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17:45:30| 人氣34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ܤ〝 阿 媽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媽,在我童年中,站了一個非常中要的位置,無人可取代
生活在日治時期的她,有著非常堅毅且樂觀的一顆心,令人欽佩
她真的是一位勇敢面對困苦生活的女鬥士,
有著吃苦耐勞卻不抱怨的精神,這種精神,相信很少人有吧?

…。…。…。…。 …。…。…。…。…。…。…。…。…。…。

從我一出生,就被送到台南,因為爸爸媽媽都忙於工作,所以就由阿媽照顧我
so...阿媽和我之間的牽絆,或許超過其他人許多,甚至爸爸媽媽
阿媽徹底讓我了解到什麼是雙手萬能,真的是太強了o(≧v≦)o
椅子壞了,用手和一個不知名工具就修好了Σ(⊙▽⊙”a
玩具,動手自己做,我的風箏就是阿媽他教我和我一起做的,很會飛攸
每天的三餐都是她親手下廚 我深深相信 她絕對比五星級廚師還要厲害
她的牛肉麵 喔 ≧□≦○ 湯頭獨到 牛肉的味道和嚼勁也都很特別 光想就留口水了 ̄︶ ̄
咖哩飯 絕對好吃到讓你連舌頭都吞掉 ̄▽ ̄
尤其她親手包的粽子又是絕對霹靂無敵超級好吃≧﹏≦
反正 言而總之 就是她的每到菜吃起來都和別人不一樣 而且都超好吃的 吃了保證上癮(≧◇≦)

…。…。…。…。 …。…。…。…。…。…。…。…。…。…。

聽媽媽說 外公在30幾歲就離開人世了 因為他喝酒又賭博
不過他很smart聽說現今台南的某某(是東南嗎?)技術學院的建築設計藍圖就是他畫的耶 好厲害 不過死後就被他那狐群狗的的王八酒肉朋友盜走拿去賣了 可惡押 那群賤人Σ(@)( ̄ー ̄)+  

…。…。…。…。 …。…。…。…。…。…。…。…。…。…。

年紀輕輕的阿媽只好守寡 還要獨立撫養二男一女 況且那時的媽媽才剛出生
阿媽一個女人 真的很辛苦 為了生計 他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 
包刮女工 賣麵 賣粽子 施工的工人 出租漫畫店電員...辛苦到流產
種種苦 我想 不是一般人所能撐的...

…。…。…。…。 …。…。…。…。…。…。…。…。…。…。

小時後 天真無邪的我總是呆呆的 現在好像也沒多好∩ω∩
不過 再阿媽無微不至的照顧下 我活了15年頭(快16啦)都沒住過院
也很少生病 不過到了台北就變的體弱多病 小四學了游泳身體又變好了

我還記得小時後我最愛的點心就是黑松沙士+鹽和雞蛋糕≧▽≦
夏天 喝杯加鹽黑松沙士 喔 一度讚啦 蓬鬆柔軟的雞蛋糕 令人回味無窮
有時候押 阿媽要去拜訪大舅和二舅 就會順便帶我去 讓我去跟小表姊玩
馬路上 老手拉小手 單純且溫馨的畫面 真希望就此停格∪﹏∪
去大舅和二舅家的路途中 有個賣雞蛋糕的小攤子 阿媽總會買一包給我
那種旦旦的幸福感 現在已經很少有說
雖然台南那時已經有現代化的感覺 阿媽家巷口的大馬路都是高樓和車子
但是鄉土人情味還是存在 不像台北是個冷漠的都市
童言童語的我備受其他人的關愛 
阿媽帶我去菜市場時 很多阿伯 嬸嬸們都會請我吃東西 當小孩子真幸福

…。…。…。…。 …。…。…。…。…。…。…。…。…。…。

俗語說:薑是老的辣 也許是活在這世上的時間較久 經驗比較多
再加上不用上班 阿媽能陪我的時間也多 夏天一到 她就去市場買幾串葡萄
洗一洗 直接放入冷凍庫 一段時間後再拿出來 結冰的葡萄硬硬的
吃起來有些脆 味道也更酸更甜 又適合消暑 噢 人間美味押o(≧o≦)o

阿媽也會在大顆番茄中間挖洞 再塞顆酸梅 一段時間後再吃 
酸梅的滋味都滲透進去 番茄吃起來與眾不同 超幸福說o(≧v≦)o
這都是托她老人家的智慧和經驗才享有的福押(≧▽≦)(@)



                         。未完成。             

台長: 紫 犽
人氣(34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家 人 ▫ ▪ |
此分類下一篇:ܤHappy Birthday☺
此分類上一篇:ܤ 媽 媽 ▪

秋人
接下來咧? 佐賀阿媽很有趣~ 相信紫犽阿媽也有獨到之處吧?^^
2007-01-29 22:39:27
紫 犽
我也有看佐賀阿媽 實在使太屌了 下次我還要去看第2集呢
我真的是超級崇拜我阿媽說 她也很厲害 老人都很強的說@ˇ@
2007-01-31 14:07:57
小藍
其實喝酒也只不過一種放鬆而已
只要不喝得太過份
我就是因為喝太過份所以他才不給我喝
而且我每次喝完酒都搞超多麻煩的
好像是自殺啊
又好像是大吵啊
這次喝酒又自殺又不見了包包錢都沒了
所以...我才...已後都不喝囉嘿嘿
我有時會想
如果真的跟他結婚
那結婚那天可不可以給我喝點酒來慶祝呢..
好想問他
不過現在還不好問他還生氣得要命的說=.=
2007-02-09 14:22:53
版主回應
ㄎ ㄎ 不過我外公就是喝酒賭博才早死
害我阿媽守寡 喝 決不原諒他>︿<
妳也要加油押 喝酒傷身
2007-02-09 14:31:22
隨風而飛吧
兩本左賀的阿媽我都有買
也都看完了
真的很有意思

我家也有一個超級阿媽
號稱超人
2007-02-09 17:59:35
版主回應
我也都看完了
佐賀阿媽超讚的 真希望我有錢買
你家也有超人阿媽押
我真的覺得老人都很強耶 超帥的
希望我老了也可以當超人 =ˇ=
2007-02-15 19:5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