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5 17:34:10|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望:2017年代表詩句---作文高階班文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寒假開始,孩子們更有機會好好安排自己想做的事,以面向新的一年。不過,回頭看看自己2017年走過的路徑,更是檢視自己的好方法。創作坊孩子活用元曲選中的詩句,標記時光,使我們有機會透過停頓、思考、選擇、執行,為自己小小的進步大大打氣,也為自己不留心的疏漏或缺點,找尋改善的方法,如此,邁向新的一年,我們會走得更為自信。
讓我們一起分享孩子們的文章。

2017年代表詩句--任意烹炮   八年級  林暐勛
    在今年,我做了很多從來沒做過的事,就好像是一張全新的紙,找了以前從沒看過用過的顏色和筆法讓它很獨特。
    我接受了爸媽的建議去考數學測驗,沒想到成績竟然比我預期得高。之後我對我的數學能力更有自信,而且發現儘管只是任意的烹炮,我煮出來的食物也不比別人差。在一種隨意的狀況下我發掘了自己的才華,也為我的紙上留下了獨一無二的記號。
    我不是每次都可以隨遇而安、順利過關。有一次和別人豹隊打球時。因為剛好少一人,所以我以隨便的心態上場,但才打了10分鐘,我驚覺這不是隨便就可以做好的事,因而給了我一份難忘的經驗。
    機會也許是任意都可以找到,可是隨意做事,只會讓機會不見。在2017年中不要看我好像沒有努力,我的努力都藏在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裡。我期待2018年可以再度踏上隨意的旅途,創造一點也不馬虎、隨便的成果。


2017年代表詩句--乾荷葉,色蒼蒼,老柄風搖蕩  八年級  王羿樺
    班級裡,每一個女生都有一個固定的拍檔,每當有分組活動,我好像一直沒有辦法進入她門的世界—因為興趣不同,我們產生了距離感,而當他們在追星,在為哪個偶像著迷時,我只能從她們身旁離去。
    既然沒有志同道合的女同學,那麼我就跟友好的男同學互動。在年初時,我沒有一個無話不談的閨蜜,但年末,我有一群不用自我侷限的好死黨,雖然脫離了以前孰悉的圈子,但是在另一頭,我感到更開放、自由。
    在2017年,我曾是乾荷葉,且色蒼蒼,但是我擺脫了看似孤獨、絕望的第一印象;我仍然能「老柄風搖蕩」。雖然我跟其他人不一樣,但我經歷過比別人更多, 更精采的歷程,在不一樣的世界,我也可以獨自創造出自己的機會及更好的未來。
    2017,雖然還處於不一樣的狀態,但給予陽光、水分,乾枯的荷葉也能再次長出碩大的葉片,我一定也會找到有其他相同興趣的女同學。希望2018的我,不但能夠自己面對困境,也能找到改善的方法。


2017年代表詩句--疏籬外,玉梅三四朵   九年級  黃郁庭
    娃娃孤獨地躺在角落,仔細一看,她的衣服沾滿了灰塵,往日的光輝早已消逝,化為歷史的一部分,悄悄的隱身於世界之中。
    我的生活雖稱不上富裕,卻也不必為錢擔心,所以我在買東西時,雖然會注意價錢,但是並不會在意那樣物品是否是我真的需要的。而時間一久,那樣物品一有損毀,便會被我遺忘。今年的聖誕節,我姊姊的學校有個認領偏鄉地區小孩的願望活動,那些小孩寫下自己想要的東西,我翻閱著清單,我發現他們的願望十分簡單,一件帽T、一雙球鞋、一顆球。其中有一個十二歲的女孩甚至想要一件紅色外套送給母親,一年的一個禮物,她沒有想到自己,她想到是自己的媽媽,這彷彿讓總是能輕易買到自己想要東西的我被刺了一刀,讓我知道我的行為是多麼無知。
    我和媽媽挑選的禮物並沒有送出,別人早一步認領走了,但是那份禮物卻提醒我,我的生活不需要華麗的物品點綴,張可久提到:「疏籬外,玉梅三四朵。」簡單的事物也能令人感到開心。
    2017年即將結束,殘破不堪的娃娃便是被我遺忘的事物,她象徵著我的浪費,我期許明年的我能懂得知足,不要在追求物質上的慾望,而是生活找到最單純卻也是最能使人快樂的事物。

台長: 文學樹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坊學生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祭祖又記祖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文學中--六年級孩子送給同學的一句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