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8 14:54:20| 人氣7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意仔的初吻——徵初吻愛情故事——02-3

三、冰菓室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
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
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
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彎。」


冰菓室裏的電視,播著那首街頭巷尾,
大家琅琅上口葦小寶的「主題曲」。
冰菓室一隅有幾個女孩在吃著雪花冰。

ㄆ一ㄚ!~母球擦撞球桌內壁,反彈的力道直衝黑球,
撞擊上去⋯漂亮!ㄧ桿進洞!!

穿過冰菓室,隔著ㄧ片透明玻璃,就是撞球間。
「靠北!又被意仔贏了!!」
「意仔剛你一桿進洞的時候,欸⋯那個綁馬尾的女生一直看你!」
「那個是學妹⋯阿志他們班的。」
「很紅⋯聽說小龍和米篩都在追她!」

「是講完沒?!文仔你輸球,你去付錢!」我背起書包,
扣了扣白上衣第二顆釦子,往外走。

夕陽餘暉燒得像朝天椒那般火紅。

還沒有進家門,遠遠傳來一個女人的咆嘯聲,
和阿母的道歉聲——她總是道歉!!

一進門,啪!ㄧ記熱辣的耳光甩在我臉上。
「你這個沒老北教訓的夭壽死囝仔!
我們阿松將來是要出來選鎮長,不是你打得起的⋯」
「把我們阿松打到掉了ㄧ顆牙!死囝仔!」

「意仔!趕快跟議員娘、三姐道歉!」阿母一隻手捉著身上的圍裙,
ㄧ隻手拉住我的手臂,要我上前道歉!我卻笑了出來!

「死囝仔!就是沒老北教訓才這樣⋯」又一記耳光打下來,
這次我沒便宜她,ㄧ手捉住這個人稱三姐中年女人的手。
三姐是劉議員的第三個姐姐,劉議員選舉綁樁、買票、拜票,
都靠三姐一手打理。

「三姨!劉議員第一次出來選舉的時候,剛從台北下來,
地方上沒什麼人脈,我阿爸叫菁仔行口的那些人,票都投給劉議員。
我阿母也帶她娘家的人去幫劉議員掃街拜票!劉議員才選上。」

「小孩子打架,有需要講得這麼難聽嗎?!」阿姐高亢的嗓音,
像箭割破人間人情冷暖。

「意仔!以後別再打我們阿松,二個人要做好朋友,知不知道?!」
議員娘摸了摸我的頭,拉著三姐的手悻悻然離去!
阿母又是ㄧ陣鞠躬哈腰。

「媽媽ㄧ碗一碗麵線舀,養我們很辛苦你知不知道?」阿姐把聲音拉高了八度。
「阿母這樣!是我害的嗎?⋯妳去找那個菜店女人講啊!」我把書包往客廳椅子上一摔,
我的臉被晚霞映紅,雙頰卻有如抹了朝天椒般燙辣。

「好了!好了啦!阿芳麥擱講啊⋯⋯」

「媽!你就是這樣,偏心!!」阿姐將美心洗髮店的T恤,
扎進長褲裡,抓了摩托車鑰匙,催了催油門ㄆ~ㄥ~的馳速離去。

「阿芳!妳還沒吃飯,這樣要怎麼去幫人家洗頭⋯⋯」

溫柔,在歲月裡是一把屠刀。
              
                         ~待續~

台長: 紫縈
人氣(7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意仔的初吻」——徵初吻愛情故事——02-04
此分類上一篇:「意仔的初吻」——徵初吻愛情故事——0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