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2 03:20:3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六月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移徙、入宅、治病、會親友、祭祀、祈福、齋醮、安香、移徙、嫁娶、造屋、起基。
忌:開市、齋醮、安床、出行、經絡。

  這一篇是戊子年六月十九寫的,老貓回新竹,我一個人在他的房間,音樂是黃大煒的《你把我灌醉》。

  颱風剛過,據說災情嚴重,但台北只是偶落了幾些雨。老貓說這兩天他要回家一趟,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昨晚就把備份鑰匙交給我,早上我出門時他還在睡。
  今天要去班遊了,感覺有點緊張,沒來由的不知所措。
  在台北火車站集合,一開始有些不知道說什麼,大概是因為睡少的緣故。到了瑞芳以後,大家多少玩開了,而我也覺得輕鬆,沒有想像中的不自在。
  我總是覺得不自在,通常是人多的時候。
  
  一整日都拿我的相機四處拍。拍的大多是人,是來的十四個人,不包括我。一方面練習拍照,一方面想把所有人拍得好看,想把他們正在動作的事拍下來,讓後來看見時可以想像,裡面的那個人有多開心。
  鐵拐李後來說我的照片,看起來像紀錄片。
  我只是側拍再拍再拍,就怕漏了什麼,卻也擔心這樣像蜜蜂般地來去,令人煩透。
  第一天的照相直到電池沒電,有一個下午與晚上失去了,有點可惜。

  想記的事很多,不知道怎麼著手。我想這之後說不定會出現在我的小說或詩或散文與歌詞裡。有些沒拍到的要記下來:
  蘇MAN把買來的扇子在洗手的時候放在屁股,讓看起來像濟公更像濟公在洗手的時候。
  我們穿過小洞穴去看瀑布。那裡有一隻放置很久的石斑馬與許多石桌。
  在平溪民宿放行李,大伙在老街那裡來去,店仔腳的大叔說這裡就是張君雅小妹妹她阿媽泡完麵叫她跑來跑去的街道。
  一大群人東走西走。這裡是風景最好的時候,天氣因下午宜人,風景真的很美。相機沒電很可惜。
  到平溪國小一群人嘻鬧著。這裡讓我想起有一年高中時,跟幾個朋友到內灣時的遊戲。那些人我忘了是誰,若不是今天,連去過內灣都忘了。
  晚上放天燈,我寫著希望「白天醒著,晚上睡著」以及「三年畢業」這兩個大願望。以及秘密願望,我寫了匿稱,若神仙沒有把我的許願撿走,不至於被掃地的阿婆把願望丟到垃圾堆。
  大家在天燈上寫滿了執念。
  晚上所有人在大通舖大吵大鬧,玩著「用英文比手劃腳」的遊戲。

  最後我與鐵柺李與撲克李在一個房間裡看北斗神拳,大聲說笑著。很久沒有三個人聚著,讓我想起大一那年迎新,我們三個人鬼混時的樣子。
  這是最想紀念的。還好我用充好電的相機,照了下來。

台長: 河伯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六月十八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六月十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