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20:33:01| 人氣1,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刑人‧第五章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久等了。

今天凌晨新聞台當機,我只好晚點新增。

第五章長度超過五千字,故再次分兩篇貼。



﹝五﹞


一日之計在於晨。

這句子對於植二來說,就像天上虹般,夢幻且遙不可及。

他不甘願的踢掉被子,原本這個能夠睡到中午、睡到全身痠痛的暑假,因為「補考」這件事而破壞了。

補考,真是沉重的字眼。

由於目前就讀的高中是採留級制,九月份能不能順利升上高二,就要看今天法外開恩的考試,老師特地給予僅差一學分的植二再次的補考機會。

……萬一沒考過,爸媽不知道會怎麼教訓我,唉,早知道就讀高職了,學人讀什麼狗屁高中。昨天晚上也不該玩遊戲玩到那麼晚,唉……

植二仍躺在床上自怨自艾。

「許植二,起床!你還不趕快去補考!」門外傳來一陣大吼,聲音是來自植二的姐姐,許惇惠。

「唉,我說小惇,你等一下載我去學校,我就不用那麼趕了啊,還可以再賴床一下勒。」植二慵懶的說。他從小就討厭稱呼小惇為姐姐,久而久之,小惇也習慣了。

「懶的理你。」小惇甩下這句話後便不耐煩地走下樓。

被小惇這麼一叫,植二這才打著哈欠,緩緩走到浴室刷牙洗臉。







發現餐桌上擺的早餐是豆漿油條,植二不禁搖頭抱怨:「媽今天買的早餐怎麼這麼差勁呀!這樣我怎麼能發揮出大腦的實力呢?」

「媽很早就出門了。是我買的,那你就不要吃。」小惇雙腿翹在桌子上,隨性切換電視頻道。

「哎呀,真冷淡啊!」植二嗅了嗅油條,繼續說道:「挺香的,嘿,還紫色的哦。」

「什麼?」

「內褲囉,要坐有坐相,聽到沒?哈哈哈。」植二咬了一口油條,哈哈大笑。

對於眼前這個小油條,小惇實在沒輒,記得小時候弟弟是知書答禮的乖,現在卻變成家屬答禮的壞,也不能說是壞,應該說是痞,痞子的痞。

“板橋一婦人在超市內公然遇害,兇手遭逮捕不久,即氣絕身亡。”

“藝人xxx簽唱會中遭到槍擊,病情二度危急,兇嫌到案時已死亡,死因還待查明。”

“今晨一小客車衝撞早餐店,老闆當場慘死輪下,駕駛佯稱毫不知情,警局內離奇暴斃。”

「怎麼都是這種新聞……」小惇將頻道切換至其他新聞台。

“夜校生課堂上持刀襲擊師長……”

“知名作家陳屍家中,警方研判……”

“公園內發現女子屍首……”

一連換了數台看,昨夜加上今早的兇殺案件起碼有十多起。

「植二,最近兇殺案都那麼多嗎?」小惇擔心的問。

植二已經將早餐嗑光,粗魯的抹抹嘴後說道:「不,之前也有一陣殺人潮,接著平靜了十多天,都沒有發生殺人案,直到今天才有。」

……咦?這段話還真熟悉,是哪裡看來的呢。

他尋找存於暫時資料夾的細微記憶。

「啊!我知道了。」植二想起,這些知識是來自一個叫做「刑人」的網站,自己好像是在前天無意間連結進去的,裡頭講的東西古裡古怪,所以才會留有印象。

看看時間,還挺充裕的,植二走到電腦桌前,按下開機鈕。

「喂,不趕快出門,還玩電腦!」

植二並不搭理小惇,敲著指頭,等待冗長的開機程序完成。

連上網路,打開IE。

「喂!你幹麻把首頁改了。」植二問,映入眼簾的首頁並不是熟悉的雅虎。

「發神經哦。」小惇頭也不回,繼續轉著電視頻道。

「你過來看呀!」植二叫道。

小惇這才勉強將頭轉向螢幕那方向,只見純白的底色,配上兩個斗大黑字。

「……刑人?這是什麼?不是我弄的。」

看小惇的表情,似乎不是在說謊。反正正好連上他想點選的網站,至於真相為何,植二也懶的追究,首頁只要再改回來就好。

「哇靠。」他驚呼,用手指數著網站左上角的記數器,沒有眼花,的確是六位數字,想不到這網站的人氣竟高達五十多萬。

……前兩天才幾百,今天變五十多萬。站長可真王八,拼人氣也不是這樣拼,未免改大太了吧。

植二看著右下角的站長名,心中暗罵那位愛慕虛榮的站長,不過光是罵在心理實在不快意,他決定到留言板裡譙個幾句。


---來自 阿榮叔家豬寮 的龐齊 說: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來自 三重 的 蘆洲小刀 說:

“誰和我一樣,首頁被這狗網站綁架?肏!有種坐火車來三重找我相殺喔。”


--來自 星期六猴子愛去 的 斗六 說:

“大家一起把留言板灌爆啦!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灌”


……原來不用我出手,已經一堆人在罵了。不過,網頁被綁架?大家的首頁都被改了嗎?

植二繼續看下去。

---來自 台中 的 曼麗姐 說:

“新聞上報的那些是不是都是刑人呀?人家不敢出門了啦。”

--來自 基隆八堵 的 蔡珮君 說:

“大家聽我說,網站是說真的,我半夜在網咖玩遊戲,突然有人衝進來拿刀要砍我,我就馬上大喊住附近同學的名字,還真的給我得救勒。”

--來自 愛台灣 的 笨糊 說:

“蔡佩君你是盼仔哦,幹嘛留本名給大家知道。“

--來自 基隆八堵 的 蔡珮君 說:

“哈哈!這又不是我名字,害別人好爽哦。”

才沒看幾頁留言,植二就覺得頭暈目眩,他查閱總留言數,根本不是他所能閱讀完的數字 ───

九八一六篇流言。

龐大的流言數量可以證實首頁的人氣並非假造的。

植二宣告放棄,他轉往文章區,想看看站長發表了什麼新文章。

最新一篇文章,是今天凌晨二點所PO上的,用滑鼠左鍵輕點兩下,一個新視窗隨之打開。

視線緊盯畫面,認真地讀著一字一句,植二並不能理解自己為何對於一個只有小說、漫畫內會出現的虛構情節如此在意。

就在植二看的出神時,畫面突然一黑,身體也隨之微微顫抖一下,顯然是被這突如而來的狀況給嚇著。往旁看去,小惇的手指正停在主機的重新開機鈕上。

「喂!你幹麻啊?」植二由驚轉怒的大聲吼道。

小惇則由怒轉更怒,比植二更大聲的回罵:「馬上給我滾去學校!」

原來不知不覺已過了二十分鐘,植二訝異的看著時鐘,要是再不快點就要趕不上火車了。

他這才拎著書包狼狽地衝出門外。

小惇拿起桌上的鑰匙,在背後喊道:「等一等,我載你去比較快。」

植二一愣,隨即露出痞子般的笑容:「嘿嘿,還是你最好。」

摩托車很快就來到火車站外,算算時間,還有七分鐘電車才到。

「謝啦!要不要乾脆陪我去學校考試呀?」植二跳下車。

「誰理你。」小惇輕催油門。

「嘿,拜啦。」

目送小惇離開後,植二進入火車站內。

還是和平常一樣,火車站內熱鬧非凡,成群歐巴桑坐在椅子上看電視等車、甫下車的男男女女往出口走出、站內附設的便利商店盡是旅客。

植二搖搖頭,暗笑自己的愚蠢,原來一切只是自己在白擔心。

他走到購票機前買票。

是的,乍看下一切就和平常一樣,不過,植二並沒有注意便利商店的報架上,各家報紙正用大幅版面報導刑人事件。

恐懼,正在人群中蔓延。





台長: 小懶公子
人氣(1,7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