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2:09:1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的陽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借了Maz的機車到台北上課
車子騎經白沙灣
上了斜坡的一個大轉彎後
天空突然一掃多日的陰霾
豁然晴朗的天空和夕陽
一攬無遺
看著後照鏡裡被甩在後頭的半天烏雲
感覺像擺脫了些什麼

在三芝上了公車
思索著這些日子複雜而陰鬱的情緒
是天氣的關係嗎?
我想多半是自己內心
樂於藉著這陰冷的天氣
耽著在自己建構的憂鬱情緒當中吧!

我不管!
該是拋開這些情緒的時候了!
這念頭現起的當下
用慣了的沉詭文字
促然跪下
『不~~~~不行!你不能丟下我~~~~我本該屬於你~~~~』
拉著我的大腿歇斯底里的大叫著!
我狠心將他推開
大步離去
它在後頭嗚噎亂語...泣不成聲
回頭看著他涔滿淚水的模樣
於心不忍的告訴他:
『走吧!你跟著我太久了!不過我相信...會...』
話沒說完
我倆已被捷運的車門分隔兩端
漸漸遠去...

沒多懷念那些沉詭的過往
所以今天晚上也過的特別愉快
連晚上回三芝的擁擠公車上
女學生們抱怨又無厘頭的對話
聽在耳朵裡都覺得特別有趣...
『ㄏㄡ~怎麼不快點開!...』亮片指甲女學生揮揮翹起蓮花指的手抱怨的說
『對啊!快擠爆了還一直放人上來!...』俏麗短髮小爆牙女學生抿了抿擦了口紅的嘴唇說
『耶~開了!開了!...應該很快就到了!淡水的公車司機都很愛飆!看!...飆了!飆了...』亮片指甲女學生
『對!真的很飆!...』小爆牙女學生
『真的很飆噢...』亮片指甲女學生
『........』車子搖搖晃晃的...

『欸!你的黑眼圈怎麼那麼嚴重啊?』小爆牙女學生指著亮片指甲女學生的臉說
『唉呀!是睫毛膏啦!剛不小心抹開來了啦...』亮片指甲女學生又揮了揮翹起蓮花指的手
『喲~我還以為你病得這麼重還跟我們出去玩呢!....』
『........』車子繼續搖搖晃晃的...

台長: king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