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9 02:00:00| 人氣5,29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土耳其】Day5-1.前往孔亞 - 這半天清閒到只剩下吃

推薦 2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07/01

事情都是有因果關係的 ~~

比如說
因為前一晚很早睡
所以這一天早上我特別早起床 ~
早到...
可以來拍棉堡的日出 !!!!-.-"




起床的時候小塔還在睡 ,
我拉開窗簾 ,
發現遠方棉堡的天空已經露出了魚肚白 ~
所以我躡手躡腳的加了件衣服
然後帶著相機來到中庭的游泳池
等待日出 ~



來到游泳池邊閒晃了一下,
發現我不是唯一早起等待日出的人~

一早的氣溫感覺有些微涼 .
不過沒有等待多久,
太陽神的黃金馬車
就從棉堡的背後悄悄地露了臉 ~

今天,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回到房間 , 小塔還在睡 .... ^^||

本來想把小塔的睡姿完整呈現,
不過怕小塔又說我破壞她形象,
所以畫面略作處理,
請捧油自行想像~~




叫醒小塔梳洗整裝,
然後打包好行李放到門口後,
我們來到餐廳用餐~

土耳其的早餐其實都大同小異
還是以西式的麵包為主,
我突然很懷念大腸麵線和蔥抓餅~




基本上
小塔有白煮蛋和水果
就很滿足了 ~



吃完了早餐
我們來到飯店外面晃晃,
小塔背後就我們昨晚住的飯店外觀,
並不是大樓,
而是屬於度假村型式的 ~



一早陽光普照 ,
又是個旅行的好天氣 ~

今天要繼續往土耳其內陸前進
希望不要太熱呀~~




在門口晃了一會兒
我們倆又回到了飯店大廳,
因為這裡才有免費 WiFi ~~ ^^||

來到土耳其幾天
我對手機連網的依存度     變高了 ...




上午 9:00 左右
我們上路開始第五天的行程,
今天預定要拉車到達旋轉舞的故鄉 - 孔亞

越往內陸走,
其實這種沿路一片荒涼的景色
會越來越常見 ~
而公路兩側很多都是一望無際的農地
但住家卻是很少見 ~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拉車
大約在上午 10:30 左右 ,
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休息站 ~

出發前在台灣讀了不少的相關遊記,
其中很多網友的文章中都推薦
在土耳其有一種必吃的小點心 ,
在這裡
我們找到了 ~~~^^y



這是 添加了罌粟籽的蜂蜜優格 ~

雖然土耳其人習慣將罌粟子加在麵包或甜品裡
不過因為Dinar 靠近罌粟花產地Afyon
所以只有 Dinar 這個城市的休息站
才會販售這種「罌粟籽蜂蜜優格」 ~

酸酸的優格配上香甜的蜂蜜很順口,
而罌粟籽本身吃起來沒有特別味道,
但添加在一起後
卻大大增加了口感 ~~不錯吃 ~!!!



因為出發前作了功課,
所以看到後,
毫不猶豫的就點了一份來嘗鮮 ~
一份多少里拉我忘記了,
不過折台幣大概是100塊錢左右 ~

小塔也說不錯吃,
比起這幾天被超甜的土耳其甜點轟炸,
這份「罌粟籽蜂蜜優格」的口味
相對是很適合我們的 ~



我們吃完沒有多久,
休息站就被另外一批遊客給攻佔了 ~

而小塔背後長長的隊伍
都是等著要買
「罌粟籽蜂蜜優格」的~^^"




休息站前的遠方山丘上
可以看見矗立著許多白色風車 ~

這些風車的功能和咱苗栗後龍一帶的一樣
都是用來作風力發電的 ~~




休息完了我們繼續上路,
今天的目的地孔亞還有多遠我不知道
因為我已經漸入放空狀態 !!!

隔天我們就要前往這次旅行的重點 -卡帕多奇亞
到卡帕多奇亞
搭乘熱氣球可以說是被列為五星重點必玩 !!!

所以導遊趁著拉車時間,
放了一段關於熱氣球的影片   勸敗 ~ XD




小塔大概昨晚睡的很飽,
難得拉車沒有去夢周公~ XD




沿路還是可以看到許多大風車 ~
不過農作物方面大概是季節不對,
所以我們大多只看到黃土一片~ ^^||
其實土耳其的農業很豐富多樣,
也被稱為是歐洲的糧倉~



中午 12:20 我們還沒有到達孔亞
不過先到中午吃飯的地方 ~~

又要吃飯了  又要吃飯了  又要吃飯了
因為很無奈
所以要說三遍 ...



今天中午吃飯的地方,
是在一個很像大帳篷的餐廳 ~
採用半自助式的,
主餐及配菜的部份是採套餐
一人一份,
甜點及水果則是自中央的自助吧
自由取用 ~~

我會甚麼會記得那麼清楚呢?
因為看看我眼前一盆五顏六色
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斯待兒呀 )))))




這一盆是調味料
不過我忘了是甚麼了 ~~

好,
那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肉呢 ? 肉在哪裡 ?




湯先來了 ~
說起土耳其的湯大多顏色很濃郁
不過喝起來我個人接受度還蠻高的 ~



天氣越熱就越應該要喝熱湯 ~
這是我和柯琳及咪咪
去印度的時候學到的.
不過這幾天在土耳其喝到的湯大多是溫溫的,
不似印度熱湯爽度那麼高 ~




人人有功練 ~

餐餐有麵包 ~ XD



雖然對麵包我個人興趣缺缺,
不過這個就還蠻好吃的 ,
吃起來有匹薩的 fu ~

至於口味,
我沒有甚麼印象了,
大概或許應該可能是甜的吧 ~



主餐終於上來了,
我點的是燉牛肉 ~
牛肉塊下面還壓了條茄子!!!

因為個人太挑食了,
能吃的東西實在不多 .
所以午餐的這個肉肉份量對我來說
感覺是少了點 ~ ^^||

不過當我想起行李箱裡還備有幾包辛拉麵,
就感覺有股淡淡的幸福
好 ~~ 晚上來吃泡麵 ))))
我下決心 !!!!
不過 ... 事情並沒有那麼順利 ~~~




土耳其的水果品質不亞於台灣,
尤其是西瓜又甜又多汁 ...
個人很推薦 ~




幾天以來
雖然已經被土耳其的甜點雷過很多次了 ~
不過每一餐
我還是都會挑幾樣甜點來試試味道 ~

這是米布丁
網路上和浩角都很推薦
覺得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
確實是沒有錯啦 ~
不過...終究還是甜 !!!!!!

大概就是宇宙甜和無敵甜的差別罷了~^^||



這看起來
很像加了醬油的蘿蔔糕對不對...

錯錯錯 !!!
它是甜的 它是甜的  它是甜的  而且很甜 ~

丟湯匙 ~



來一張餐廳的全景圖 ~~
因為屋頂和窗簾都是綠色的
所以照片看起來泛著股淡淡詭異的綠光 ~XD

下午一點多,
用餐的人並太不多 ~



吃飽了飯來到餐廳外面溜溜,
藍天白雲 !~
而旁邊就是間加油站,
土耳其公路旁的加油站通常都會附設小超商 ~

到達餐廳之前,導遊在車上曾經提過
Ak?ehir這一帶
有個土耳其的名人...^^++

p.s 上面兩行有個顯示不出來的字是S下面加一點 ,在最後一張圖可以看到



名人就是他 ~

土耳其幽默大師 Nasreddin(納斯雷汀)
他的故事已成為土耳其社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一路過來我們做常看的到形象,
就是個倒騎毛驢的中年男子。


而是否確有其人,此人活動地區,生卒年月都已不可考。
據一般的推測,
他可能是在11世紀到14世紀之中的某段時間
活躍在波斯或者安納托利亞。
現在,在土耳其的Ak?ehir城,
還有一座陵墓據稱是納西魯丁之墓。




餐廳旁的水果攤上
放著一箱箱的現採櫻桃 ~
團友們正在大批採購中 ~

之前就提過土耳其的水果品質很好,
而且產地現採價格粉便宜,
團友們買了不少,
不過這次我和小塔並沒有買 ~~
因為餐廳每餐都有水果供應 ,
庫存零食還一堆,一大包買了怕吃不完啦 !!!! ^^||


對了,我想起來了 ~
導遊有交代,
咱們遊覽車上禁止吃水果 ~ XD

車行到這裡,
其實我們已經離孔亞不遠了,
很多土耳其團其實都不會安排在孔亞住宿,
而是直奔卡帕多奇亞,
不過各種安排各有優劣啦 ~~~

土耳其就是那麼大 ,
像這樣大半天都在拉車
終究是避免不了的 ~~
要學著調適 , 旅行才會開心喔~~ XD



  <--happiness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人氣(5,292) | 回應(6)| 推薦 (2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4 藍色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土耳其】Day5-2.孔亞 - 梅芙拉納博物館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土耳其】Day4-3.棉堡 與 希拉波里斯 (Hierapolis)

雷爸
國外旅行時,
還能控制飲食卡路里
真的保持健康要有恆心!
2015-03-29 12:19:06
版主回應
我純粹是個人挑食
和控制飲食卡路里沒有關係~~XD
哈哈~
2015-03-29 13:00:49
橘子妞
那個優格我覺得看起來有點恐怖耶~都是一顆一顆的籽......
2015-03-29 13:25:41
版主回應
罌粟籽耶~~

聽說男人吃了會磅磅磅一槍三響~~XD
2015-03-29 18:03:25
霙霙
罌粟籽蜂蜜優格感覺好好吃阿
2015-03-30 10:11:18
版主回應
罌粟籽蜂蜜優格
與其說好吃
我會說是口感還蠻特別的~~^^\"

這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是-大腸麵線 XD
2015-04-02 14:59:27
榮勻媽媽
這一篇 都是吃的 呵呵!
好適合你的風格喔! XD
2015-03-30 12:49:11
版主回應
沒辦法
那半天就真的都是吃呀)))) ^^||
2015-04-02 15:01:46
啾啾-0
感覺像是我們去大陸東北,一直拉車!
所以早餐~拉車~午餐~景點~拉車~飯店,結束一天!
2015-03-31 18:47:35
版主回應
我想~
在瞬間移動以及任意門普及之前
旅行拉車是避免不了的呀))))) ^^||

不過每次說到拉車
我就不得不提一下埃及旅行
在埃及不是拉車而是拉船
游輪在尼羅河上緩緩航行,太舒適了~
要比拉車舒服100倍 ~~~
2015-04-02 15:06:08
搞怪王子
土耳其料理真的不怎樣吧~哈~~~
2015-04-09 17:59:35
版主回應
真的
不怎麼樣....!!^^||
2015-04-25 09:4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