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8 00:08:54| 人氣6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茱蓉艸的悲慘記事 -- 倒楣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豬隻間的耳邊又響起那熟悉的聲音

"明年屬豬的運氣好,明年屬豬的運氣好..."

害我想起了以下這篇文章
前年中秋節在萬念俱灰,生不如死,自暴自棄
因為運氣背到極點再度化身霍去病的妹妹霍出去寫下本文

雖為滿紙荒唐言, 卻是我一把辛酸淚
瞧, 會令人濕濕的呢

-----

2002 年 9 月...吧

日子過的太悲慘了

(如果是現在,我就會想起全民亂講小邰演的濕明德
用台語喊著 : 逼唉呀~~, 逼唉
當年想到的則是霍格華茲的校歌)

悲慘悲慘 悲慘悲慘
悲悲悲悲 慘慘慘慘 悲慘悲慘 實在悲慘

然會想到要寫悲慘記事
是因為昨晚一時崩潰便與朋友相見發洩
並違反了我最近一天一百餓死活該的勤儉原則 點了百元多的飲料

朋友同情之餘
於是介紹了一位搞笑玉女的新聞台讓我有空去開心一下
讓我見不賢而思齊 見賢而內自省的心癢癢了起來
茱蓉艸當然不是我的本名
只是紀念我一位渴望當豬籠草的超級好朋友兼觸不到的戀人
並向另一個筆名是未笙眠的朋友看齊

但最重要的
是這個名字給人的感覺 是臉上有幾條雜草翹起來 雙眼也@或*了
很像小丸子的線條 也很符合悲慘的無可奈何的情境

最近有多悲慘呢 其實也還好
除了睡眠不足找不到協力廠商被客戶退件被老闆追殺被同事拋棄
工作量遽增 產能減少 客戶沒提供材料卻要求馬上交件
莫名其妙刷了幾萬塊的健身房 想要退出已經來不及 成了被削的凱妹
還了逾期三天卻還沒看的錄影帶被罰了一百八
不由得開始懷疑家裡藏了幾個好兄弟
被折磨得形容枯槁身影憔悴因而忽然重感冒頭暈暈腦沉沉的
就在剛剛下午2點30分時
把一個辛辛苦苦做好的心血檔案連備分一起完全刪除救不回來欲哭無淚
於是開始自暴自棄的放下工作寫文章以外
也沒什麼悲慘的事

但這都不算什麼
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公主十八層羽毛床底下的那顆豌豆是在於

--- 三缺一 (本文背後靈 KL 出來說明 : 目前我是一缺三)

我們的牌局經常三缺一
然而在我朋友水瓶豬勵精圖治的大力網羅下
終於又開發了兩名新牌友
雖然其中有一位是沒有腳 一定要人家接送的水象玉女
但總算也是個人 也能當個預備牌友
長期以來面臨的窘境終於得以打破
我們三個屬豬的風向賭鬼
終於不用再在小週末夜窩在泡沫紅茶店找第四腳 怨嘆風向星座為何只有三種
為何每個跟我們有過一段的人 我們都留不住
魔羯 巨蟹 牡羊 獅子 這樣的來來又去去 總是不願停下腳步同我們相廝相守
我們只能在我終於閒下來時 一邊聚餐 一邊打電話懇求著 拜託著人家 來嘛 你來嘛~~~
還得不時讓其實有點懶的我 以金田一的爺爺之名發誓 一定要多交一些朋友
或是想辦法製作牌子 掛在脖子上馬路徵牌友
或是上網請人援交

這一切的煎熬終於過去了

喔, 但悲慘就在於
如今我們還是三缺一 不過缺席的人是我 -__-

由於沒腳的姑娘忽然長腳了
因此牌友們再度打破了三缺一的困境
但是由於開賭場的我沒空 於是她們面臨沒地方打牌的命運
我昨晚於是決定慷慨出借我一房一廳套房的客廳
想說
他們打牌時我就在隔壁房間工作
不能打牌...the sound will do...含著眼淚聽聽洗牌聲也好....

說到這個悲慘命運 就很想去砸了所有算命師的招牌
去年屬豬犯太歲 過了傳說中悲慘的一年
然而年終時 打開電視 所有的大師們有青才敢大聲的說著
今年屬豬的要行大運了
我們豬隻們樂不可支 彼此口耳相傳著這個小道好消息
躍躍欲試的期待著今年的到來

然而不要說我有多倒楣 光說我那水瓶豬朋就好
最近想說也該奮發圖強 於是接了一個喪禮影帶製作的兼差
於鬼月的陰陰暗暗之夜每晚獨自盯著栩栩如生的畫面毛毛顫顫的剪接
不久前終於收到上萬的兼差費後
錢都還沒熱呢 一場麻將馬上輸光光

而平常不怎麼柔弱的她 竟然連個鑰匙都握不住
又跟小李飛刀一樣的例無虛發
今年總共掉進家裡電梯縫隙兩次 排水孔一次
連累我這個不遠的鄰居半夜騎著摩托車前去英雌救楣兩次
另一個天秤豬一大早從永和趕到東湖以豬運豬一次

我還對她進行過一次午夜英雌救楣
是她晚上搭捷運 出站後摩托車被拖吊
於是在我一邊安單
一邊聽著我被她們嫌的要死的"不提神"音樂時 被叫了出去rescue the day


她還有一次悲慘的拖吊經歷
是在因為摩托車小紅被拖後 從此剛烈的改開她的四輪小綠
有次相約打麻將 她去超級市場買個東西 因為阿婆手腳慢了一點
當她出來後 就眼睜睜看著車子被拖走
招著已經看了很久好戲的計程車前去取車
人比車子先抵達拖吊場
她也就莫名其妙跟拖吊場的小姐大吵了一架
不但延後了牌局 當天還大輸特輸

想到這
就不由得我想到去年天秤豬與水瓶豬
以及另一個不屬豬但是很豬頭的擺爛 L 小姐相約遊泰國普吉島
就因為天色尚早 睡眼惺忪的三人開車下錯了交流道 (早起是所有豬隻的大忌)
在早晨的交通顛峰時刻中掙扎到了機場 剛好目送那復興航空飛機離去

(忽然想為他們改編楊林的名曲 "分手的話"
如果你有一天看著飛機離去 留下的你不要傷心
直到現在還不敢告訴你 這不是我們最衰的一季)

總之她們手上那便宜的套票由於無法作其他用途
創治的老少女們又不甘心放棄已經請好的假期與遠方的海洋
於是在不停的交涉與聯繫過程中
終於很不順利的每個人多花了一萬多元
上了華航的班機去渡這個 extra-豪華假期~~~

我們三隻風向豬 共同走過了這風雨飄搖又悲慘的歲月
抱著算命大師給的一點點微弱希望自我耳語...
"今年屬豬的運氣很好 今年屬豬的運氣很好....貓在鋼琴上昏倒 "
終於堅強又無預警的過了另一個悲慘的一年

真是 儂今喊悲人笑慘 他日帶衰知是誰

時光荏苒 匆匆一年容易又秋天, 如今冬天也快過了
照邏輯來說, 春天也不遠了
於是我看到了即將萌芽的希望
但也不忘孜孜不倦的耕耘
這兩日辛勤的提醒督促著同事們
打牌時千萬不要忘了收留我

2004年, 我什麼都不求
只求天聽,清一色,槓上自摸即可


有金銀滿堂摸 ? 嗚歐
有萬年富貴摸 ? 嗚歐
有人找你打牌摸 ? 嗚歐

(我還沒瘋, 只是逐漸凋零)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6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