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1 01:51:4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八月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嫁娶、造車器、安機械、祭祀、祈福、開光、安香、出火、出行、開市、立券、修造、動土、移徙、入宅、破土、安葬。
忌:納采、訂盟、架馬、詞訟、開渠。

  今天八點三十分就起來了,卻不斷覺得昏沉,或許是睡得不夠。但早起多少是一件好事,所以還是打起精神出門吃頓早餐,回住處翻翻書看看電影,上網查一些資料。
  還沒到中午就想睡午覺了,果然是令人疲憊的早上!
  
  再這樣下去不行!因此打著主意出門午餐後到市區一趟。天候晴朗,雲卻大片大片從山那邊過來,看樣子到市區還是得早些時候回來。
  到俊達車行那裡換機油、齒輪油,原來又騎了一千公里。好像很多人不會一千公里換一次,但為了我的機車順暢,我還是保持著一千公里的循環。同時也記錄著自己騎車來來去去的里程時間。
  買了些書套,到舊書鋪子看看,發現了《The Queen of The Damned》, 是Anne Rice 的吸血鬼系列第三集。我中譯本只看到一半,在這發現五十元就可以買到原文書,真是划算!

  弗魯特問我看得懂嗎?我說略懂。我說我打算背單字是一回事,看書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想細處,大略的去摸索它的意思。
  其實夜訪吸血鬼的系列還好。我覺得如果念英文不順暢的話,看美漫的感覺就不是那麼好了,所以多多練習看讀的能力。

  下午回志學時到學校,今天要幫郭老師把掃毒程式的註冊碼填上。卻碰上了下雨,天空已經被雲給遮蔽住了,進舊書鋪子前還是白雲朵朵重重,走出鋪子卻已經深沉得有些涼意。
  在研究室與律清姐聊天,她說因為之前一次文學獎,獎品是搭著貨輪出遊。是貨輪!不是載客的油輪,一艘船可以載八千兩百個貨櫃。
  這真是個神奇的獎品,她說也因為二十二個船員都是好人的緣故,這次旅行令她難忘。途中甚至遇到颱風,還看見了水龍捲!
  那真是令人嚮往,我們還討論了一下關於在台灣報考船員的這個職業。她說最大的辛苦倒不是作業工作,若是遠洋漁業就真的是作業上的苦悶。是因為一次載運就是到遠方,要許久都不能見家人,這樣的相思之苦在海上挺擾人的。
  不過能有這個機會真的很好,聽她說大廚還是個很厲害的廚師,可以在船上料理出北平烤鴨來。在船上吃北平烤鴨?這讓我想起之前班遊的時候,一群人在吊橋上吃烤雞的事。
  這個廚師大概就是海賊王裡的香吉士吧!

  借完書弄玩電腦,這時候黛安來找我們一道回去。因為下雨,我又沒有帶傘,她好心地分我一起撐。我們走到停車場,她便開車載我到我停機車的地方,讓我少淋了許多雨。
  真是太謝謝她了。關上車門以後我就急忙到停車處,把雨衣穿上騎車離去。

  今晚知道伊邁納回來,還與拜海一道同行。運氣很好的天已經放晴,夜裡的雲散去後星星越來越多。
  我們在頂樓的陽台上喝酒聊天。拜海說我變胖了,我說大概是太久沒見了吧!上次見面是他領文學獎的時候,那時候我因為忙碌,比較瘦。

  所以只是變回來啊!

台長: 河伯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八月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八月初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