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6 03:00:00| 人氣9,6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土耳其】Day5-2.孔亞 - 梅芙拉納博物館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三點多我們來到了孔亞(konya)
孔亞其實是土耳其中部的一個小城,
不過是歷史悠久~

konya 也是回教神秘的蘇菲教派,
與旋轉舞的發源地 ~
每年都會有許多穆斯林 ,
不遠千里地跑來朝盛.



而旅行團千里迢迢的拉車來到這裡,
其實是為了要參觀著名的 
【梅芙拉納博物館】
也就是圖片後方的綠色尖塔的建築 ~



因為在博物館內禁止喧嘩,
所以導遊也不能夠作說明,
所以在入場前會發放給大家耳機,
聽取館方的導覽 ~

只不過後來我們都沒有用上~
因為導覽沒有中中中中文文文文!!!
XD



繞過外圍的花園
我們尋找入口進入梅芙拉納博物館參觀~

梅芙拉納博物館原本也是一座清真寺
從這個角度可以清楚的看見
圓頂以及宣禮塔 ~



這是另一個角度的梅芙拉納博物館
右邊的小門就是參觀入口 ,
可以進入到博物館的內庭  ~

進入參觀前
導遊讓大家先去繳個水費,
這天下午的天空,藍的非常好看 ...
雖然有白雲朵朵,
不過陽光還是頗為曬人~



這是穆斯林要進入清真寺禮拜前,
用來清洗手腳的地方 ~
因為梅芙拉納博物館以前是清真寺
所以有這樣的設施.
不過現在進去參觀
並不需要做清洗 , 
但在入口處
必須要穿戴上館方所提供的鞋套 ~



內庭中央的小水池,
在網路上查了資料大多說這是
古時候讓朝盛者洗淨的地方 ~~

但也有一說是聖水,有祈福的作用 ~



小塔背後的建築就是博物館主要展區,
裡面有梅芙拉納的陵墓與石棺
以及可蘭經與各種伊斯蘭聖器 ~

不過裡面不可以拍照 ~



右邊的小門就是入口 ,
所有參觀者入內
都需要先在門口換上鞋套 ~

一進入博物館後先到達陵墓區 ,
這一區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石棺,
其中最大的那座石棺上,纏著巨大頭巾就是梅夫拉納,
其他的有他的父親及地位較高的苦行僧。

之後的展廳
則是陳列了儀式進行所演奏的樂器、
僧侶配戴的念珠、法器等。
另外還展出塞爾柱到鄂圖曼時期伊斯蘭教的重要收藏。



簡單的參觀了博物館之後,
我們又回來到中庭 ~
中庭周圍的小房間
則是設置有許多僧侶的模型,
還原當時在道場的修行生活。



好~
小塔背後這個我們都不知道是甚麼 ,
因為覺得造型很特別,
所以我們就拍了下來 ~~

如果是出現在歐洲的街道上,
我會猜它是一個花台 ~~^^"

如果是出現在日本的街道上,
我會猜它是一個洗手台 ~~^^"

如果是出現在台灣的街道上,
我會猜它是一個一萬塊的垃圾筒 ~~^^+



在往花園出口旁的廣告板上,
有一幅畫著白袍修行者旋轉修行~

其實旋轉舞並不是舞蹈,
而是一種修行者與真神結合的宗教儀式,
雖然說孔亞是旋轉舞的發源地 ,
不過很可惜我們這一次來 ,
無緣可以看到旋轉舞的表演 ~



參觀完了梅芙拉納博物館 , 
還有一些自由活動時間 , 
所以我們來到園區內的花園逛逛 ~

不過其實大家的方向目標很一致 ,
所有人都是往禮品店的方向走....XD



禮品店空間並不大,
不過各式伴手禮琳瑯滿目 ,
而其中還是以具當地特色的旋轉舞為大宗 ~
只不過價格都不算便宜.

考量旅行才到一半 ,
太大件易碎的禮品恐怕不太好帶 ~
所以我和小塔在這邊都沒有出手 ...

不過在離開園區之後 , 在路邊等遊覽車的空檔,
我和小塔跑到巷子裡的小店,
買了幾個金銅色, 
上面有旋轉舞者的鑰匙圈當紀念 ~
價錢比園區內要便宜許多 !!!!



紅配綠 , 真美麗 ~ XD

以梅芙拉納博物館的綠色尖塔當背景 ,
拍拍紅色的小花殺殺時間 ~



博物館花園的出口規劃的還蠻特別的 !!!!

說起來 ,
我倒反而完全沒有入口的印象 ~
入口長甚麼樣 , 
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XD

出口旁邊的木屋 ,
就是剛剛提到的貴三三禮品店 ~^^"



不到10分鐘的車程 , 
我們來到了今晚下榻的飯店 ~
 
飯店就在市區內,
而且過一條街就是 shopping mall



為於市區的房間雖然不大 , 
不過乾淨舒適最重要 ~~





窗外的風景一整個衝突感很強烈 ~
因為一頭是現代化的玻璃惟幕大樓 ,
而另一邊是極其傳統的清真寺 !!!

雖然是隔著密閉窗,
但清真市早晚的喚拜,
我們還是都聽的清清楚楚~ ^^||



放好了行李 , 
時間大概才下午 5:30 左右,
晚餐時候是七點 , 看著外面天色還很亮
(大概八點半太陽才會下山)
我和小塔決定來去街上走走 , 
順便逛逛 shopping mall ~~



MALL 就在對面, 
只要過個馬路就到了 ~
不過賣場內禁止攝影 ,
所以我們沒有拍任何照片 !!! 

內部其實和台灣的百貨公司是一樣的 , 
也附設有很大的超市 ~~
我和小塔推著小車車在超市繞了好幾圈尋寶,
發現有些東西還真的很便宜 ~ ^^~
不過大多並不適合搭飛機帶回來 ~



逛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我們回到飯店 ~清點戰利品 ~
我和小塔畢竟都不是敗家一族 ,
所以買的很節制 ~

小塔只在服飾店買了件上衣當作紀念 ~



在超市買了幾瓶胖胖瓶飲料 ,
一些當地的咖啡包,餅乾,泡麵和糖果~

糖果帶回來給小朋友,
風評還不錯 ~
至於土耳其泡麵味道就不怎麼樣了,
回來這麼久了 ,
幾包泡麵都還乏人問津沒有吃完 !!! ^^||



晚上七點 , 
我們來到飯店一嘍的餐廳吃飯 ~



第一道菜就嚇得我屁滾尿流 ....

這不是菜 !!!
這應該是草吧 ??? >"<



第二道湯
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



第三道沒有讓我失望
果然又是麵包 !!!!! 

其實我已經漸漸習慣三餐有麵包的日子了...
儘管這天晚餐我的滿意度不是挺高,
不過我倒是完全沒有放在心上,
因為此時我心中早已經有了 plan B !!!

我早就下定決心 ,
晚上宵夜我一定要吃泡麵~~ ^^+



晚餐的主菜和中午的相似度近 80% ~

除了燉肉變成
長條狀形狀有點像狗屎的漢堡肉排外,
就是還少了茄子鋪底 ~
不過那其實也不重要,
因為我根本不吃茄子 ~ XD



用完了晚餐 ,天色還很亮 .
所以團友們大家揪一揪,
請領隊小朱帶我們去買酒喝 ~~~~

不過小朱有言在先,
孔亞相對於其他城市是屬於比較保守的,
所以要買到酒恐怕比較不容易 ~~

後來我們繞著路逛了幾處柑仔店,
果然都買不到酒 !!! ^^||



買不到酒不要緊 ,
反正我和小塔前兩天在就已經先嘗過鮮了 ~
今晚的重要任務是要泡泡麵 !!!

從台灣出發前就搜集過了資料,
土耳其的飯店房間大多都沒有提供熱水瓶 ~
所以來土耳其前我特地去採購了鋼杯以及電湯匙,
還因為買不到 220V 型號的電湯匙 ,
被迫帶了顆小有份量的 220 -->110V 變壓器 ~

一切準備就緒 ~
就欠東風 ....
Are you Ready ?!     Let's  GO ~~~~


只是才插上插頭沒有多久,
我們先是聞到一股淡淡的焦味 ,
然後 趴 的一聲 , 
房間的燈就跟著熄掉了 !!!!

西滴 , 冰柚呀 ,
我們的房間跳電啦 ))))))))))))



因為變壓器燒壞造成短路 ,
所以房間防止短路的電磁開關跳脫了 
解決方法是只要解除跳脫,然後重新打開開關就可以了~

雖然我很專業的 ,
一下子就猜中了原因,
不過卻是怎麼也找不到房間的電磁開關 !!!

不得已只好 CALL OUT 領隊小朱 ,
請飯店人員過來處理 ~
原來 ,
開關箱是躲在衣櫥裡的棉被後面呀 )))))))

領隊小朱和帥哥飯店工作人員,
很 NICE 的幫我們排除了問題,
服務一流 ~~

不過這晚變壓器燒掉 ,
當然我們也就沒有泡麵可以吃了 ~~~ >"<

殘念呀 )))))))



  <-- 藍色土耳其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榮勻媽媽
跳電?!不會吧!!
泡麵呢?帶回來台灣?
還是 有吃掉?
2015-04-07 16:54:09
版主回應
放心~
泡麵會自己找到出路~~XD
2015-04-08 15:37: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5-04-07 17:20:19
版主回應
3Q~
2015-04-08 15:38:0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4-07 17:40:35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4-08 15:38:27
搞怪王子
土耳其的食物
真的很不優吧~~~
2015-05-08 14:30:20
版主回應
其實肉的部份我都還蠻能接受的~~~XD
2015-05-09 11:48: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