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1 07:30:29| 人氣1,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哇!精彩的年度報紙決審遺珠----繪本班到四年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本班

願望    東門國小一年級 吳英勤
我把窗戶打開,把枕頭丟出去,在枕頭上寫字。我寫語文一百分,聽寫一百分,一直寫,突然椅子倒了,我的屁股好痛喔!我坐在地上哭,突然我飛起來了,媽媽把我丟出去,原來媽媽在我的衣服上寫字。媽媽在我衣服上寫的是希望我不要哭。
小天使會接到枕頭,就會實現我的願望。我拿到考卷真的實現願望了,我笑了出來,媽媽的願望也實現了。

☆一年級

哈哈哈 新竹國小一年級 李日薇
小朋友哈哈哈開心的聲音,可以把煩惱和難過都趕走,小朋友為什麼會那麼開心呢?有可能是小丑在表演,或是在比講笑話的比賽,原因其實有很多,多得不得了耶!例如開生日派對、玩遊戲啊,可是變成大人或老人就很少在笑了,就像我們難過的樣子,其實大人都很希望變年輕,就可以像小孩子哈哈哈的大笑了!
小孩子開心的樣子,讓我也變得每天都開開心心喔!每次遇到困難,聽到哈哈哈的聲音,困難就可以通通解決,每次生氣、難過,哈哈哈的聲音,讓我可以馬上變開心喔!
「哈哈哈」讓我每一天每一秒都很開心,對我來說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所以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二年級

顛倒國     竹大附小二年級 鄧昱芳
我一年級的時候上課好輕鬆,因為老師出的功課好少,所以我回家輕輕鬆鬆就把功課做完了呢!
不過常我升上二年級的時候,我還以為功課一樣很少,沒想到功課變得好多,而且寫都寫不完,真的好累。如果我真有魔法,我希望把功課變少一點,只可惜我沒有,功課還是一樣多,功課真是一個可怕的黑暗世界。
結果當我寫得愈多,我慢慢了解小學的功課很少,真正多的功課其實是大學,而且功課可以幫我們增加知識,所以功課還是對我們有幫助的。
我覺得功課很多,寫的就多,寫久了手就會酸,功課就像一個黑暗的世界一走進就會很痛苦,如果把我的心情顛倒,我寫功課就會很開心。

我擔心 竹大附小二年級 吳宜纭
深深的黑夜裡,茫茫的霧中,我想上廁所,但是我擔心廁所躲著可怕的壞人。我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走,我總覺得有披著黑披風的黑衣人跟著我。
我上完廁所,一開門感覺那個黑衣人又緊緊的跟著我,如果那個黑衣人永遠都跟我,那我不想睡覺時,黑衣人也會一直逼我睡覺,我好擔心。
我想到了一個好方法,我每天都自動自發上床睡覺,每天做一樣事情,完成了全部,黑衣人應該就會不見了。
這樣不用再擔心我背後有黑衣人跟著我了。

我擔心 東門國小二年級 張愫恩
我好害怕,我如果在吃糖時,突然有一隻蛀牙蟲偷偷溜進我嘴巴裡,然後挖一個大洞住在裡面,房子太小又去挖另一顆牙齒,這樣我嘴巴裡都是蛀牙蟲,他們還會在我牙齒裡結婚生寶寶,那我嘴巴都會變成蛀蟲家族。
寶寶愈多他就挖他需要的牙齒,他玩得愈快樂,我的害怕和擔心就愈來愈多,讓我一步一步逼近恐怖的地獄診所。時光一天一天走了,蛀蟲寶寶愈長愈大,挖得洞就愈大,讓我煩惱更多,每天載洗澡時都會忍不住哭了出來,因為醫師說我的牙齒已經蛀到牙根了,必須把牙根抽出來。
我下定決心要把蛀蟲寶寶趕走,我要少吃餅乾、糖果,要把牙齒刷乾淨,我才不用一直擔心蛀蟲寶寶住在我的牙齒裡。

在房間裡  實驗國小二年級 廖思嘉
一進我的房間,就感覺到我正在美麗又好玩的世界裡。
在這個房間有意想不到的大耳狗娃娃陪著我畫畫,畫完了又可以拿著畫好的圖,貼在牆壁上,抱著大耳狗娃娃走在每一張圖前看,假裝房間是一間博物館。我還會放音樂和用色紙剪形狀,裝飾在每個地方,還可以把彩帶框在我比較喜歡的畫上。
聽著音樂看著美麗的房間,永遠都不想離開這麼舒適的房間,我想跟大耳狗繼續做好玩的事,讓我們的生活變親密。
  我要再畫更多的圖,收集更多的材料,做更舒服的裝飾,讓房間裡的博物館愈來愈豐富有趣。

☆三年級

秋千 竹蓮國小三年級 呂維淮
一下高,一下低的秋千,常常都站在操場的樹前,等著校園裡的小朋友走向秋千玩,再讓小朋友快快樂樂的回去教室。
小的時候,我一下課,就和全班同學一起衝到了秋千的上面,盪啊盪;還有人兩個一起盪,有人把秋千往同方向轉去再放開,讓他旋轉;有人用秋千撞呀撞,就像在玩碰碰船或碰碰車一樣,撞到了,就彈開。大家都爭先恐後,看誰先坐到,誰就先玩。
有一個同學不小心摔了下去,好險沒有事,每一次,都有和同學一起盪,盪得好高好高,好像在玩六福村的小型雲霄飛車一樣,令人感到刺激,尤其是快要盪到秋千的欄杆,好像都快要轉一圈了。
現在的我還是常常在下課時去玩盪秋千,有時盪高,有時盪低,有時讓秋千璇轉,有時撞來撞去,讓我充滿快樂的回憶。

長大的我  竹大附小三年級  鄧昱芳
我在一片綠色的樹林裡畫畫,綠色的樹就像綠色的隧道一樣呢!我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身材瘦瘦的,像竹竿一樣,皮膚很黑,所以每天都要在化妝台前保養皮膚。
我總是在太陽的照亮下畫畫,所以常常晒黑,每次出去時大家都說我的皮膚如果很白就好了,可是我就是長這樣改也改不了啊!我其實對我自己很滿意,因為我身材很好,而且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身高165公分,雖然缺點就是皮膚黑,不過沒有關係,因為這樣就足夠了,我現在很年輕,所以皮膚怎麼樣都沒關係,不過因為大家不喜歡我的畫,所以我決定不畫畫。後來,我改做音樂家,是很安靜的音樂家,這份工作我做了一個月,我就喜歡上這份工作了,我的音樂受到大家的認同,這是很光榮的事,可是在掌聲的背後我還是很想念自己一個人畫畫的時間。
十年後我的皮膚蒼白,烏黑亮麗的長髮變成白色的長髮,165公分也變成了151公分了,身材更瘦了,而且有皺紋了,還近視呢!我回想起年輕的時代,要是當年不放棄畫畫就好了。現在我居然是一位獨居老人,我好寂寞,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靜靜的在床上休息,要是不放棄畫畫至少有大自然陪伴我,眞痛苦!
平時就要把握時間,想做的是如果不做,以後可能就來不及了。

☆四年級

在燈光下 新竹國小四年級 連玫瑾
坐在書桌前,看著微微的燈光照射在書桌前,我只能用那微弱的燈光,看著那本藏有許多知識的書,一直苦讀、苦背。直到背好了,我才敢收起那本書,關起那陪我度過那一段痛苦時間的檯燈。
考試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所以每次要考試時,我都會跑到空房間裡,一個人承受那份說不出來的痛苦,但我都一個人慢慢的承擔,卻不敢給我家人嘗到一絲絲的痛苦。因為我覺得家人是愛我的、疼我的,所以我自己覺得,當自己有痛苦,就要自己負責任,不要給別人承受。
但是,有一次我和弟弟都同一時間、同一天考試。這次,我並沒有跑到空房間裡,反而坐在我原本的書桌前,和弟弟一起承受那份痛苦。我發現兩人一起度過困難,是比自己承受更加輕鬆,反而不會那麼難過。
雖然我和弟弟曾一起分享過說不出來的痛苦,但我希望下次能一起分享我們曾享受過的幸福,那幸福也是說不出來的幸福呢!我發現在燈光下讀書,可以發現,與別人分享是那麼的快樂。

台長: 文學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