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1-09 19:24:02| 人氣22,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承認我生活本來就比較隨便,對於乾淨整潔之類的也比較隨便

只要沒有髒亂到一個誇張,我基本上都視而不見

但這不是重點,剛剛我盛飯後,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我父親之後盛飯就在念:一個女生那麼胎歌,飯都黏在旁邊,不就還好妳沒有要嫁

先說明,我已經出櫃,我也曾告訴過他們我會和我女友結婚,不過我父母就是傳統觀念,對於我的性向和未來計畫或現在感情,幾乎都避而不談,就假裝無視這樣

當下我聽到我的反應是直接回:我沒有要嫁男生,我要嫁女生阿

然後不知道是我第二次當面和我父親談這塊還怎樣,我知道他無話可說不知道怎麼反應,不過還是硬擠說:嫁女生無路用拉,妳很胎哥之類的

雖然我不知道他說嫁女生無路用這句話是指,就算妳嫁的是女生還是一樣胎歌,還是說,女生和女生結婚這件事情本身就是無路用

不過,就算他們反對我結婚,我還是會結婚,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獨立個體,即便我們還是住在一起,但我早已經成年了,而且已經不是年輕妹妹><,我本來就是要為我的事情負責,雖然我心裡多少還是會在意父母的感受和決定,並且為此煩惱,甚至我還盡量選擇我父母滿意和讓他們開心的路走,即便最終我依然還是會選擇我自己的路,也不會聽他們的,只在於"過程"中真的很掙扎也很難過罷了,可能以前我父母對我的教育下,讓我變成這樣吧,長大後我真的覺得我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很失敗,就是很典型華人傳統家庭式的教育,把他們父母那年代的教育他們方式和觀念搬到教育我們

但我覺得一個人經濟能獨立,不管到哪裡,真的不必管家人的情緒勒索,或一堆華人家長很喜歡把成年的孩子還綁在自己身邊

看看我弟,年薪有70幾萬,和女朋友住在外面一起5年多了,一開始我媽還很反對他住在外面,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反對什麼,孩子長大了有一份穩定工作,選擇搬出去和女友同居生活不就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我不知道我媽反對他搬出去,要我弟住家裡的食古不化觀念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我弟也正遭遇我的狀況,像我的感情不被祝福,明明就已經出櫃好幾年,父母還在洗腦自己我是異性戀,我弟屬於不婚族,我猜他女友應該也是,但每次我弟回到家,就一直被我父親催婚生子,甚至說一些很奇耙的話,例如女生不結婚生小孩就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快點找另一個之類的

只要見一次面,催婚生子就一定會被提起一次,沒有一次例外,起初我弟還會質問我爸結婚有什麼好,為什麼一定要結婚,以及為什麼要用你的觀念綁架我之類的,後期我弟幾乎就習慣到成佛了,一律不回應,不回嘴,任憑我父親在旁邊說,反正最後我弟也不會聽他的,他愛說就給他說

真的很佩服我弟,這過程中一直被念真的很痛苦,女友還會被酸一下,然後還能忍住不回嘴,假如我的感情被嘴,我早就回嘴跟他們吵起來了,但我弟選擇一率不回應,真的都沒說半句話,因為他大概也知道,他是獨立個體,重要是他能養活自己,他的未來要怎麼生活是他自己決定而不是父母,我真心覺得我要向我弟學習,尤其是我很容易回嘴回應一些讓我不開心的事,最後就會吵成一團,然後讓我心情更差這樣

真的要好好向我弟學習啊!不過同時,未來的我也要繼續維持經濟獨立啊!

 

台長: 貌似要寫啥暱稱?
人氣(22,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我的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我媽說的話不用打折,請直接不用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