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4 18:09:2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八月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訂盟、納采、祭祀、祈福、安香、出火、修造、動土、上樑、安門、起基、豎柱、上樑、定磉、開池、移徙、入宅、立券、破土。
忌:嫁娶、造廟、造橋、造船、作灶、安葬。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剛在樓下拍完照,伊邁納與拜海在新佈置好的小桌前看書。

  將近中午才醒來,他們三個人已經在樓下備餐。拜海帶了麵條與可果美咖哩,是看準這裏有廚房,剛巧颱風過境,所以今天就在家裡自己煮著吃。
  午餐吃著麵條咖哩,自從史耽搬離這裡以後,我們三個人鮮少開伙。我想是因為史耽的廚藝較好,而我總覺得瓦斯只有一桶,用完了還得搬有些麻煩,所以以前住台南時自己下廚的習慣就越來越少了。
  猶記得那時,蘇菲亞常下廚料理,餐盤過後便是我來洗碗。我學了一點下廚即是那時跟蘇菲亞學的,一點皮毛,卻令人興奮。
  偶爾輪到我作菜,洗碗便交給了她。

  吃過午餐拜海問我什麼時候要打麻將,他昨夜得知我有麻將組,打算教伊邁納打法,剛好四個人可以玩。
  我說好啊!那時蘇菲亞搬家我把麻將組帶來這裡,一直找不到牌搭子。所以我跟他說晚上吧,下午我想趁著雨小出去走走,看能不能拍幾張照片。
  再加上待在家裡不出門有時是令人煩躁。
  到學校便利商店一趟,大概是熱舞社的人在室內的鏡子走道前排訓,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拍路人,也沒有拍的功力,所以買了一罐咖啡就離去了。
  打算到前幾日黛安帶我們往市區去的小路,所以我騎著摩扥車出發。剛出校門,往小路去時見一台紅色跑車迎面而來,駕駛隱約而模糊,再近時看清是李老師,便在很近的距離招了手。
  我想他應該沒看到,便停下來回頭看了看跑車轉進學校,接著離開。
  雨是稀稀落落細細疏疏,有時想拿出相機練習,卻怕有雨作罷。當我沿著小路,偏走向一條黛安沒有經過的路時,在盡頭處看見一個涵洞,與四處相偕,或許是颱風的緣故,一切看起來恰到好處。
  拿起相機要拍,就聽見遠方有狗的吠聲。我以為是有戶人家拴起來的狗,不以為意,沒想到吠聲越來越近,心想不妙,連拍也沒拍就收起相機,就看見黃狗從叢中竄出。我發車而走,那黃狗便發了狂似的追來。
  所以一個下午什麼收穫也沒有我就回住處了。

  拜海學鼓學了一陣子,這次來行囊裡帶著鼓棒,下午我門四個人就在客廳演奏了起來。一開始是我要把之前寫的〈地球人〉彈給他聽,正複習的時候伊邁納拿出了他的吉他,而拜海也把他的鼓棒拿了下來,所以在演唱的時候,三個人是一起演奏的。
  後來伊邁納說隨便彈些什麼吧!我就把大學時寫的〈選擇一種吊死的方式〉其中的四個和弦拿來彈奏,伊邁納便用吉他隨意彈了些sols,拜海排了一些東西來敲打,就這樣三個人玩得彷彿有了模樣。
  接著弗魯特下來,我們便要他把他的橫笛拿下來,這樣子就四個人一起合奏了,一開始大家還在摸索,後來慢慢地就合了音。
  外面的雨仍偶落有時,我們在室內演奏,倒是別有風味。

  晚上仍是在家開伙,吃過飯四個人趁著雨停到壽豐農會超市採買明天的菜。閒逛了好一陣子,四個人在超市外聊了一陣,接著便回到住處。
  我把房裡的藍色和室桌拿到樓下,放在客廳的小几上,就變成一個克難式的方桌,四個人就圍著方桌打麻將。伊邁納是初學,一開始小心翼翼地摸牌拿牌,就怕自己打錯了牌。檢查了好一陣子胡了牌,卻變成詐胡,原來他還分不清楚「吃」跟「碰」之間的差異,所以就「槓」了一二三四萬......。
  大家漸入佳境,開始脫離了一開始的生澀,開始玩了起來。我說之前只要去台南,幾乎就會打幾夜麻將,牌搭子大概就蘇菲亞、鐵枴李、阿大等人,有時張角也會加入戰局。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中途伊邁納還多了一張牌,成了相公。我們幾個人一邊笑一邊討論為啥是叫做「相公」。

  蘇菲亞傳了一封簡訊,她的網路終於好了,我趕緊上線她卻不在,只好回傳了一封簡訊。
  
  聽說颱風速度極慢,大概半夜一點多風變大了,大概是終於入境。麻將打了許久,直到眾人疲憊,才散場回房休息。
  而那克難的小桌子,因為鋪上伊邁納的一塊白布,莫名地變得好看,就成了我們休憩育樂中心及看書聚會的地方。

台長: 河伯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八月十五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八月十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