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5 22:20:11| 人氣2,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最重要的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梅子 

       我出生的時代,是一個告別戰爭、貌似和平的時代。父母經歷台灣經濟起步年,而我所擁有的記憶自是卑微許多,滿是《小甜甜》、《清秀佳人》、《科學小飛俠》等流行卡通,又或者撞球、保齡球等休閒活動。關於這樣一個年代,關於這樣一個胸無大志的女人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事,究竟是什麼呢?

       
我想是「愛」。


        
我成年時的時代,是個資訊發達、國際宛如村落的時代。男男女女慣吃速食,連愛情也跑入雙手敲擊鍵盤的範圍裡,透過海陸空的即時通訊(如MSNSKYPE),親密舉動變得遙遠而有價,分手倒是乾脆俐落。關於這樣一個年代,對一個結婚生子的家庭婦女來說,人生最重要的事,究竟是什麼呢?

        答案還是「愛」。

        還記得十二歲時心中想的:「媽,妳根本就不愛我!」長大才發現,物質無虞是不善言詞的她說愛的方式;十八歲時,一張紙條放在學校外租屋宿舍裡寫著:「媽媽來過了,看見冰箱都沒有東西吃,好心疼。」二十四歲的時候,母親咄咄逼人地問他:「你真的那麼愛我家女兒嗎?」親情與愛情頓時在天平上持平;二十六歲時,孩子降臨我家,開始學習如何作媽,同時咀嚼女兒、老婆、媳婦、媽媽這四個角色的箇中滋味。

        
二十八歲,屬於我的年紀齒輪暫時停在這裡,回想過去,我終於了解: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愛。


*
中時浮世繪20052月徵文

台長: 梅子
人氣(2,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梅子@舊時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短針落在十一的夜
此分類上一篇:四十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