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5 10:13:37|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FITE 最佳男主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本書叫「人生,非常戲劇」,探討所謂日常生活的心理學,闡述其實人生中無一不是演出等等云云。書中引用莎士比亞說「人生是一座大舞台」,這句話接著又被某心理學家表述為應該是「人生處處是舞台」。管他到底哪裡是不是舞台,我只知道最近身邊一夥自以為自己是大明星的朋友都很鬱卒。不光是因為自己無法成為宇宙的中心,演出得不夠精采沒人喝采,而是事實上天天都像在看電影!偏巧場場都是大成本大製作,扣人心弦高潮迭起根本叫他們沒得拼!

911也好,納莉颱風也罷,精采的實況畫面讓好萊塢都相形失色,更何況我那並不起眼的朋友甲。飛機猛衝上世貿大樓、房屋硬生生直接掉入碧潭、屋頂在午睡之間一翻身就失去蹤影,就算是一千多支小豬表演水上求生哀嚎好了,總之他沒有一樣比得過人家。不過身為朋友的我當然不可以走漏這個天大的秘密,半夜一點多在咆哮的狂風裡接到他的電話,我勉強忍住哈欠聲:
「妳說我該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引人注意啊?」
「喔…..你總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過人之處….我想想….」
「喔,對了,我很會叫床」
「什麼?」我差點從雙人床上跌下來,眼睛開始張大,頓時睡意全消。
「對啊,以前我女朋友常說,從來沒碰過像我這麼會叫床的」
「你都怎麼個叫法?形容一下」
「就是會叫嘛….會叫得蠻激烈的」
「你這樣講我怎麼知道,我又沒聽過,你要形容的寫實一點啦」我忍住心中的不耐。
「就是會叫得很大聲啊,而且是那種一直線到底的…..就是….就是….」
「你幫幫忙快點好不好」
「我現在這樣叫不出來啦」
「誰叫你現在叫啊,是叫你說話不要吞吞吐吐,快點說啦!」
「喔,就是,音調會從低到高那樣一直線一直往上啦啊」
「你拉警報啊」
「沒有啦,我的音域還蠻廣的喔,差不多有八度音,而且啊,以前我女朋友說,他常常會有種耳膜好像會被震破的感覺」
「那麼猛啊」我開始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已經自顧自地強化演出效果。
「而且我叫得時間也蠻久的喔」
「人家做的時候是要能撐得久,你光叫得久有什麼用!」
「所以不是光叫得久,反正就是該久的都久啦」
「聽你說的跟真的一樣」
「對啊,我不騙你喔,以前我女朋友還有錄成錄音帶耶」
「錄音帶要用來幹嘛?」
「沒有啦,好玩嘛,不過真的蠻大聲的,我自己也承認。而且我女朋友說,她交過好幾個男朋友,從來沒有碰過叫床叫得像我這麼大聲的男人耶!」
「你是覺得台北市政府應該辦個健康叫床比賽好讓你去奪冠是不是!」我沒好氣的回他一句。
我接著開始想像他那嬌小瘦弱的前女友,被他那在耳邊環繞的強大高分貝音量震得露出耳膜即將破裂的痛楚表情,而那表情必定又將讓他更加受到刺激而提高音量…..
天啊…..
「而且我跟妳說喔,我們以前常常都會邊開一瓶LAFITE喝邊做」
我這個外表看起來毫不起眼,身材中等還稍微有點壯壯的朋友甲,雖然講話的樣子和外表的穿著打扮有時候幾乎會讓人誤以為是gay,不過幾年前他可是日進斗金的帣商從業人員,常常成箱成箱買進不是頂好年份的LAFITE,連我都收過一瓶,不過現在行情可大大不同,難怪他要提起當年之勇。
「喝LAFITE跟你叫床有什麼關係?」
「關係…..我是不曉得啦,可能因為喝LAFITE都慢慢喝嘛,所以這樣才能比較久啊,而且以前我女朋友也很喜歡…..」講到這裡,居然突然沒電了。無線電話子機發出無力的嘟嘟聲……
被這個話題弄得無法入睡的我,決定在風雨夜裡摸黑起來找瓶酒喝。
喝LAFITE算什麼,還因為這樣比較久,哼!可惜我的志氣和存酒不成比例,原本想找上次買的颱風泡水無標酒,正好搭配外邊的風雨好好孤芳自賞一下,可惜居然找不著!這才想起那幾百塊的酒早在上次狐群狗黨趁火打劫時被用來「滅火」,翻來翻去只找到一瓶勉強和LAFITE有關係的Quinta do Carmo,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淋了一點雨的關係,這酒喝起來有種詭異的…..該說是葡萄牙酒特有的嗎?一種肉慾的肥美,又有點酸澀的微苦;肉慾是因為那種好像切開血淋淋牛排溢出肉汁的動物性香氣感覺,肥美….可能是因為酒裡面要素都很強壯吧!愈喝愈覺得除了微微甘美的口感之外,這酒更像是有著普洱茶單寧的咖啡。酒標上清楚寫的,酒在出廠前放過兩年的木桶…….我看極有可能是裝雪莉用的木桶!
暗自思忖著朋友甲如果喝的不是優雅變化多端,需要長時間欣賞的LAFITE,叫起來是不是會比較不那麼來勁?一種可能鎮破耳膜的男性叫床聲音?印象中好像只有日本AV女優叫聲好似貴賓(犬)!

人生可能真的非常戲劇,就連舞台表演都在名酒的陪襯之下更加有力。可惜我的舞台上只有和LAFITE 差了好幾級的Quinta do Carmo,不用一個小時香氣和口感就都更顯秀麗。

朋友甲如果開的是這支酒,肯定叫不了那麼久。不過至少他是自己的最佳男主角,他演的賣力,女朋友配合得開心也就得了;人生本來就不過一場戲。

台長: nailcolor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