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18:16:27|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客來的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331
三月中發生的事,藏了十天還沒寫完...
可是好像也沒力氣補充什麼
回想去年三月似乎也是一片瘋狂,看來年復一年
日子沒啥長進哪
而且上禮拜好幾天都累到很想不洗澡就倒斃在床上
這種感覺真是復古


一時興起去看三月星座運勢,看誰說得比較準
有篇雙子座的標題讓我一笑 : 別讓失控的脾氣破壞一切

老天,本月不知道失控過幾次,今天更幾乎到了頂點
看了之後趕快自我反省
平心靜氣的去跟同事好好說事情該怎麼做比較好

(只是回想上週我差點發飆的時候她回答的話:對不起,因為實在是大家都一直想要教我東西。。。
結果我一週來一直都在按捺因為這句話而想多罵幾句的衝動
而且忽然變成有始以來最難搞最愛刁難最不愛教人的同事
總之
人真的全方位都應該學習放下,才不會像我今天這樣唸唸不忘到毫無效率可言)



不,一切都怪我修養不佳。。



----


0321

上禮拜在無處可逃的情況下,把壓力都發洩在網購

其實也不是刻意要如此

原本是熊熊想到,以我從小對凱爾特結那種相疊交錯圖像的熱愛
為什麼從來沒想要買一本它的書來看看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我們的譯名叫做居爾特或塞爾特(居爾特我可以理解,塞爾特是。。。?)

連到博客來網站,剛好有本”愛上居爾特”進行五折拍賣
這本書蒐集了居爾特相關童話傳說等
剛好是我的最愛範疇,於是按下了訂購

接著我ㄧ時興起打出阿基師來搜尋
也找到了一本五折特賣書
進而發現了一整個五折特賣專櫃

那時候我的表情想必很猙獰,開始努力的搜尋五折內可以買的書
總共選購了九本,其中有三本跟飲食有關

老實說,心情挺雀躍的,如果不打折,我根本不會考慮買這些類型的書
便宜買下新鮮有趣的書本類型,總是令人產生期待

有趣的是這些書都沒有現貨,還得等待調貨
以前等待調貨的書結帳時金額還會跟現有書分開
金額不到標準就得加付運費
這次竟然沒有加收,讓我有點意外博客來的自我精進能力


結果我有點覺得我趁打對折又缺貨時買下九本書,好像在整博客來
因為我的九本書分了三個梯次還沒寄完
目前還剩下一本仍在調貨中

從禮拜一開始,我幾乎天天收到一個包裹,這種購物治療法挺棒的
每天回家都有驚喜


愛上居爾特是一本很厚的書,裡頭都是短短的居爾特傳說,適合睡前閱讀
(不過整個禮拜其實累到沒辦法做這種睡前閱讀,還無緣跟居爾特夢中相見)



雖然很累,雖然置入行銷太嚴重(該不是因為這樣才打對折?)
我還是一收到就翻完了阿基師呷水水有撇步
(老實說我最討厭人家介紹東西做法的時候,還加一句:一定要使用某種品牌的產品才能達到最佳效果,但是既然是阿基師的書,那就算了)

就如同奈潔拉說的,下廚本身就是一種撫慰
睡前看完這本食譜書,精疲力竭的感覺全消


昨晚收到這本”地中海風味料理”
聽說是本很了不起的書
伊麗莎白大衛在二戰後時期所作,從此改變了英國人對烹飪與食物的態度

其譯筆也非常流暢,令人愉悅
書內翻到了好幾種西班牙海鮮飯的作法
讓我又想起自己三四年前就很想嘗試這道菜

這種慾望大概跟我想去愛琴海一樣強
不過也一樣拖磨

多年來我已經上網搜集了各種簡易的西班牙海鮮飯食譜印出
外加扛了一個鐵鑄鍋回來以彌補我家廚房虛弱的火力
還是始終沒有開始



其實如果我跳去跟三年前的自己說,有一天我會買食譜書,而且會照裡面的步驟下廚
我ㄧ定會說自己瘋了
從來也沒想過,真的會走到今天這一步
對料理產生這麼發自內心的持續興趣

家裡有個廚藝驚人的媽媽
小時候雖名列丙級貧戶(這是我聽妹妹說的)
但是我那偉大的娘親總是有本事變出種種的好料理
(這精神很符合地中海料理中的二戰後物質缺乏風,以及王偉忠姊姊那本眷村菜)

我們家中飯後總是不缺點心
不管水果,冰點,紅豆綠豆粉圓湯或是各種炸物甜點
都是媽媽出去吃辦桌後回家偷學

三餐也常常可見媽媽的別出心裁
所以我們這丙級貧戶的三餐
會出現超級好吃的糖醋魚,炸地瓜等等我已經二十年沒吃而遺忘的好料
連年糕這一樣東西,隨便都能變出三四種烹飪花樣

甚至端午節的肉粽都美味驚人
記得小時候一天可以幹掉八顆粽子
嚇死大人也嚇死現在的我

現在是因為怕胖,都會勸阻家母
頂多是求媽媽用紅蔥頭炒炒內餡的香菇豬肉蝦米魷魚
我拿來台北三餐拌義大利麵
(放在冷藏完全不用解凍,義大利麵煮熟後悶一悶就可以拌著吃了
超級讚)

但是早期來台北時,媽媽還是都會包粽子
拿去公司請人吃過一次後就沒完沒了
不管換到哪家公司
每年都有人排隊請託
結果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媽媽包了上百顆的粽子
冷凍後寄大連貨運來台北公司
我再當場分給排隊的同事們

而且一年不只一個梯次

媽媽的做法也養成我們飯後一定要吃點心的習慣
或許這是身材走樣魔咒的開始?

總之,有這麼能幹的媽媽
回家飯來張口即可
誰還會費事自己下廚


以前偶爾看到有人在家試做食譜料理
還會覺得莫名奇妙沒事找事

改變這一切的是奈潔拉
四年前第一次認識到她

那種隨興懶散的料理風格真是配我個性

加上如此明眸皓齒的一位有錢女士
身材卻也因為好吃而走樣到一年比一年遮不住
不由帶來一絲上帝是公平的喜悅與親切

所以我每看到她又有新節目就很開心
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上回在南部看到她教做瑞絲玲白酒砂鍋雞
馬上就衝去嘉義超市買材料
只不過是照著她的懶人手法
煮好的那鍋就讓腳受傷拿拐杖的嘉和都怕來不及而站起來自己去加菜


總之,忽然喜歡下廚後
趁五折買的大廚食材指南跟地中海風味料理
就變成了我每晚的睡前書
地中海風味料理是書頁的藍色讓人看了就很愉悅
一道瓦倫西亞古傳海鮮飯,我後來拜讀了一個禮拜,看到每個字都能背起來了

大廚指南更讚,每種神秘香料都讓人研究得津津有味

像是月桂,光聽到這名字就有一種令人愉悅的效果
松露,番紅花等昂貴神秘香料,又叫人有種奮鬥目標,我有一天一定要買回來

浩瀚的食材世界,讓有點活得不耐煩的人很想終其一生全覽
於是我忍不住又趁超市打折買了百里香,時蘿,肉桂棒,歐芹。。。等香料
想每天在家做實驗試味道

接下來的樂趣是伊麗莎白大衛那本食譜的50年代原始 paella

只剩兩天,只剩兩天。。。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