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6 22:06:12| 人氣4,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潤五月十五的補運祭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濟南 門口土地公 廣東稱為土龍神 台灣稱為地基主 的神位】


1.什麼是打牙祭@@?
然後祭祀用品 寫說 豬腳 跟麵線條

2.那是要買生的麵線條 還是煮好的?

3.可以買外面賣的大腸面線條嗎?
就是叫他什麼都不要加 純的麵線條!

4.那豬腳要放在麵線上面
還是要分開 兩樣放在供品桌上呢?
然後拜地基主(家裡廚房)
要豬腳、一碗飯、兩樣菜、湯一碗、一雙筷
那我家裡有我爸媽跟我 三個人

5.是要三碗飯 湯三碗 三雙筷嗎? 菜是要什麼菜比較好 湯呢?

6.然後跟土地公跟地基主一開始要說什麼呢?
才接到我要求家庭阿~什麼之類的
就是要怎麼講呢? 自己名字住哪那些 能打一套教我嗎@@?

7.再來是供品豬腳跟麵線要準備多少的量呢?
若我先拜土地公 拜過的貢品可以重複用 再拜地基主嗎?

8.準備的土地公金 跟 地基主的四方金要什麼時候燒呢?
兩者時間可以告訴我嗎?

9.我應該會一個人去土地公求我要補的運
那我供品放好後 多久能跟土地公說話?
燒完東西後 什麼時候可以拿走呢?

10.我貼的連結上面 它提供的資訊有錯的嗎?
還是照上面的做呢?例如供品阿 時間那些都準確嗎?

11.最後是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這是一個在奇摩發問的問題,網址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70608067

 


明天(98年7月7日)是己丑年閏五月十五日,也是【小暑】,因為今年有兩個【立春】因此多了一個月,在習俗上一年若有單月(十三個月),就認為今年運氣會變差,而今年的端午在農曆四月令中,因此多了【潤五月】來調節氣候。
因為流傳著十三個月運氣會變差,因此有著吃豬腳補運氣這個習俗,並不是【潤五月】吃豬腳,而是只要潤月就有吃豬腳補運的習俗。
為什麼要吃豬腳才能補運,吃牛腳羊腳雞腳都無法補運嗎?因為豬在農業社會中代表著財富,也代表著福氣,因此吃豬腳可以增補運氣,並且去除霉運,尤其是豬的前腳稱為豬手,若要增加一點偏財運,可以吃豬前腳來補補偏財運。

回答上面問題
1.何謂打牙祭。
根據《台灣省通志》:「二月二日之迓禮,曰頭迓;十二月十六日之迓禮,曰尾迓」(迓:迎接之意)。
打牙祭就是準備豐盛祭品,祭祀完享用之意。

2.那是要買生的麵線條 還是煮好的?
如果是祭祀土地公就用生的即可,如果是祭祀地基主,那就要用煮好的。

3.可以買外面賣的大腸面線條嗎?就是叫他什麼都不要加 純的麵線條!
你說的這種大腸麵線,雖然也稱為麵線,但那種麵線跟祭祀的長壽麵線不一樣的。

4.那豬腳要放在麵線上面還是要分開 兩樣放在供品桌上呢?
5.是要三碗飯 湯三碗 三雙筷嗎? 菜是要什麼菜比較好 湯呢?
四跟五一起回答  豬腳麵線是豬腳跟麵線放在一起,潤十五日的祭拜地基主,僅需一雙筷子、一碗豬腳麵線、五支四方金即可,無須多準備其他祭品。

6.然後跟土地公跟地基主一開始要說什麼呢?才接到我要求家庭阿~什麼之類的,就是要怎麼講呢? 自己名字住哪那些 能打一套教我嗎@@?
拜請XX縣市XX區市鎮鄉XX路街X段X號X樓之地基主神到此接受祭祀,今天是己丑年閏五月十五日,屋主XX準備豬腳麵線一碗四方金五支來祭祀祈福,盼地基主能保佑全家平安,並且為全家人添福添壽。僅祀。

7.再來是供品豬腳跟麵線要準備多少的量呢?若我先拜土地公 拜過的貢品可以重複用 再拜地基主嗎?
祭品僅要準備一個人吃的量即可,如豬腳一塊到兩塊,麵線一碗即可。
拜土地公的是生麵,拜地基主的是熟食,因此你先拜土地公後,再拿去把麵線煮熟接著拜地基主。

8. 準備的土地公金 跟 地基主的四方金要什麼時候燒呢?兩者時間可以告訴我嗎?
香過三分之一就可以擲筊詢問,若得聖筊就可以拿去燒化了。以照你的要求拜土地公時間大約是早上九點到十一點之間,祭祀地基主要中午的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

9.我應該會一個人去土地公求我要補的運那我供品放好後 多久能跟土地公說話?燒完東西後 什麼時候可以拿走呢?
你擺好祭品後上香時就可以跟土地公說你的訴求了,燒化完金紙就可以徹供。

10.我貼的連結上面 它提供的資訊有錯的嗎?還是照上面的做呢?例如供品阿 時間那些都準確嗎?
我想多準備是無妨,但是會累死當事人而以,在來多準備也怕吃不完浪費時物,浪費時物會遭天譴的。

11. 最後是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該說的我都說完了。

                                                             更多文章 ◎  

§ 本部落格圖文歡迎原文意參閱轉載,但請配合使用引用功能或註明出處。嚴禁未經同意使用於商業用途(網站部落格截文轉貼、電視戲劇或命理節目、書藉、...一切公開活動)。經發現,將委任律師蒐證採取法律行動。請尊重著作智財權,謝謝合作!§

 

台長: 神龍
人氣(4,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節日祭祀 |
此分類下一篇:中元普渡
此分類上一篇:己丑年端午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