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00:58:30|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akur Tupac ...miss 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akur Tupac 或叫2pac..台灣通常翻成吐派克...

當一堆台灣人自稱MC..喊著hip hop 4ever時..卻對他一支半解時..

真的不知道他們那來的資格說hip hop 4ever..

Tupac..1971年生於New York 1996年死於拉斯維加斯

黑人的耶穌..在某些黑人當中..他的地位甚至於高過黑人民權鬥士金恩博士..

雖然Tupac生於紐約..但他歌唱生涯走紅卻是在西岸的洛杉磯..西岸幫派饒舌代表人物..

在90年代中期..與東岸的notorious B.I.G之前的衝突..號稱東西饒舌大戰

最後兩敗俱傷..Tupac在96年被射傷身亡..隔年notorious B.I.G也被暗殺死..

一場戰爭讓音樂界損失了兩位天才..是誰都不想看見的..

我很後悔我沒有早生一點..我大概在98年才開始接觸西洋音樂..

這時Tupac已經過世..殘念..

當我第一次聽到Tupac的歌..怎麼有人可以把饒舌唱得這麼有感情..

我開始尋找以前Tupac的每一張專輯..找尋他的故事..

就這樣..我已淪陷在Tupac的世界..

此外..由於Tupac他的創作天份實在太強..

在死後還是有一堆未發表的歌..

所以現在每一年Tupac的媽媽都會請一些功力好的製作人將這些未發行的歌做成一張專輯..

像2004年就是由Eminem操刀..我倒是不喜歡這張風格..

Tupac最常說的話..Thug Life..也成了我的座右銘..

Life goes on這一首更是經典..

最後 在你高喊hip hop 4ever時..先想想你到底了不了解hip hop 的精神跟真諦..

Rest in peace Tupac...1971~1996...


台長: O.G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