,她和以前(今年開始)那樣一直嘲笑我,但我也沒有展現憤怒還是說氣話(雖然我是不太開心),我們並沒有吵架,我們是不斷"討論",但看起來她情緒是有一點浮動(沒錯,也是從今年開始),後來爭論到最後我覺得討論下去無交集,我應該設一個平損點讓這個話題結束,然後我也可以去思考我自己的部分去做調整。

所以我和她說我不想吵架,請給我時間讓我冷靜一下,當我冷靜後我會和妳說話,給我一天時間,我會在星期一和妳說話。或許我真的需要一天時間冷靜去想想我哪裡要做調整去改變去釋懷或是讓我理解她的立場或是放棄我的固執。也或許,我認為她應該明白我以前常常這樣說時都是騙人的,我怎可能一整天不和她說話,每一次我忍了幾個小時後自己又主動跑去和她說話。

不過,之後她就說:妳一整天不和我說話只因為妳需要冷靜,這聽起來還是很搞笑。不過沒問題,那我們就星期一在聊。

雖然最後她有說我愛妳,但這段話,突然有一個念頭在我腦中形成:哪天婚後共同生活,我會認知到我們彼此的本質是不太合的。

感情上我是一個注重精神match大過於任何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她是我見過最特別的女生,以及我離不開她的原因

但是,就是今年開始,她不再像以前一樣,我反而會猜想是不是她的個性慢慢展現出來。

對我而言衝擊滿大的,畢竟前幾年在一起她一直是那樣,可這短短4個月她就馬上變了一個人,雖然她還是會展現出她對我滿滿的愛。有一個差別是以前都是她求我,現在換成我求她,以前我認為她不會離開我,所以我就肆無忌憚不顧她感受不顧這份感情的耍自私耍北七,現在是她可能認為我離不開她還是認為她要有立場不該在事事順我,所以立場比較硬了。

但我會選擇告訴自己,可能因為以前我常常生氣時對她都使用同樣的"招數",同一個招數一直不斷使用,原本很認真看待處理的人,到最後也會展現出"無所謂"的樣子了

這當然是我的問題,一直不斷的攻擊別人,別人當然會感到累,心累到後面就懶得處理應付。所以這也是我為什麼在這段感情中想要改變自己,反省自己哪裡不應該這樣做,讓我們感情相處更健康幸福

只是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我不知道哪裡不對,但感覺就好像不對了。

希望我是想太多


台長: 貌似要寫啥暱稱?
人氣(27,0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關於感情 |
此分類下一篇:在感情關係中改變自己,不要完全為了伴侶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女生對我沒興趣,我也對台灣女生沒興趣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