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8 00:00:00|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河,大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孩子有大自然經驗,喜歡孩子對日常生活的每一天有多一點感覺和想像,為自己創造出更大的世界。

孩子和我們想得不一樣,他們穿走在真實和想像之間,每一天都是童話故事,只要跟著他們,我們也擁有一張「純真門票」,可以看見我們曾經看見卻又被遺忘的點點色彩。

 

小河 一年級 邱莞茹

一碗細細麵線像瀑布,喝了湯,嘴裡有了一個池塘,青菜變成一隻一隻青蛙,在池塘裡唱歌唱個不停。

小河在我的肚子裡,肚子裡滿滿的水,青蛙也在我的肚子裡呱呱叫,因為小河在我的肚子裡跟小青蛙玩捉迷藏,肚子裡黑黑的,小河只能拿著手電筒來找小青蛙。

 

小河 二年級 邱子庭

小河流啊流,流到大海前會經過我們家前面,旁邊有美麗的小花、有白鷺絲在補魚,也有大樹幫小魚遮陽。

我會在石頭橋上丟石頭和看小魚,有時候也會趁著爸爸在上面停車,我和姊姊、妹妹在玩追逐遊戲。丟石頭我會很注意,看有沒有小魚在下面,因為我怕石頭丟到小魚,所以我會丟向沒有小魚的地方。我很開心常常可以去橋上玩。

可是一有颱風、下雨和土石流,美麗的小河就不漂亮了,河水會突然漲起來,本來是清藍色的河水,下雨就變成泥土色,白鷺絲、太陽、小魚都不見了,會覺得整條小河都髒髒的,必須要有耐心等它慢慢復原。

小河是小魚的快樂天堂,走過時請一定要聞花香,和看看清澈的河水,和大家打聲招呼。

 

小河 三年級 黃昱喬

我有一條自己的小河,水源地在我的水瓶裡,有時候沒水,有時候又有水,但是一定都會帶著它到學校,下課時再拿出來。

這條小河很愛玩耍,上課時會流出來像是想找我玩。下課鐘一響,是我和小河的休息時間,小河可以趁機補充水份,充滿力量繼續流動。

上完整天的課是小河最開心的時間,小河裡的水會被換掉,水會變新,水一流動,會有水花彈起來,像是在說:「我同意!我同意!」

雖然水沒有味道,可是想像力就是一條小河會不停變化,為四周帶來活力,為生活帶來樂趣。

 

小河 三年級 黃昱鈞

樹林有一條河,河不大但很長,留下了一整排樹的倒影,讓河變漂亮。乾淨的水流是小鳥和其他動物的樂園。

小河從山洞流下來,森林沒什麼人,所以動物都住得很開心。山洞上還有一座橋連著兩座山,有時小鳥會飛去玩,這兩座山的河到了山底就會連起來,再繼續往下流。

直到有一次石頭擋住了河,水流往四處散開,淹沒了樹林,大家一聽到馬上去幫忙。大石頭很硬很重,很難推動。原本河裡的魚兒、青蛙撞上了大尌,都快活不下去了。小動物們很緊張的一起想辦法,還好最後石頭被推走了,大家才終於放心。魚兒回到河裡,小河變開心了。

我就像這條小河,都不會好好保護自己,需要依靠爸爸、媽媽,但是我的優點是打球,像小河可以帶給大家希望一樣。

 

小河 三年級 蔡佳凌

我是小河裡的石頭,小河是媽媽大大的肚子。我們都是從媽媽的肚子裡跑出來。

我在媽媽的肚子裡滾來滾去踢來踢去,像是小石頭。我們這些小石頭很不一樣,我們會愈變愈大,等到老又會重新變成小石頭,因為我們從媽媽肚子裡跑出來,愈長愈大、愈長愈高,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老,死後重新投胎,又回到其他女性的肚子裡了。

我們的媽媽很辛苦的把我們從小河裡頭生出來,媽媽生產時非常痛,因為我從河流上滾啊滾的滾下去,一瞬間我從她大肚子裡滾了出來,還帶著一些小河的水一起從媽媽的肚子裡跑出來。

小河邊總是有許多石頭,我這顆小石頭要好好陪伴在媽媽身邊,跟她玩、讓她笑一笑放鬆心情。

 

小河 三年級 呂昀珊

我有一隻小怪獸,牠總是住在我的鉛筆盒裡,只要她一工作會製造出很多小水滴。猜猜看,那些雨滴會做什麼呢?

小怪獸把小雨滴送給了我,我把它們變成一條小河。我的小怪獸是一個橡皮擦,小雨滴和小河是橡皮擦屑,我只要一把牠拿起來,牠好像在跟我說:「快用我,快用我,我會幫你做出一條小河。」

那條小河很特別,因為當我在擦不同地方時就會有不同顏色,遊出各種小魚,我的小河就會變得非常熱鬧,讓我覺得每次用橡皮擦都很開心。每當我把小河掃掉,我都覺得整條小河裡的魚都散開了,好像兄弟姊妹吵架了一樣。

我和姊姊吵架了又復合,小河變來變去,其實我和姊姊可以聽聽對方的意見,我們只要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就會愈想愈好笑,兩個人都會變開心,這樣我和姊姊就能一直和平相處。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