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17:29:42| 人氣7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surprise˙巴黎冬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去年2005年從不玩遊戲的雨靜,因被好姊妹伊敏和柔婷拉去玩勁舞這款音樂線上遊戲,便認識了烈豪,兩人相識一陣子之後,在2005年12月14日烈豪向雨靜告白,兩人因此開始交往。

2006年初雨靜和伊敏、柔婷三人同時上了巴黎音樂學院,年中便前往巴黎音樂院就讀,雨靜因而和烈豪分開。


♡。。。♡。。。♡。。。♡。。。♡。。。♡。。。♡。。。♡


今天是2006年12月14日,也就是雨靜和烈豪交往一年的日子,在昨天一沒課的雨靜對敏和婷說要去左岸休閒兩天。

『你確定你要自己去??』敏和婷同時問說。

「是阿,我想去走走散散心。」靜堅定的看著好友。

『那…你自己要小心一點唷!有什麼事要趕快聯絡我們!』敏和婷像是老媽一樣交代著靜。

「好好好…你們兩真是一對寶耶!說的話都一樣。呵~~」靜看著兩個對她最好的姊妹。

「那我走嚕~~我會帶左岸的咖啡回來給你們的。」靜說完便拎著簡單的行李和吉他就出門了。

敏和婷看著靜的背影又互看了對方,心裡都想著:「靜一定是因為思念烈豪吧!明天就是他們第一次的交往紀念日了。」

傍晚到了左岸的雨靜向一家名叫BLUEHEART咖啡館老闆娘問了住宿的地方以後,得知老闆娘的女兒到外地工作了,所以十幾年來一直都是獨自經營這家咖啡廳,老闆娘知道雨靜想在左岸渡過兩天後,熱情的邀約雨靜到咖啡館樓上也就是老闆娘的家住下,雨靜欣然的答應了。


♡。。。♡。。。♡。。。♡。。。♡。。。♡。。。♡。。。♡


一早梳洗完的雨靜便到咖啡館幫忙老闆娘開店做生意。

『昨晚睡的好嗎?』老闆娘關心的問。

「嗯~~睡的很好~~謝謝您的收留。」雨靜微笑道謝。

『應該的,自從女兒在外地工作就鮮少回來。』老闆娘神情有些孤單。

「這兩天我可以陪著您~~以後有假日我也可以來幫忙~~還有我可以找和我一起在這邊唸書的兩個好姊妹一起過來陪陪您!」雨靜微笑的安慰老闆娘。

『你真是個好女孩~~難怪我昨天一眼就覺得很喜歡妳。』老闆娘展開微笑的說。

「謝謝您的讚賞。」雨靜欣然道謝老闆娘。


♡。。。♡。。。♡。。。♡。。。♡。。。♡。。。♡。。。♡


一切準備好後老闆娘便開啟咖啡館的門營業。

「阿姨,可以借您的廚房做午餐嗎?」雨靜禮貌的問著。

『當然可以,不知道需要的東西放哪再問我吧!』老闆娘說。

「好的,謝謝您。」雨靜說完就進了廚房做了兩份簡單的午餐。


♡。。。♡。。。♡。。。♡。。。♡。。。♡。。。♡。。。♡


一刻後,雨靜端了兩份午餐從廚房走出來。

「阿姨,這份給您。」雨靜將其中一份遞給老闆娘。

『妳真貼心,也會下廚,以後娶到妳的男人一定會很有福氣。我煮了咖啡妳喝喝看。』老闆娘又開始讚賞。

「阿姨您別一直誇我了。咖啡好香濃,一定很好喝。」雨靜迫不及待的端起咖啡小飲一口。

「真的好香好濃好好喝唷!難怪阿姨的咖啡館可以經營的這麼久。」這次換雨靜反過來誇老闆娘。

『來這裡的都是老顧客了,大家都是來休閒的。』老闆娘說。

「阿姨,我晚點想在這裡創作新的曲子,會不會吵到客人?」雨靜禮貌的問著。

『不會的,有音樂配咖啡是再好不過的了!』老闆娘說。

兩刻後,倆人都吃完午餐了,雨靜便主動將餐盤拿去洗,之後就回樓上將吉他和琴譜、紙、筆帶下來,選了個較邊邊的位子坐下來著手創作。


♡。。。♡。。。♡。。。♡。。。♡。。。♡。。。♡。。。♡


下午一點,巴黎音樂院,一個東方男生匆匆忙忙向學校學生打聽伊敏和柔婷的消息。

「叩!叩!叩!叩!叩!叩!叩!」房門幾聲像是緊急的敲門聲。

「來了來了!誰阿?」伊敏起身走去開門。

「烈豪?!你怎麼在這?!沒工作?!」伊敏驚訝的問著。

『笨敏,妳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我請了兩天假特地安排來要給小靜驚喜的。小靜呢??』烈豪緊急的問著。

「當然沒忘啦!靜唷~~她昨天就去左岸啦!說要去那裡走走散散心。因為有人讓她太思念了咩。」柔婷走道房門虧著烈豪。

『她現在在左岸??那我趕緊趕去那裡。謝謝妳們唷!對了!這是你們最愛的古坑咖啡產品,喏~~拿去。』烈豪急忙的把東西塞進兩人手裡,就轉身要走了。

「等等啦!靜她在一間叫BLUEHEART的咖啡館。」伊敏婷醒著烈豪。

『好!謝謝妳們!我走了!還有,別告訴靜我來了!』烈豪說完便急忙出發前往左岸。

敏和婷看著烈豪的背影,又互看對方的相識一笑。


♡。。。♡。。。♡。。。♡。。。♡。。。♡。。。♡。。。♡


下午五點半左右,夕陽慢慢出現了,雨靜放下手邊的創作走向老闆娘身旁。

「阿姨,我想出去走走。六點半再回來。」雨靜告知老闆娘要出門散心。

『那妳自己小心唷!記得回來吃晚飯。』老闆娘貼心的叮嚀。

「好的,我去去就回來。」雨靜說完便出門了。

走在左岸街道的雨靜,靜靜的看著漸紅的天空...
「豪,今天是第一次的紀念日,你是否也在想我?不管巴黎的冬季有冷,可是我想念你的心卻依然炙熱...我好想見你...好想...」雨靜邊走邊想著,眼淚不禁的落在稚嫩白皙的臉頰。


♡。。。♡。。。♡。。。♡。。。♡。。。♡。。。♡。。。♡


下午五點五十四分,烈豪到了左岸便看到了以藍色裝潢為主的BLUEHEART,可是...他卻沒見到靜的身影...只好走去詢問老闆娘。

「老闆娘,請問您有看見這女孩嗎?」烈豪將皮夾的情侶照拿給老闆娘看。

『有阿!她昨晚還住在這兒呢!是個很乖巧的女孩。不過她剛剛說要出去走走,大概六點半左右會回來吃晚餐。你是?』老闆娘熱心的回答。

「阿姨您好,我是她的男友,今天是我們交往滿一週年的日子,所以我特地從台灣趕來想要給她一個驚喜。」烈豪禮貌的回答。

『喔喔~~原來是這樣啊!那你在這裡等她回來吧!』老闆娘示意烈豪留下來。

「我還是想給她一個驚喜,阿姨請你在她回來之前放這首歌。也請別告訴她我來了。」烈豪將包包理的單曲CD遞給老闆娘。

『嗯嗯~~沒問題~~我會保密的!』老闆娘會心一笑。

「阿姨,謝謝您。我會在她回來過不久再過來,麻煩您了」烈豪道謝過老闆娘便走出了BLUEHEART。

老闆娘見烈豪離開後便轉身將CD放入音響中,約定的音樂便開始演奏了。

『真是好聽的音樂呢!』老闆娘自喃自語的說。


♡。。。♡。。。♡。。。♡。。。♡。。。♡。。。♡。。。♡


「阿姨,我回來了。夕陽景色真美。」雨靜愉快的說著。

『妳也很美呀!快來吃飯吧!』老闆娘調侃的說著。

「阿姨,您又再虧我了。疑~~阿姨妳怎麼有這首音樂?我好愛這首歌呢!」雨靜好奇的問著。

『喔喔~~因為很好聽呀!所以就拿出來撥放。』老闆娘微笑回答雨靜。

此時,雨靜身後突然有個男生唱著約定的副歌:「我會好好的愛妳,傻傻愛妳,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雨靜有點愣住,怎麼聲音好熟悉好熟悉……
雨靜看著老闆娘,老闆娘示意的點點頭,雨靜慢慢轉過身……先是愣住…然後…眼淚在打轉了…

「豪?你怎麼在……」雨靜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我怎麼在這裡嗎?因為我太想你了,所以我就跑來了呀!對不起...我來晚了,紀念日都過了一半多了......』烈豪慢慢的走向雨靜。

「不會不會~~你特地來陪我給我驚喜我好高興好高興~~」雨靜飛奔到烈豪懷裡。

『靜,紀念日快樂!不管相隔多遠我都會一直陪著妳,我都會陪妳過每一個紀念日。』烈豪摟著雨靜說。

「嗯嗯~~好~~」雨靜開心的回答。

『阿姨,謝謝您幫我保密,也謝謝您這兩天照顧小靜。』烈豪看著老闆娘道謝著說。

「不會,看到她開心的樣子,我現在也覺得很開心呢!」老闆娘微笑的看著倆人。

『阿姨,謝謝妳。』雨靜也向老闆娘道謝。

烈豪後退一步彎下腰身出手,像是在邀舞的樣子。

『小姐,可以邀請妳跳支舞嗎?』烈豪紳士般的問著。

「非常樂意!」雨靜將手放在烈豪手中。

倆人就在這巴黎冬季裡,一家叫做BLUEHEART咖啡館裡擁舞渡過第一次的交往紀念日。


♡。。。♡。。。♡。。。♡。。。♡。。。♡。。。♡。。。♡


【-----完-----】

台長: 靖兒
人氣(7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心的方向 |
此分類下一篇:創作。老婆大人 之二 纏人千金。
此分類上一篇:創作。老婆大人 之一 一見鍾情。

Victoria
The first love is sweet but also painful. Your story is very tauch a nerve. I guess everyone in the world must have their sweetheart. Good job on your love story, I enjoy reding it!
2007-04-21 01:2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