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0 09:53:05| 人氣8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歡迎光臨,創作坊文創集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創作坊文創集團開幕嘍!

當「文創」變成了流行,滿街都在「文創」時,有沒有想過「文創」是什麼呢?

創作坊集團的小小設計師,先回到字的原型從文化、創意開始自由地討論、整理,他們發現了一個個問題:「如果文化是一個國家的特色,為什麼現在的文創會變成咖啡呢?」「大家都在咖啡,怎麼叫創意?」「咖啡又不是台灣的特色!」……

一個設計師會發現問題,表示他們對日常生活有所觀察和思考,更有機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這群設計師行動力十足,他們看見「未來驅勢」,從最基礎的打掃工作,到最精密的醫療手術,都逐漸由機器人取代後,先是大驚:「那以後我們能做什麼?」

「對啊!以後的你們能做什麼呢?」創作坊,看似他們的後盾、依靠,卻從來不曾主動給出答案。

「我們可以設計機器人!」「沒關係,機器人只能做一件事,我們會很多事!」「我們可以……」
瞧,「我們可以」少少的四個字,藏著滿滿的希望、無窮的力量。這就是創作坊,我們相信,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有能力;我們期待,每一個人都習慣,從做得到的事開始做起。

同樣的,對於他們既熟悉又陌生的「文創」,他們也從最熟悉的環境開始進行創新。他們的目標非常簡單、明確,就是要設計出可以和大家分享「創作坊文化」的新產品。

當不變的創作坊精神,遇到《漂鳥集》主題,會撞擊什麼樣的火花呢?

產品一、足印手錶結合手錶和相機,隨時都在保留生活足印。

設計師:夏唯中、莊子玄、黃博晏




產品二、行動作文板擁用USB傳輸功能,不只走到哪寫到哪,還可以上傳至電腦、網路和更多人分享。

設計師:邱詠宏、蔣博丞、劉采妍、吳昀蓁



產品三、我有故事APP結合使用者喜歡的關鍵字、圖案,進行故事整合拼組,圖稿完成後,可列印成專屬產品包括衣服、茶杯、被單……

設計師:古念恩、林鼎傑、蔡昕彤


產品四、輕飄飄櫃同時具備鞋櫃、衣架、傘架功能,目地在釋放壓力,輕鬆觀察。

設計師:余冠廷、蒲思羽



產品五、獻出芬芳筆記本一本在手,就能收納全世界。

設計師:王筠瑄、林辰廷、謝承恩、劉毓瑋



產品六、秋葉靜美色鉛筆隨時提醒大家,只有使用,色鉛筆才能發揮夏花絢爛的功能。

設計師:林芸任、李妤婕、趙胤辰、蕭閎懋



從流行味到文學味,各位最喜歡創作坊文創集團推出的哪一種文創產品呢?

台長: 文學樹

小蟹子
我最喜歡作文板。
哈哈,文字是我的重度癮~
2016-06-20 15:30:59
青鳥
我投「我有故事APP」一票~
想起我也有一件「我愛創作坊」的特製T恤~
2016-06-20 15:3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