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01:30:09| 人氣6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間的河,帶不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老話一句,不過時間還真的是最好的,療傷工具。

 

從你離開以後,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才能夠再次心平氣和的聽你的歌;又再多花了幾年,才能夠很自然與別人談論著你的事情;很平靜的看完你的相關紀念報導。(今年報導特別多,因為有你的20週年作品展)

 

十幾年過去了,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又好像沒有,時間的河流一直不斷不斷的在前進,可是不管流向何處,你都好像,還在岸邊的那個地方,只消稍微抬起頭就可以見到你搖頭晃腦著的。

 

有一天我聽著你的歌曲,突然覺得,也許某方面是因為你的作品的關係,才讓人彷彿還停留在那個地方吧!不是因為你的歌聽不膩,而是把你十年前的歌曲放到現在的時空下,依然沒有過時的感覺呢!我記得當初第一次聽到《卡拉OK,台北,我》這張專輯,有點訝異說「這是什麼東西?」一直到長大一點再聽,才聽進去你的曲子、看懂了你的歌詞。

 

即使十年後的今天,你的曲子跟歌詞,還是有人們追不上的部分,所以你當初才會這樣唱吧:

 

你跟得上我吧 你學得還好吧
眼看他無中生有 卻越來越茁壯
你跟得上我吧 你還習慣我吧
多少紅塵情愫 卻越來越荒涼

 

當你平躺下來,我便成了河。這條河,已經蜿蜒的十多年,路上許多景緻都變了,可是有些東西,還是怎麼樣都帶不走的呢。

 

今天看完金馬影展,從西門町走到台北車站的路上,我看到了已經拆卸下來的「哈斯巧克力」招牌痕跡,不禁笑了起來。當年我一直固執的認為「哈斯巧克力就是賣可口哈士的地方」,想說不要再一直努力吃可口哈士了,有一天我要進去問可不可以直接買你的簽名卡(笑),不過當然我什麼都沒做啦。雖然該間店面已經關門了,招牌也不復在,不過當時我的心情,我可還是記得清清楚楚呢!

 

一路上當然也經過了以前補習的地方,那個時候,爸爸的車子都停在那個地方等呢!雖然現在那個位置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可是我也彷彿可以看見,爸爸轉過身來對我笑著「喔!下課啦!」

 

恩,下課了喔。

 

 

 

 

 11th。

 

 

 

台長: 藍寶猴
人氣(6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奢侈品 |
此分類下一篇:千の風になって
此分類上一篇:CRY

這真是奢侈品。

每年寫一次的你 都讓我驚覺到 哇已經是XX年囉這樣的感覺 我也喜歡張雨生的歌 提醒我家附近公園黃昏的氣味 當然 現在說了是帶了鄉愁

啊~~沒有煙抽的日子啊~~
2008-11-14 00:49:33
版主回應
奢侈品啊(遠目)

沒有煙抽的日子也會讓我想到我小時候住家旁邊那條灰灰的巷子(笑)
2008-11-15 01:31:26
Ring
嗯,有點毛的是星光三的黎礎寧選在今天自殺。我在辦公室聽到的時候跟同事一起震驚到不敢置信...

不過如同板友說的,或許在另一個世界有寶哥在那裏等她。

妳知道嗎,每一次妳提起可口哈士,我都還記得他廣告裡的那個畫面,還有聽說他吃到肚子撐到不行的事情。這就是記憶。每一次。
2008-11-14 02:11:19
版主回應
這樣的消息真的讓人很震撼啊!

雖然星光三我整個都不熟......(進度只到楊成祥XD)

我也都還記得他廣告的畫面欸XD
記憶真的是太奇妙了!!(也太美好了)
2008-11-15 01:37: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