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8 17:20:4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的一堂課真是幹了不少好事,
下半場在冥想
但同時上半場卻做了一項也可以做更多深入研究的心靈書寫

首先老師要我們靜心,靜心後給我們一張白紙與蠟筆
分段式的畫出四個圖案

第一個圖案我本來只想畫太陽
然後又加了一棵樹,有了樹,忽然很想畫一隻獅子在樹下睡覺

然後天空畫了一隻鳥,那隻鳥讓我想到一些很爆笑的卡通漫畫裡面
戴著眼鏡跟帽子飛翔的送信鶴

第二張圖我直覺就想畫一條河流
草跟魚都是因為河流的存在才添加的

第三張圖我忽然想畫月亮跟星星
畫星星的時候,我唱起了梵谷的那首 Vincent
輕輕的哼著歌,starry starry night…
然後就很想畫一個人翹著二郎腿在地上看星星

那讓我想起我剛買了新家的某個晚上的感覺
在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的客廳中
鋪著一張地毯,聽著CD放著艾拉費茲傑羅的歌
讓我的腦袋去和那個聲音共鳴,讓那個聲音幫我淨化大腦
想像自己的視線轉了個彎,正在欣賞外頭的星空
那是我這輩子最寧靜安詳的一次
所以始終很難忘記那個夜晚,
雖然那天我會過去,其實是為了先行搬麻將桌過去存放,而順便躺一下的..

最後一張圖要我們將背面整張攤開,
我看到一片空白,不太想破壞那個畫面
瞥見中間有折痕,開始設法用不同顏色畫出了一個同心圓


後來老師要我們檢視所有的畫
看著看著還蠻身心舒暢的
尤其是看星星那張

老師說,第一個畫是你的外在,第二個畫代表內在
第三個畫是真實的你
第四個畫是理想中的你

這話頗引人深思,我從來不會把自己跟獅子聯想在一起,尤其是我的外在
鳥原本是想畫馬的
不會畫馬只好畫鳥,發現不會畫鳥的翅膀,乾脆把它卡通爆笑化

而且每個人的畫都是五顏六色,只有我不想換蠟筆,一個顏色通到底

然後老師要我們開始心靈書寫
筆不能停的開始寫自己的想法

我老早就想把剛剛冥想的時候想的事情記錄下來
於是忙不迭的振筆疾書

---

剛剛算是把一生閃過眼前嗎
我浪跡天涯,客死異鄉的心願在冥想中達成了
我看到在暗夜的巷弄中,我安詳的死在街頭
心裡面感到很欣慰

然後我想到昨晚掀開解答時所說的
或許我還是能盡量去付出貢獻

“很不幸,如果還有明天”
明天要如何令人躍躍欲試

解答是繼續不斷的付出,燃燒自己
昨晚看完這一點後,悶了一禮拜的胸口總算打開了
我看到自己安詳死在暗巷後
再想到這一點,四周忽然豁然開朗,鳥語花香
我不知道像小魚一樣在水中遨游的內在代表什麼
但是我的確很想要自由
當回過頭發現自由不見得要透過抗拒才能得到的時候
暗巷中的安詳也化成了光明的喜悅

最後一個圖,原先的用意是想填空,
裡面的五顏六色是否代表一種我想達成的和諧與充實?

---

寫字速度慢,無法把當下雜沓的思緒很快灑出來
邊寫也邊忘

我對"真實的自己"很有興趣
也是看了後最能讓心情舒坦的一張


到底,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意思呢
而且,還讓我唱起好久不唱的歌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一&二




The End


後記:上完這堂課之後非常愉快

很像身心被解放了兩層
跟人講話的聲音特別大聲,心情特別愉悅,態度也特別積極
隨時隨地都在拉住我的一層束縛,彷彿”暫時”不見了

不過我希望這不是暫時,希望它能永遠不在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