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3 00:39:2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五月初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嫁娶、訂盟、納采、冠笄、會親友、安機械、造車器、祭祀、出行、納財、入宅、安香、出火、入學、塑繪、開光、拆卸、起基、修造、動土、牧養、栽種、安門、作廁。
忌:行喪、伐木、作樑、作灶。

  先把第一期的作業工程完成了。在明天來臨以前,可以有喘息的時候。
  雖然凱西說,不會每一次寫的作品都不會失手,我卻重視每一次繳交出去的作業,特別是以寫作形式繳交的。我其實不害怕這種繁重,只覺得那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總覺得每一次下筆都要好好把握。
  就只是焦慮,我想很多人都可以理解。
  但這段時間特別需要讀者。他們花了時間幫我看,我對於自己使他們困窘感到歉意......。
  不‧要‧再‧一‧直‧退‧縮!
  我很想告訴自己這些話,卻忍不住就說抱歉抱歉的。到底我在對不起個啥勁?

  與連連看在晚餐時聊了許久,談論關於彼此的書寫近況。他建議我能夠找尋一個方向,因為我總是在行文裡,失去了裡面的東西,使作品只呈現出一種外相。我說我為這個問題顧慮了許久,卻想不出個所以。
  找自己關心的吧!他說。
  而我關心什麼?今天跟他說了說我對這個問題的心得,但同時也給自己一個解釋。雖然這個解釋還不能算得上清楚,卻出現了一個大略了,大概是今天最莫名的收穫。

  有時還是需要找朋友說說的。你只是想回答,卻無意間告訴自己一個答案,好像自己因想不透而苦惱的問題,最後原是自己給予了自己。
  那樣的靈光乍現,真是令人感動。

台長: 河伯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五月初十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五月初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