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4 13:26:20| 人氣13,42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的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大家在講到紅白的時候,久石讓的那段幾乎都讓每個人感動的(快要)流下眼淚。今天無意間看到當初NHK撥映的久石讓在武道館的演奏會,我看的是天空之城那一段 (也就是等一下會提到的第11首),眼淚啪拉啪拉的就掉下來了......。

於是我把每一個片段都找出來聽,媽呀,讓人哽咽的程度真是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其實並不是所有宮崎駿的動畫我都看過,應該說我只看了《龍貓》、《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這三部,其他都只看過片段,《紅豬》則是完全沒有看過 (當然波妞也還沒看),所以並不是說我對該部影片的劇情、人物有感情才感動,而是「貨真價實」的「直接」接收從久石讓音樂裡散發出來的情感,也很純粹的就因為他的音樂而感動了。

雖然本來就很喜歡吉卜力、本來就覺得久石讓的音樂很好聽,但是整個看下來我才深切的感受到,「音樂的力量」是這麼強大!不誇張,就是「排山倒海拔山倒樹而來」的感動整個撞擊我的胸腔,有幾首歌甚至讓我想要放下手邊的工作,緊緊抱著某個人痛哭。

可是這樣的情緒並不是難過喔!只能說久石讓的音樂,是輕柔且溫暖的擁抱,不需要華麗的詞藻,就能打動到內心深處最隱匿的角落,就像宮崎駿裡常常出現的天空、綠地與風一樣。當然,宮崎駿的動畫本身就是溫暖動人的,不過即使像我這樣沒有看過故事,直接聽久石讓的音樂,也可以深刻感受到從這當中要傳達出來的愛,彷彿整個人都被治癒的感覺。

這就是音樂的力量,就是久石讓的力量。


以下會有很多連結,當然不可能馬上全部都看完,這篇我會無限期的置頂(直到連結都被移掉吧?Orz),因為我自己也需要這樣治癒系(?)的東西(笑)。

Enjoy the Music!


※久石讓的鋼琴獨奏:君だけを見ていた

PS:鄭俗,我聽了他的演奏好感動,整個眼眶都濕濕的,當下我第一個就想要跟你分享這個。除了音樂本身,我也好喜歡他彈琴的姿態跟表情,好喜歡他恣意的與音樂共舞的感覺啊!

 

 
3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魔法公主
* 這首太讚了!音樂本身既溫柔又充滿力量與希望。久石讓指揮之後自己下來彈琴、彈一彈又站上去指揮的感覺也很妙。

不知怎地讓我想到喜歡聯誼的竹中直人(誤)。

 
4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魔女宅急便
*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劇情都已經有點淡忘了,這還是我最喜歡的一部欸!

5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崖の上のポニョ

6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崖の上のポニョ

 
7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崖の上のポニョ (ひまわりの家の輪舞曲)
* Mai的聲音一下我眼淚就要掉下來了,非常動人!

8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崖の上のポニョ

9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崖の上のポニョ (主題曲)
* 大橋妹妹跟藤崗藤卷先生當然也一起唱!這麼盛大磅礡的版本感覺很不一樣。

10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天空之城

11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天空之城
* 雖然我沒有看過天空之城,但是我一直非常愛這首歌!真的太美好了!

12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紅豬

 
13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霍爾的移動城堡
* 一直沒有好好坐下來看完,而且一直因為木村拓哉的聲音而分心XD

14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霍爾的移動城堡


15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神隱少女 (平原綾香)
* 其實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沒有很喜歡,看第二次的時候才進入狀況,不得不說久石讓的音樂真的幫助很大啊!

16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神隱少女 (平原綾香)

 
17 久石讓 Joe Hisaishi 2008
龍貓
* 龍貓是部可以留在心底非常久的片子,淺淺淡淡的,可是非常雋永。
 


 

台長: 藍寶猴
人氣(13,42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耳朵的寶礦力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代替你的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代鄭俗PO】2007第一屆金俗獎專輯類

areal
[喜歡聯誼的竹中直人] 真是讓人噗嗤...其實久石讓的背影, 還跟竹中直人有一點像.

我大一時候上演的片是”心之谷”. 這部的音樂沒有特別, 不過當時歷史課老師在課堂上討論過所以印象很深刻.

猴子找這些連結應該花了很多時間, 真是辛苦了!!

無國界的音樂力量真的很大啊!!
2009-01-14 18:20:01
版主回應
找連結還好啦,因為都是照順序一個一個接下來的啊!
但倒是花了很多時間把他全部聽完就是了(笑)

是說...光頭的背影都很像嘛XD
而且久石讓指揮的時候表情也很俏皮XD 就是竹中直人了嘛XDDDD

啊心之谷我也是看過一點片段,我怎麼都是片段啊orz
2009-01-15 23:48:33
Alice
(值班話不要太多XD)
嘛嘛這篇我沒打出來XD

個人最愛是天空之城和神隱少女
歌的話,井上杏美唱的龍貓主題曲和插曲、天空之城主題曲大愛ˇˇˇˇˇ

純音樂部分....紅豬很可愛ˇˇˇ
久石讓大師實在太強了~
2009-01-14 19:18:36
版主回應
天空之城的歌真的是了不起的好聽!連我沒看過劇情的人也可以為他深深著迷!!

有一陣子我也是狂聽神隱少女的歌,有種撫慰的力量啊!!!

以前看電影的時候沒特別注意到,但是單獨把音樂拉出來聽才真的發現久石讓大師真的很強!!!!!是天生的音樂家吧!我想!
2009-01-15 23:50:59
看到你分享這個 心裡很激動也很感慨......

我是標準的宮崎駿迷 家裡有吉卜力所有的DVD 除了幾部不是宮崎駿參與所以沒看過之外 其他部裡面的人物真是讓我如數家珍 像是AREAL在樓上提到心之谷 在卡通裡的音樂比較有趣 原聲帶好像OK 但是是我很喜歡的故事 宮崎駿寫的劇本 但導演不是他

久石讓有提過 當他在音樂會上有鋼琴獨奏的時候其實他練習十分瘋狂 甚至在後台選擇不用真正鋼琴練習 只用毛巾布墊在桌子上來彈以想像舞台上鍵盤的感覺 能夠體會一些些 所以看到第一個獨奏的時候 我就突然好感慨啊~~~!!!

看到你喜歡魔法公主的音樂 其實我真的好~~~~~~高興喔!!!當我看到你給的版本 馬上就淚流滿面 久石讓真的寫的超級棒的!!!!!!!!!魔法公主其實是多年下來我感覺最喜歡的宮崎駿作品 有那麼一點點風之谷的味道 但這次結構非常完整 他要說的都說出來了 我看到他心裡那幅風景 我真的要推!!!

而每聽必流淚的(買了CD之後實驗發現) 其實是龍貓的”散步” 很奇怪 HIGH的不得了的歌 每次聽就是會哭 猴子麻煩你也試試看 看會不會跟我一樣

當你說 聽了久石讓的曲子 會讓人想痛哭 其實這之前在我第一次看到紅白片段的時候就發生在我身上 一開始的風之谷娜烏西卡乘著風的片段就讓我中標 大橋望的歌聲牽引到我心裡小小的地方 配著波妞踏著海浪往前全速奔跑的片段讓我激動的不得了 不只是流淚 看到後來已經變成啜泣了 還要控制到不能太大聲

猴子 如果你有空的話 請一定要看宮崎駿早期一點的作品 真的很~~~~~~~~~棒 比之後的神隱少女還要好 風之谷 天空之城 魔法公主是我的首選 當時很小的時候還看不懂風之谷 等我出國了(恥)才知道這部片在幹什麼 至於霍爾 其實我對蘇菲(女主角)的表現比較激賞 倍賞千惠子(配音)讓我十分感動 害我還想 如果我有女兒的話我想取名叫蘇菲 因為我想要她十分勇敢 但是被因為名字聽起來像沙發(SOFA)所以就不了了之啦


其實我一直想部落格吉卜力的東西 心裡有好多好多要滿出來的感覺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今天在這裡說了這麼多 真感謝你的分享 給了我一點出口
2009-01-15 02:07:18
版主回應
我就知道你懂!!!!!!!!
我雖然不知道久石讓練習的故事,但是從他彈琴的樣子可以想像的到他的熱誠,面對音樂的時候是最純真的!大師的琴音,還有他的姿態,讓我覺得好純粹好感動!

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常常看到你在桌子邊緣彈琴,我沒跟你說過吧,其實我很喜歡那個樣子的你,感覺上好像用了一個泡泡把自己包起來的樣子(是用泡泡喔,因為是泡泡的關係,所以雖然把自己包起來了但是並不會有隔閡的感覺呢!),那種純粹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愉快欸!

魔法公主我也一直都沒有機會看到,天空之城也是,但是這兩部的音樂都直搗我心裡欸!像一條白龍一樣很筆直的撞進來,真的會淚流滿面啊!!!!

龍貓的主題曲很可愛,我倒是沒有好好聽過「散步」,待會把CD拿出來好好聽一下!我也是,其實聽了以後的感動,大概只能描述到百分之一的程度而已!有好多滿出來的東西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才好!

去日本的話,吉卜力美術館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啊!雖然我沒有看過天空之城,但是我好愛那個機器人士兵喔!!!!!!

提外話,雖然離我還很遠,但我也想過要給小孩取什麼名字的這件事,我也會想要給小孩一個很勇敢又很堅強的名字,但你用中文的蘇菲我只會想到衛生棉欸XDDDDDDDDDDDDDD
2009-01-16 00:19:57
阿俗
阿猴
真的好像都被移掉了ㄟ連結......(哭)
2009-03-27 01:43:21
版主回應
真的欸(淚)
那拿掉置頂好了Q___Q
2009-03-28 00:3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