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7 22:57:54|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年冬季紀念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年的冬季,似乎是濕冷漫長的,加上數天前,又有納莉颱風無情的肆虐,每個人的心情都有著些許的無奈,但是又如何呢?傷感也罷、得意也罷,日子還是得認認真真過下去的,對吧。

只是不幸的,2001年冬季北部的天空;比往年多下了些陰霾、落寞的冰雨,令人冷澈心扉直打哆嗦。

這天,我依舊出現在台北街頭閒逛,這個多年來的習慣,不易解釋。嗯,或許可解讀為「感受台北的變化日」吧,我稱它為「冬季紀念日」。整天在書店、演講廳、百貨、服飾、咖啡店、電影院、唱片行裡駐足,不安排任何行程,享受沒有壓力的空白,將自己徹體的交給冬季的台北。

車水馬龍的街道中,人車依然川流不息,就連坐在公車裡,也覺得擁擠。隔著車窗看著街道上景物的變化,卻也看見了鏡中的自己。一年又近尾聲了,雖然風災剛走,評論台北過於無情,然而這些景物,仍代表著台北的成長與驕傲。鏡中的我,也老一歲了,相較於台北的蓬勃;我還是一無所成。

捷運總算搶修完畢,全線恢復了通車。前些時日,捷運停擺,確實對大台北地區的民眾,造成了相當大的衝擊,更使台北的交通陷入一段黑暗期。今天雖然交通一樣擁擠,總算不再是捷運停擺期間的,擠公車惡夢了。台北人需要捷運,捷運已經成為大台北地區生活的必須品了,2001年大家都有深刻的體驗。

因為整天都下雨;所以台北的空氣更顯得憂鬱了。無所謂啦,年終了嘛,平安就好,台北明年一樣會表現亮眼的,對吧。

2001年冬季,無名紀念日,我,一個浪盪遊子,這天,在台北街頭,感受冰冷的空氣,體驗重新出發的台北。

台長: 追夢者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