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17:48:09| 人氣116| 回應0 | 下一篇

不如明天,可能明天再也不會是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如明天,可能明天再也不會是我


每個燥熱浮動,不安的夏日。經歷了無數次的分離,開始是解脫後的狂歡,徹夜高歌,伴著琥珀色的液體。三年又一個三年,壓抑、壓力、淚水、汗水、快樂......交織在一起像是比血腥瑪麗更鮮紅的存在。
曾經天真幼稚而又無知,總覺得畢業分離,要相隔六年不必每年一次,如此盛大又不忍回看的灰色盛宴。似乎再華麗的言語也遮不住即將分離的蒼白與無力,而我們總是面對那些盛情的邀請,面對朋友渴望的眼神,用推拖的口吻,裝的自己好像忙的分身無術,不如明天,這樣的話,我們還能如此做作的說多少次。道不儘後來的苦澀。
每當我撥打著你的號,我總有一種農奴翻身把歌唱的歡快,我們再也不用遮遮掩掩,我最愛的人,我渴望看見你,渴望你能馬上出現在我的面前,在耳邊輕聲呢喃,有我在。而你的回答,卻是支吾著說,今天?今天不行,不如明天。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每一個角落都覺得不安,惶恐。強烈的控制欲讓自己自每一處身體都在發抖,時間的遠去,距離的拉扯,我們在盛夏的烈日下,彷彿就在巨大的林蔭樹下看到了結果,漸遠的身影,再也找不到曾經過往種種。那時年少,那時少年,今夕不如明天的慷慨年華,籃球場上充滿汗液和雄性荷爾蒙的落日景象,少年肩胛骨撐起T卹遠去的背影,呼嘯的倉皇逃竄。躲在法國梧桐下的我,一場青春,似水流年,無力的掙扎。
當我翻開手機,找到那些可以訴說的男女,響起的嘟嘟聲,讓我每一份失落都陡然飆升。塞住耳朵,聽著迴旋的音樂,林凡的聲音淡淡的,生活與這盛夏的一切格格不入,散場,放手。內心掙扎著告訴自己,過一種隨想隨感隨遇而安的生活,還是有一個不甘的聲音衝破所想細小的縫隙,帶著所有慣性,在耳邊轟響著,渴望著一份不散的友情,渴望著一個永遠的愛情,轟轟烈烈,至死不渝,來上演瓊瑤阿姨那永遠訴說不盡的唯美愛情。消極久了,對於明天,就好像病久了,所有的藥物,哪怕苦到難以下嚥的中藥,也會沒有感情的嚥下。看著那些像極自己的昨天,木然停住,看著它消失殆盡。
反反复复的看著自己的相冊,那些笑臉明明那樣真誠,為何現在卻來告訴我相見不如不見,為何將一切託付給思念。打敗思念的東西很多,新的感情,致命的誘惑,你還記不記得我,時間再不給我們機會。我想那時一生中最荒唐卻也是最刺痛的決定,一個人背起背包,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在站台上,看著背後空空如也的一切,我想說它像極了我的心。火車的轟鳴聲,座位旁嗆人的煙草味,滿廂刺耳的喧嘩,像是我青春歲月結局的最後的最後。百態的人生,自己卻這樣索然無味的消磨著。
接到小A的電話,我嚇到了,顫抖著手,支撐自己疲憊的身體,縮在一角。她顫抖的聲線,讓我好像看見了她流著鼻涕和眼淚的面孔。她說,你在哪。我看著窗外疾馳而過的景色,我說,路上。她什麽都沒說,我聽見電話里傳來的玻璃破碎的聲音,她歇斯底里的喊我的名字,我輕輕的掛掉電話,像極了鬧彆扭的孩子,關掉機。這一次,是不是不相信思念了。我很傷心,明明我活著,卻要用思念來代替見我,我很難過,明明放手了卻不甘心輸給距離。我合上重重的眼皮,只當是一個夢,多希望能穿過時空,一聽華胥之調,沉浸在夢幻之中。
不如明天,可能明天再也不會是我......

台長: 丟失的那片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