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8 16:49:55|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化之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01/02  星期日  晴   虎尾文化之旅

美女又想出去走走了

可是離家車程1個小時左右的地方

還能去那呢 ?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啦!

上網查查  查到了在虎尾的一個好去處

虎尾故事館

http://www.ylstoryhouse.org.tw/

位於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以前原來是日治時期台南州虎尾郡郡守官邸

是座日式木造建築,建造於大正年間,在台灣光復之後

曾作為雲林地方法院的院長宿舍

後來被雲林縣政府定為歷史古蹟

這裡有著一群志工媽媽講故事ㄛ!

整個建築的風味就是一整個日式

讓人都靜的很舒服

當然少不了美美的照片ㄚ!

風景是很美  背景是很美

但是人嘛!  就還好啦!

離開了虎尾故事館  隔壁  也有一個館ㄛ!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古郡成為文物館】

郡役所占地七百多坪 它融合多種風格的磚木

前方像是中國式樓房 後面則是日式環繞式設計

外觀高聳宏偉 全台郡役所中最具雄偉磅礡氣勢

光復後 政府將它改為虎尾區署 實施地方自治

接著又改制為虎尾警察分局

 

到了七十九年警局遷移後 

郡役所淪於沒落雨淋無人問知的命運

直到地方人文團體的推動下 

舉辦文藝活動與政府結合

將郡役所重新整理 取名「虎威古郡」 

但無人管理下又冰凍無人進

直到今年在文化局規畫下修繕為「雲林布袋戲館」

舉辦國際偶戲節造成萬人擁入的人潮 

活化老建築 帶動新人氣

也給了「布袋戲一個家」

在這收藏著許許多多的布袋戲ㄛ!

看這二個寶貝細細的聽著我和美女的解說

現在的他們那懂的什麼是布袋戲ㄚ!

哈麥二齒 、史豔文、一頁書...等等

這些是誰  他們會知道嗎?

希望他們會懂ㄛ!  而不是覺得漂亮而已

在這也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看妹妹站的位子我幫她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可是  可是  怎麼換我站  感覺都不對了ㄋ?

真是奇怪  ㄛ! 我知道啦!

體積不一樣  當然拍出來的也不一樣ㄚ!

算了  我拍出來的感覺也不錯啦!

離開虎尾  往雲林斗六出發了ㄛ! 

台長: 童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嗡嗡嗡
此分類上一篇:百年建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