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6 01:36:29|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L MIO ANGELO MALINCONICO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主將那隻螃蟹養在後院的一個小湖泊,那邊養的都是公主喜愛的水中生物。公主越來越愛那隻大螃蟹,幾乎是每天都跟他在一起,只要有時間就會來看看他。長期的相處下來,公主發現,每到中午十二點螃蟹就會不見,到了三點後又會自己出現。

    公主怎樣都找不到原因。有一天,一個流浪漢來到公主的城堡下乞討,公主丟了一包金幣給他,但想不到那流浪漢手一滑就讓那包金幣掉進水溝裡了。他沒辦法只好潛進水溝裡,想不到那條水溝底下有一條地下通道與皇宮內的魚池是相通的,而且還通向什麼別的地方,他順著那條通道走,來到了一個如仙境般的水池邊,這是一個地下大廳。

    大廳的中間擺著一張桌子,這時剛好中午,似乎有人走了過來,流浪漢機警的從水裡鑽出躲到了大廳的布幔後面。一位仙女坐在一隻螃蟹被上從水池出來。只見原先空空的桌子上現在已經佈滿了大餐,而原本的那隻螃蟹也變成了一個英俊的小夥子。等他們吃飽後,小夥子又鑽回蟹殼,仙女便乘著他消失了。流浪漢回去後將這件事情稟報公主。

    第二天,公主找了那個流浪漢,順著地道沿著魚池遊到了那個大廳。並一同躲到大廳布幔後面,中午一到,那仙女與螃蟹便像昨天那樣出現了,而那位英俊的小夥子也像昨日那樣從蟹殼中鑽出。公主本來就很愛這隻螃蟹,現在這一下子,公主就情不自禁的愛上他了。剛好那蟹殼便在公主的腳邊,趁著沒人注意時,她偷偷摸摸的躲了進去。

                                                    

 

(IO)

   平常,我很努力的想要融入人群,所以總是適當的保持著笑容。當然,我身邊也會跟著很多朋友,但總覺有種靠近一群人就會有噁心的感覺,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融入在一群人中有時候也是種不顯眼的方法……。只要順應著人群,跟隨著大多數,就不會有人來找你麻煩。他們說:總是要尊重大多數人的意見。這對我而言這會是個很好躲避的藉口。

    今天是沒有人打擾的週末,我推掉了所有的約會,他們想要做的事情我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有些愚昧,但有時也要佯裝成很有興趣的樣子應付應付才行。果然還是獨處來的好。不管是誰,我總是會表現出他們想要我表現的樣子。父母面前的好孩子,朋友前充滿義氣的傢伙,仰慕我的男女,我也配合表現出一副完美情人的模樣。

    唯有如此,我才能在自己心中保持原本自己的樣子。

    今天下午,到了我常去的那河邊角落,這裡人少,但還是看的到遠方那擠滿各國觀光客在那名為歎息的橋附近,其實它已經變成一個笑話,因為他們真的一群人在那邊歎息了。現在旁邊貼滿了不知打哪來的廣告,這橋,也不過是普通不過的橋。

    二月啊!真不是個屬於我的季節,陽光這麼耀眼會把我刺傷的。

    感覺人潮變多,多了很多外國的面孔,這群人,又是來朝聖的?這麼說來,嘉年華也快到了,聽說是明天。順帶一提!下午遇到的事情還滿有趣的。第一次沒有感覺到厭惡,卻是感到微微的心悸,這種感覺從來沒有過。

    拆開那條綁在我手上的絲巾,其實她沒有看到的是,袖子拉上來之後的是跟這城市的水道一樣交錯的傷疤。這條絲巾應該是法國的舶來品吧?黑髮的那女孩很美,但我想,如果她的身上再多出幾條血痕當裝飾品應該就會更美。

    夕陽西沉,我得趕快再次出門,這裡的店家多麼隨性,他想關門的話,否則就算你打破他的玻璃他也是不會賣你。

 

()

    Malinconia,義大利文中是憂鬱的意思,是那種深層不為人知的憂鬱,包含了痛苦在裡面的感覺。我昨天看到他,馬上就想起了這個字,應該還滿貼切的。他真的是「用生命」來創作。也許是因為他擁有那些憂鬱氣質才會是個命中注定的文藝創造者。我盼望著他可以成為第二個 Armold Böcklin,因為我相信他可以畫出《死島》氣息的作品。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嘉年華會開幕,每個人都會穿上最自豪的華服跟與眾不同的面具,共演一段偉大的戲曲。原本只是這個小城市的一個盛大聚會,現在已經擴展到全世界了。經過了多年之後,當地人反而興趣缺缺,反倒是一群仰慕而來的外國人們,趨之若鶩,像我。

    雖然如此,還是會深深的為之著迷,美的令人目眩神迷。想看看,不管是在多麼宮廷華服,譎媚的面具下,隱藏的究竟哪種滋味呢?是只有自己才回明白的自己吧?我是這麼相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那副完美的面具。不論是哪個人……

    我得去找一個只有當地人的地方,唯有當地人才知道這聚會的意義,才表現的出面具底下的精隨。今天的小巷子特別的安靜,不過,站在那裡的那個人也是靜靜的,很高興再次見到你Mr. Blue

    他跟昨天一樣,全黑裝扮,只是臉上帶了個白色面具,我還是不知道他真的模樣,他沒有說一句話就直接把他手上那個也是全白的面具帶在我臉上。我第一次對上他的眼睛,是黑洞,是威尼斯。我跟在他後面走,繞了幾條路跟橋,不久後到了我沒走過的地方,有群人也是在慶祝嘉年華,只是他們演出的戲碼不是外面的由外國人譜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或是巴洛克式的宮廷病態戲,他們的戲碼是當地的童話,螃蟹王子。

 

(IO)

    她說她稱我為,Mr. Blue。以前不會有人這樣來形容我。她一路上滔滔不絕的告訴了我好多事,我從他口中得知了她的國家為在一個小島,那裡的人們很親切,在高山上有如巴掌大的蝴蝶飛舞,名叫鳳蝶。那裡四季分明,夜晚還是很熱鬧,人群都會聚在一起,她說那是夜市。那些種種我好像在哪裡有遇過。

    她現在躺在我身邊,像睡著了一般,身上佈滿紅線,她會是我最完美的作品。頗開她後發現她是帶著開朗面具的憂鬱女孩。是跟我一樣的人種啊!

    像平常那樣從口袋中拿出了大麻菸,就像烈酒一樣,卻沒有酒的灼熱感。用永遠的時間來逃避她,夠不夠?還是逃不了她的控制啊!因為我的懦弱,沒有勇氣去面對她的卑微心情。

     那個帶著黑翅膀的天使可不可以救我出這個惡谷?就像在我昨夜夢到的結局那樣。

 

()

    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他會是我最美的一個收集,他現在就躺在我身邊,身邊都是煙霧,我親親的吻上了他的額頭,這一次,我看清楚了他的面孔。似乎在哪裡看過。我用手指劃過臉上每個部分,眉毛、眼睛、鼻子、嘴巴……。我躺在他的胸口上,聽他規律的心跳。

    我輕輕的喚醒他。他大大的眼睛是很清澈的,像極了小女孩手中的娃娃,是純真的。

   「嘿!我很喜歡你!真的!」他微微的點頭。

   「我救你好不好?」這次他沒有回答,但是他卻緊握了我的手。

拿出了全新的針筒,將愛從他的頸動脈灌入另一個世界。

    我拿出了今天在陶藝店買的瓶子是個翅膀的形狀,將他的眼球裝了進去。用他給我的那幅圖蓋在他臉上,他蕭瑟的美只有我能收藏。那條紅色的河特別的醒目。我知道他那長袖中隱藏了什麼,而我現在身上有跟他一樣的印記阿。

    我帶著屬於他的靈魂,到了河邊,這裡的凌晨跟家鄉的果然不一樣,好安靜。掏出袋子裡其他的收藏品,將他們一一倒入河中,是啊!有了黑色鑽石之後還會有誰去想念那些藍色、綠色、灰色的玻璃珠?種在河底的星星向我招手,那些星星延伸到我所看不到的海的另一面。我是不是該帶著我的所愛,獻身給這即將沉默的威尼斯?完美的結局。但臉頰怎麼下起了蟬時雨?

 

                                                      

    等吃飽飯後,那英俊的小夥子鑽回蟹殼,卻發現裡面躲著一個美麗的少女,他嚇到了,他對公主說:

   「如果我們被抓到的話我們兩個都會死的,我原本是個王子,被仙女變成了螃蟹。」

「那要怎樣才能解開咒語救你出來?」

「要一個真心愛我的人。」公主聽了這句話後對著王子微笑點頭,王子意會後繼續說下去。

   「到南岸的海邊彈琴唱歌,仙女就會出現,她很愛音樂,所以你談到一半的時候妳就跟她要她頭上的那朵花,那朵花是我的生命,得到她我就可以從咒語中被釋放出來。」

    到了海邊,螃蟹讓仙女先下去後又帶著公主回去皇宮,那流浪漢見公主不見了嚇得臉色都白了,以為自己闖了大禍,現在公主回來真是太好了。

    公主一回到皇宮後馬上就跟國王請求要學習音樂。而寵愛女兒的國王當然是請了最頂尖的樂師們來教導她,學成之後公主馬上就自己一個人到了海邊,仙女果然出現了,公主彈到一半時就停止。

   「妳為什麼不繼續彈?我很愛聽。」仙女在聽到一半時被打斷有點不太高興。

   「只要你把妳頭上的那朵花給我,我願意繼續為你彈奏。」

   「好吧!我答應妳,妳彈完的時候我就把它給妳。」

    彈完後仙女把頭上那朵花丟到海面上,就走了。公主奮不顧身的跳入海中,她感覺海水灌入她的口中,海浪一波接著一波打來,她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剛好一個浪將花朵送到她手中,此時她聽到了王子跟她說

……。」

 

                                                           

 

(IO)

沒有了,不見了,消失了

我那微小的奢求

原來,他還是有感覺的

不只是跳動,應該還有其他功能才對

不然,不會悶,不會痛

在望見空白的那一瞬間

那片空白成了黑洞

漩渦...什麼都捲進去了

閃著光點的黑暗中

 

虛擬般的不真實

而妳卻又曾經真實的存在

在茫霧與豔陽之間,很難以區別

 

我正在等待的二月

那年的二月,初戀的二月

 

()

只是一陣水波...

隨風起舞的漣漪...

也許風不曾記得,也不會憶起

但,卻已經深植水的記憶

 

在這明媚的二月旖旎春光裡

有陣風帶著暖陽來旅行

吹動了楊柳,吹開了罌粟

帶走了冬夜寒淚....

 

也許風不曾在意

凋零的聲音,只是你枕邊的懷夢

細數的石頭,只是她忘記帶走的髮

 

流動的水,不喜留念的水

卻甘心被養在水缸裡....

  

可不可以把你填滿在迷濛樹林裡

與我相依?

 

 

 

 

 

※裡面關於童話的部份是參考「義大利童話」中的「螃蟹王子」所成

※而故事架構是來自乙一的「暗黑童話」

台長: Venus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架空幻想 |
此分類上一篇:IL MIO ANGELO MALINCONICO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