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9 12:00:2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心 難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才跟父母講了這件事情
老媽的反應很大 很傷心 也很生氣
很生氣我自己做了這樣的決定 還已經去做了
在這方面是我的錯 
因為我自以為的他們都是很開明的父母 
所以他們都很平常心的看待這樣的事情
因為我的周遭也出現了好多這樣的例子了
這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出國充電再回來而已
再擔心 小孩也是要長大
我也知道不管多大了 父母還是會擔心孩子
我只想說 你知道我幾歲了嗎? 我在地球上已經活了29個年頭了
扣掉前面的20個年頭我需要被照顧
我也照顧了自已9個年頭
未來 我也有幾十個年頭要自己去過
難道要一直到父母老了 還是覺得我自己不會自己生活呢?
我知道不能以我的觀點去看父母
畢竟父母的觀點就是和我們不一樣
我們是他們的唯一
他們一輩子的辛苦都是為了我們
我知道我不能這麼自私 但這輩子我也只能為自己自私一次
所以我只能say sorry 也無法改變他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只能盡全力的去補償我對他們的虧欠
也會盡全力的讓他們放心的讓我小小的離開他們一陣子
不過就是365個日子 眼一眨就過去了
不管怎樣 是不是離開 是不是在家 我都是愛著他們的
那不就夠了嗎?

謝謝以下apple提供十足的勇氣!

Apple:
其實, 不管你怎麼講. 她們都會覺得你辭掉工作.
出國. 回來口袋也什麼都沒有.再怎麼講, 他們都無法接受的.
但年輕人的夢想...........就是夢想.
只要你是他們的小孩. 就是擔心.
台灣的視野太小了.
她無法去想像. 且她年輕時一定沒有出國的唸頭.
所以, 堅持自己吧.
你媽應該是想阻止你出去.

看到是一回事. 發生在自己身上又是另一種觀感.
我覺得最主要是擔心.
你出去. 她看不到. 會很擔心. 也會很想念.
也怕你回來沒後路.
這時需要其它人勸一下吧.
不過, 有時侯老人家堅持的. 很難改變.
基本上, 你講什麼她們都聽不進去.
但為了長輩好. 你還是要去表達你的想法.
基本上, 我覺得她打死不肯吧.
暫時讓她冷靜一下.吧
下個月再談
基本上, 你現在一下也改變不了她的想.法.
但..........
不要讓她一直把你陷在難過裡面吧.
因為感覺你很悶.

可是. 圓夢是件開心的事.
即然要圓夢. 中間必定還有很多困難等著你.
再來的困難會更多.
而不是以悲傷去圓夢
基本上. 你不能左右所有人的想法. 逼大家接受你想的.
只能說你一開始想的太美好吧.
即然你媽也有自己的想法.
就讓她有自己的想法.
你或許想要她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而今天卻與你想的有落差.
所以去接受她的想法.
你不能一下就逼著她接受啊.
那你跟她不就一樣.
她就是不能接受. 想要阻止你. 才用冷戰對你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她要冷戰就繼續冷戰.
你呢. 還是圓自己的夢
你媽反對的點在哪? 你有沒有捉到?
那就認真去做. 不管你怎麼做. 她都會擔心.
我覺得她也氣你自做主張吧.
不要一直想你被當阿飄.
至少你現在講了.
你前面要遇到的困難更多.
若現在這樣就能把你困住了.
那你就要不去了.............
我說真的.
出國還有更多事.
看你一直很down...........
你媽一直把她的想法丟給你. 你就要全盤接受嗎?(NO!)
那你幹嘛那麼down
想不過. 就不要想.
因為你的想法無法改變任何人.
你只能改變你自己
不過我想你今晚回家後又會開始想了. 唉..........
即然她氣. 把你當空氣. 你就把自己當空你她前面飄來飄去吧.
基本上她那樣對你. 她自己也很難過.
即然她跟你一樣難過. 你為什麼不給她一點時間.
繼續當阿飄..........
不要跟著難過.
因為你媽心裡比你更難受.
你沒有資格難過.

台長: ThankForGiving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觀念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一句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