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19:59:2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視眼下的世界多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近視眼,是中六才開始的,所以「積蓄」了這些年都只是二百五十度,沒有戴眼鏡時不會變盲,只是鬼影忡忡,迎面而來要走到五步距離時才猜到來者是誰罷了。

香港的女孩都愛美,我這普通不過的大小姐當然也不例外。除了中六、中七兩年沒啥零用錢,戴了一副現在看來超醜怪的眼鏡以外,上大學到現在都是戴隱形眼鏡的了,後期還戴 colour blend 的混色隱形眼鏡,有「美顏」作用喔 ... 呵呵。

以前天真無知 (正確來說有些白癡) 聽信別人說戴了隱形眼鏡,眼睛看來會比較水汪汪一點。那時候真的好想自己也有近視呢,還蓄意嗅著書本看書,企圖養一對近視眼出來,現在想來真的豬頭不過咧。不過我真正的近視眼大概是中五考會考時唸得太勤奮,為了搏到那 27分,我自模擬會考到完成正式會考整整兩個月都好像深山野熊貓,眼底那片黑眼圈完全可以趕跑所有俊男。這是我所想出來最合理的解釋啦。幸好自那次考試後我就懶了下來,這才止住了度數的增長,當然也付上了成績的代價啦。

說來也有整整十年了。其實無論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眼都會好累。有天遲了起牀趕不及戴隱形眼鏡,便抓了鏡盒跑,打算在公司才戴回。整個早上都忙得很,一直沒有機會,想著不是太盲了也沒所謂啦。其實在這眯著眼做人的一早上,我覺得也不壞啦,同事們突然都變了俊男美女了,大家面上的斑斑瘡瘡全消失了不在話下,甚至有一股談情電影中下了霧鏡的美妙。這個朦朧的早上感覺不錯,不過正如酒醉後不要亂識男女一樣,大家沒戴眼鏡也不要去泡酒吧了,要不然錯識了一個豆皮怪後大失望就嗚呼哀哉矣!

台長: 大小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