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02:54:3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四月十七小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納采、祭祀開光祈福建醮、出行出火動土上樑、安床灶、入宅安香、開市交車、入殮破土。
忌:嫁娶、安葬。

  討論完張愛玲的報告,已經將近半夜一點。我們三個人躲在「空間」裡,後來就為著外頭下大雨,抄寫著《半生緣》裡的人物關係。
  一個人回家就想著那種了然無生的淒涼感。張愛玲對這個世間或許有某種程度的仇恨,也或許是知道在那個當代,讀者要的是什麼,所以什麼都撕開了,就把那些難堪的不堪的,一併活活地寫在紙上,盡想用書頁來割開什麼,不過是些細紋,便痛得到底。
  這幾天心情大起大落,便對這種感觸想得深刻。

  今早要交關於弱裔論述的心得,卻延誤了繳交期限,走進系辦時傅老師已經把心得收走了。那時心緒不是很穩定,想的倒非是作業缺交,而是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連一種克制也做不到了?
  大起大落的時候,什麼事都要想得久。
  在身體裡更深處的地方,一個類似發條軸心的東西。我似乎要轉轉它,使它在心底喀答喀答地響著,使我還相信自己,是真的一個人。我實在害怕自己不能被認同,但到底要認同什麼?想盡辦法地使自己認同自己,後來卻怎樣也無法安心地,承認自己的存在,總要靠著一些外在賦予,例如朋友的注目,或是一些教條式的東西來束縛。
  於是有一天,我再也不相信這一些東西。於是有一天,我被斬不斷的愧疚與羞愧,把我壓扁。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因為書寫,所以才會悲觀?又或許書寫不過是一個宣洩,跟我的悲傷無關。
  不過是在遷怒罷了。而憤怒無法平息,只是忘記。

台長: 河伯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四月十八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四月十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