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16 01:02:21| 人氣352| 回應0 | 下一篇

意想不到的甜美偷情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在不會碰見熟人的地區是和有婦之夫偷情的第一要件,但是是在台北這個地小人稠大家又都老愛往同一個地方擠的城市裡,似乎連這第一但卻不是唯一的條件都很難過關。不過這樣也好,參雜著一種隨時可能被撞見的刺激快感,剛好可以為冷卻了五年的偷情記憶加味。

在民生東路上五星級飯店的義大利餐廳裡,偷偷從桌邊的玻璃窗倒影揣測他這五年來的滄桑經歷,堆積了五年的近況和思念讓美味相形失色,動刀叉的速度和頻率遠比不上等著從喉頭衝出的話語。點了一瓶曾經喝過多次的義大利Orvieto白酒,但卻感受到從未有過的苦澀梗味,是因為他的關係嗎?還是這整個情境需要一點點苦澀才能點綴得更富戲劇性高潮?我不知道。

『你和你老婆之間還有性生活嗎?』『上次在香港喝得爛醉,結果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沒想到那個女的居然就脫了我的褲子,當場開始幫我吹….害我第二天碰到她很尷尬….』這才知道原來這五年來的劇情原來也有這樣的高潮迭起,或這是他為了取悅我所特別安排的『特選精華篇』,不過的確娛樂效果十足,也更挑起我心底一些不該有的挑戰者精神。不過很值得慶幸的是,我們發現對方都沒變,過去曾經相信、欣賞過的種種,在經過時間的萃鍊之後,彷彿變得更新奇有趣更富吸引力。雖然歲月多少減低了他的迷人度,但是過去殘留的影像這時突然在腦中變得清晰起來,我很自動地在腦內進行了全新的人腦動畫合成特效,將眼前的他回復成那個『上一次儲存』的影像。

當侍者收走桌上還剩著大半麵條的盤子之後,偷情的甜點迫不及待地要在二樓的酒吧被端上。從密密麻麻的酒單上找尋最適合此刻,要讓他以酒價來負擔這五年來沒有『長期持有』自己所應該承受的嚴重損失,但是瞬間又突然地心一軟,千萬別問我為什麼,叫了一瓶從來沒喝過的法國Sancerre的紅酒。以蘇維翁品種的白酒出名的羅亞爾河產區Sancerre,一般在外面很少看到紅酒,一下連葡萄品種用的是什麼都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這應該不是我太少讀酒書的關係……,一定是先前那瓶Orvieto的苦味掩蓋了我的記憶,再不就是因為這久違了的刺激禁忌遊戲麻痺了我的大腦。

這瓶紅酒的甜美滋味讓我瞬間有點震撼,從沒想到一瓶素味平生的Sancerre紅酒嚐起來居然可以是這麼地甜美動人,恰到好處的清甜不膩紅色水果甜香伴著柔順的口感,連少喝葡萄酒的他也覺得這比剛剛的Orvieto要來得好多了…..是真的這樣嗎?還是這只是他開始施展迷功的前奏?管他呢,重要的是,一點都猜不出這到底是什麼葡萄品種!這樣的刺激讓我頓時從兩人逐漸貼近的身體所傳來的熱氣中清醒了過來,不會吧,居然想不起這是什麼該死的葡萄品種,難道這就是老天對一個沉溺於禁忌遊戲中女子的懲罰?他適時地冒出了一句『妳什麼時候才要吻我』,開脫了想不起品種的罪惡感,當雙唇覆蓋之後,成倍數增長的甜味繼續在口中隨著唾液流竄,真是一種無於倫比的甜美感覺啊。

事後才知道原來那該死的品種是上等的Pinot Noir,就像發現其實只是再度印證了他不屬於我一樣,真相總帶來一種永遠無法取代的空虛,也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繼續在瓶中找尋永遠未知的美酒夢境。


台長: nailcolor
人氣(3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