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20:27:4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懸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前問珮珮把我的髮箍玩到哪裡去
珮珮:我找不到,不知道

後來每次問她都是:我不知道
過年回家,珮珮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
阿姨,我找到你的髮箍了,而且我還把它藏起來喔
:真的喔,去拿來給我吧

過了一會兒:阿姨,我忘記我藏在哪裡了…
我:….你怎麼可能會忘記
珮珮:我不知道

我:你是在哪裡找到的
珮珮:就是房間的這個地方啊,然後我就藏到衣櫥裡面

我:你找到的時候旁邊還有誰
珮珮:不知道
我:你還記得你是怎麼放進衣櫥裡面的嗎
珮珮:我不知道
我:你是故意放進衣櫥裡面去的嗎,會不會你放到別的地方去
珮珮:我不知道
我:你想一下嘛
珮珮:我不知道

每次逼問她就大喊我不知道的跑走了
為什麼回憶對她來說,會是這麼痛苦的事呢
每次去餐廳吃飯,嘉和都搶著把銀杏吃掉,難道這就是癥結

昨天晚上,接到來電
:喂
:阿姨~~,我找到你的髮箍了

:真的嗎,在哪裡找到的
:在隔壁房間的書櫃的抽屜的夾層裡面耶

:你不是說你幫我藏到衣櫥裡面的嗎
:我不知道

:那…這書櫃的是你放的嗎?
:我不知道


:好吧,你要收好喔,如果這次回去你又找不到了,我要打屁股囉
:好壞喔,舅舅說要帶我們去爬山耶(慣用的引開注意手法)

到底,一個被母親與阿姨委以重任,常常仰仗她過人記憶能力的珮珮
為什麼在關鍵時刻會始終想不起來自己刻意做過的事
或是沒做過的事

為什麼…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