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7 01:00:00| 人氣15,059|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段徒步環島】Day23.穿越花東線一百年 .... ( 台東市- 關山 )

推薦 2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篇隔了近一年的走路紀行 !!!!

自從寫完了前一次的徒步環島Day22 之後 ,
已經有整整快一年沒有再更新進度了 ~
我猜想 ,
應該有很多人覺得我已經放棄了吧(笑).
其實這一年 ,
是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
沒有繼續走路也是事實 ,
只不過我的進度其實是停在 Day26 , 而不是 Day22 !!!XD

但停在哪一天似乎也不是很重要 ,
或許很慢 ,
但我會試著慢慢補上差距 ,
因為我覺得 ,
如果沒有把這段失落的遊記補完 ,
我的下一步恐怕將會一直踏不出去 ~-.-"

日  期:2013年9月7日 (六)
天  氣:陽光拼命照
走路時間:06:00-16:30 ( 10 hr 30 min ) 
行經路線:台東火車站→初鹿→瑞源火車站→瑞和火車站 →月美車站→關山金玉旅社

本日里程:約 40.5 公里            累計里程: 650.7  公里 


9/7(六) 搭上前一晚的夜班火車 ,
清晨六點鐘 , 我從板橋又回到了台東 !!!

常年住在北部的我 ,
以前總覺得高雄很遠, 花蓮很遠 , 台東好遠 ~~
但自從前年底開始了這趟徒步之旅後  ,
發現台北到台東 , 繁榮與純樸  , 從喧囂到寧靜,
其實也不過是一個晚上的距離 ~

而要不要作這樣的改變 ,
其實也都只是在自己許與不許之間 .

我隨著假日到東部度假的人群 , 緩緩的步出了晨光下的台東車站 .
先到洗手間簡單的作了下梳洗 ,
然後整裡一下背包 ,
接著換上戰鬥服 , 再切換進入走走模式 ,
此刻背著後背包戴頂帽子 , 穿著短褲 ,
脖子上還掛了條濕毛巾的阿背打扮 ,
在這群度假的紅男綠女中 , 顯得有些突騖 !!!^^"
 


跺著步緩緩地走出了車站 , 不遲疑的右轉進入小路  ,
這段路我雖然是第一次走 ,
不過出發前是事先在孤狗上做過功課的 ,
行程進入東部之後 ,
雖然路線不像西部那麼錯綜複雜 ,
不過相對的 , 一走錯路想再修正回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所以小心駛得萬年船 ,
而這時候 Google Map 的實景圖 , 就是我的好朋友了 !!!

走著 , 走著 ,
來到了 ....卑南文化公園
這地方前兩年前和小塔鐵路環島的時候曾來過一次 ,
所以這次就沒有打算再進去了 ,
何況上午 6:20
太陽有點大 ,
當務之急是要先找個 , 有正妹老板娘的地方吃早餐才對呀 )))))))




順著有點偏僻的小路直走 , 總算是又接上了台九線 .
接著在路口我看到了這間 ,
讓人想起立鼓掌叫好的便利商店 ,
把正妹老板娘的事情先放一邊 ,
進去補充了一瓶運動飲料帶著先 .

離開便利商店繼續往前走沒多久 ,
總算是找到了間早餐店 ,
依照慣例 ,
想也不想 , 又點了份火腿蛋餅加冰奶茶 !!!
(這究竟是甚麼毛病呀))))) )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早餐店老板娘正不正 ?!
建議妳們可以問問神奇海螺 ~ XD




補充完了早上的養份 ,
我循著大路繼續前行 ,
假日的早晨 , 路人並不多 ,
途經了某間學校 , 當然同樣一個學生也沒有看到 ~
不過倒是偶爾讓我撇見了校園裡有座有趣的建築 ,
本來想走進去逛逛 ,
不過一想到今天的路程還長著 ,
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



在漸漸發威的陽光照耀下 ,
來到了台東綠色隧道 ~
這段路前一次環島 , 曾經和小塔一起騎歐多拜來過 ,
沒想到再來 , 竟然是使用這種模式 !!!

綠色隧道的好處 ,
就是走在其中 , 有樹蔭保護可以少曬一點太陽 .
不過問題是 ...
儘管我走的很快 , 連騎卡打掐的歐里桑都追我不上 ,
但我還是不能夠走到有樹蔭的快車道上 !!
-.-"



距離 初鹿 還有 6 公里 ....

這一段長長的公路 ,
其實離開地圖上的火車沿線 , 已經有一段距離 ,
因此沒有辦法用火車站來估算早上已經走的進度 ,
而路標往往也只有參考的作用 .

不過有的參考總比甚麼都沒有的好 ,
因為那會讓我想起 ,
DAY 17  那段讓人抓狂的鬼打牆屏鵝公路 !!!!!!!




比起路標 ,
這個就顯得可靠多了 !!^^"

距離台九線終點還有 368 公里 ,
離家  ~ 又近了一點 !!!




這一路上經過了許多的橋 ,
但橋的名字直接叫作 「檳榔」 ,
這也算是夠直白的了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一帶產檳榔
所以才有這樣的名字??

當然,
這裡並沒有西施可以回答我 ~~



印像中很多年前騎著機車環島,
當時為了花東美麗的海岸線,
我選擇走台11線 ~
記得,當時也曾經看過脫線農場!!!

這次徒步走的是台九線
沒想到又看見了這個扛棒 (只是「脫」字被脫了),
我想...
脫線的事業一定做很大這樣 ~~




台九線365公里 ~

覺得365是個特別的數字 !!!
所以就拍了下來 ,
台九線是台灣最長的公路 ,
從台北市中山南路忠孝東路口出發北上 ,
然後經過宜蘭花蓮台東,
越過南迴,
最後來到國境之南的屏東楓港 ~

全長約有476.072km ~~
手指頭扳一扳 ,
也就是說台九線我已經走了超過100km了 (泣) ~~




趁著早上太陽剛出來 ,
白天溫度還沒有升高前,
清晨從台東車站出發後我就不斷的趕路 ~
 
但才上午 8:00
我已經開始感受到夏日在通東台灣的熱力 ,
剛好發現路旁有一間土地公廟,
所以就坐下來休息順便洗把臉 ,
也把準備好的防曬油拿出來塗一塗抹一抹,
雖然已經是一把老臉,
再怎麼保養 , 皮膚大概也沒辦法變好了,
不過能作的 ,
至少是不要讓他變得更壞吧 !!!




休息了大概20分鐘,
我背起了行囊繼續一個人的旅程 ~

路旁出現了初鹿的大型看板 ,
說到初鹿就想到了初鹿牧場 ,
不過那太遠了我沒有打算去~
而那一陣子最夯的 , 其實是鹿野高台的熱汽球 ~
不過那個更遠 ,
我不可能去 ~~XD

這時候的我,
願望並不大 , 其實只想在初鹿的小七裡,
吹著免費冷氣喝著冷飲
享受一下十分鐘的幸福 !!!!




願望不大的好處 ,
就是很容易實現 !!!

進到初鹿市區不久 ,
果然就讓我找到的可愛的便利超商,
雖然之前才剛在土地公廟作過休息 ~
不過在這樣的大太陽底下 ,
我還是抵檔不了(不想抵抗) 冷氣向我招手...

只要能知足 ,
幸福便垂手可得呀 ~~~




台九線在離開初鹿市區之後,
開始彎延進入山區 ,
而且一路向上爬坡 ~

我感覺有些意外 ,
因為記憶中台九線走的是花東縱谷 ,
走的應該是谷地
怎麼會爬山呢?!

懷疑歸懷疑 ,
我還是踩著堅定的步伐向前走~ (握拳)

不過話說回來
好像不走也不行厚!!!^^||




不過我的疑問在不久之後就有了解答~

來到了這段公路的最高點 ,
當我從樹叢中的縫隙望出去,
讓我看了這幅
能讓人倦意全消的開闊景色 !~

哇賽 ~
下面竟然是條好大的溪流耶 ~~




順著公路往下走 ,
在轉彎處的叉路口 ,
發現了紅葉這幾個字 ~~

紅葉村的溫泉很有名 ,
但更有名的或許應該是紅葉少棒隊 ~
只是現在的小朋友,
可能很多人都已經不知道紅葉少棒的故事吧!!!




原來剛剛在山上看到的溪谷,
就是大名鼎鼎的鹿野溪,
而橫跨在鹿野溪之上的就是鹿鳴橋 !!!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了鹿野溪滾滾奔流的溪水,
一股衝懂 ,
讓我突然好想想唱「隆邦隆老」 的上海灘呀))))))
^^+




進入鹿野
進入鹿野
進入鹿野
進入鹿野
進入鹿野 !!!!!! 喔耶 ~~~

雖然路標是這樣寫的沒錯 ,
不過我心裡清楚的很 ,
要真正到鹿野市區
應該還有一段長長的距離要走 ....




路旁捕獲野生   全家超商    一間 ,
二話不說馬上進門 ,
補充這一路流失的水份 !!!

幸運的是,
店員是個正咩 ,
連我心靈的渴也一併得到了補充~~~XD




離開小七繼續趕路 ,
這一段路是又長又直的林蔭大道 ~
也還好路旁有這些大樹 ,
雖然近午的溫度不低,
但仍讓我可免於被太陽直接荼毒 !!!!

這讓我想起來,在徒步環島的討論區裡
一個經常被發問及被討論的問題 ,
那就是徒步,
究竟應該靠右邊還是靠左邊走的問題 ~~
其實這從我開始環島的第一天就已經有答案
那就是

「靠曬不到太陽的那一邊」
XD

路旁的田裡種的是一大片的鳳梨,
不知道為甚麼??
看了就讓人覺得...好熱!!^^||




順著長長久久的台九線繼續往前走 ,
往預定做中午大休息的鹿野市區方向繼續前進 ~

眼前出現了一條叉路 ,
我手上從Google Map 上列印下來的地圖顯示
左邊的路也是通往市區
路程比較近 , 但有小爬坡和小下坡 ~
右邊的路則是順著山邊走 ,
道路雖然會繞的比較遠,但是一路平坦 ...

是你 , 會選哪一條 ?!

我想都不想就走了右邊 ~
因為我討厭爬山!! 一一"




一步一腳印 ,
11:10
我終於來到了鹿野市區的外圍 ~

你看看~妳看看~
小七就是那麼貼心,
在烈日中前進,漸漸被剝蝕到底線邊緣的體力,
看到了這個路旁的扛棒 ,
熱血又熊熊燃燒了起來 !!!

POWER ~~~~ UP ~~~~




可是 ~ 熊熊熱血大概只然燒了15分鐘!!!

不過還好15分鐘
已經足夠讓我趕到鹿野市區的小七~

有甚麼可以比在炎炎夏日中趕了幾個小時的路,
然後坐在冷氣房裡
吃一大杯透心涼的思樂冰更爽的???

其實現在應該是午餐時間,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讓人沒有甚麼胃口~
所以午餐我只在小七吃了
思樂冰 ,蘆筍汁 ,仙草蜜和寶礦力 ~~
灌了一肚子的水!!!
嗯...正確的說...是糖水~XD




在小七大約休息了半個小時 ,
太陽還是很大,
雖然心底的小惡魔不斷的蠱惑我再多休息一下,
但是我仍然決定繼續出發 ~~
(正氣)

順著市區道路往前走 ,
我發現了被鷹架團團包圍鹿野火車站~
看到這個街景
我才雄雄想起來 , 原來我來過鹿野呀 !!!!!!

民國100年的幸福100大作戰,
我就是從這裡開啟了「32小時環島」的第一站
那年搭著夜班火車來到露野車站的時候
天空才矇矇亮 ,
遠處的山脈還罩在晨霧裡,很美 ~~~


當年熱血的  32小時環島  請看   這裡 ~




離開鹿野 ,
我繼續往今天的目的地關山前進 !!!

距離關山還有10公里而已嗎 ?!

捧油不要傻了,(拍肩)
路標所指的只是到達關山邊界的距離 ~~
市區才是我們的目標呀 ~




怕了吧 ,
「客家粄條 右轉 200哩」 !!!!

從路標所指的方向判斷 ,
這家店應該是開在太平洋中央...=.="




在荒野中順著台九線繼續前行,
在這邊路口開始出現了叉路~
左邊的台九線直達關山,
而右邊的東29公路沿著鐵道進入部落村莊...

地圖顯示,
這裡進去會有兩個小車站,
但會多繞一些路,
不過出發前就已經決定好了 ,
我要走進去看看老車站 !!!




這條道路與鐵路平行,
沿途風景還不錯 , 還穿過了流水淙淙的小溪 ~

一路上都沒有甚麼人車 ,
偶爾經過的巡邏警車,
看到我這麼一個在大太陽下 ,
背著背包慢慢走的傻瓜背包客,
還特地放慢了速度關心我一下!!!

雖然放眼感覺看不到路的盡頭,
不過偶爾在大自然裡這樣放輕鬆地散散步
感覺其實還不錯 !!! ^^"




「瑞源火車站」 GET !!!

日治初期日人移居此地,改名為「大原村」,
所以於1922年4月20日:設「大原」驛開始營業,原稱為「大埔尾」。
1945年:因行政區域改為鹿野鄉瑞源村,
故站名也隨地名更改為「瑞源」站至今。

目前是個日均進站旅次(人)
只有約50人左右的三等站,




在車站裡休息了一會兒 ,
也感受一下東部小站特有的悠閒氣氛!!!

離開車站後往村子裡面走,
看到了一間意料之外的冰飲店~
二話不說 ,
趕緊來一杯綠豆沙冰涼一下~
爽呀 ))))))))))




一邊喝著超滿足的綠豆沙,

一邊追著天上雲朵的陰影;

一邊閃避著午後陽光的熱吻 ,

一邊繼續我的旅行 !!!




半個小時之後 ,
我來到了外觀和瑞源火車站好像雙胞胎的
「瑞和火車站」 ~


瑞和車站是個無人招呼站,
只有少數的普通區間車會停靠 ,
每日的平均入站人數不到二十個人!!!
車站裡連座椅都已然被撤掉了,
不過站體內外卻非常地乾淨整潔 ~

沒有位子可以坐,
我只好像隻貓一樣 , 跳上了驗票閘門的矮牆上休息,
陣陣涼風襲來,
這裡雖然沒有舒適的座位 ,
但涼爽又空盪的車站裡 ,
只有風聲 樹葉被風吹動的沙沙聲陪伴著旅客
反而讓人有一種無比的寧靜感 ~




站內的牆上佈置著大型的海報看板 ,
訴說著花東線建設至今
已經超過 100 個年頭 ~

海報上羅列著沿線大大小小的28個車站
有的曾經改名, 有的已經廢站
有的我去過 ,有的沒有去過,
也有的早已經被淹沒在荒湮漫草間..
想去也沒有機會再去了 ~~

自從民國100年一時興起的車站蓋章旅行,
然後接著開始了沿著鐵路進行的徒步環島,
這一路下來,
大大小小的車站早已經拜訪過了上百個 ~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 對火車站開始有種特殊的情感 ,
尤其是一些人跡罕至的小站~
而這海報看著看著 ,
讓人覺得有些感傷呀 !!!!




離開了瑞和火車站 , 離開了村莊 ,
我順著公路前行 ,
然後又再一次連接上了熙來攘往的台9線 ~~~
突然讓我有一種
跨越時空到了過去 , 然後又回到現實的感覺 ~

找了間小柑仔店,
買瓶飲料坐下來回復一下精神 ~~
話說東部村莊的小柑仔店
是個尋寶的好地方 ~
 
因為它總是可以讓你眼前一亮,
看到一些好久不見 ,
讓人懷念,
而在城市裡早早已經絕跡的東西 ~~~!!!

而且~
均一價十元 !!




台九線 340 公里 ...

一步一步接近台北中 !!!! XD




下午3:10 終於來到了關山鎮的鎮界 ,
距離關山市區只剩下 6 km ~
簡單估計,
只要再兩個小時 ,
就可以躺在床上吹冷氣了 !!!

感覺這招望梅止渴還蠻管用的 ~~~^^"

GO ~GO ~GO ~
加油 !!!!




再到達關山之前 ,
還有個廢棄小站要來踩一下 ~~

因為它有個很夢幻的名字叫「月美」~

不過可惜的是,
這個有著一個夢幻名字的車站,
現實中已經變得一點都不夢幻了 ~
這時反倒像是個荒廢已久的髒亂廢墟 !!!!

而根據我在網路上所查到的資料: 月美站

1922年5月10日:開業,初名月野驛。
1962年12月15日:因行政區域屬關山鎮月眉里,改稱為月眉。
1963年5月1日:因與中部糖鐵月眉站同名,改名月美。

2013年6月27日零時,
關山站=瑞和站間截彎取直完成軌道切換後,
月美站裁撤廢站正式走入歷史。
這距離我在 2013年9月到達的時間
不過經過了短短兩個多月 ~

唉 ~ 除了不勝唏噓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這種心情呀 ~~




帶著有些遺憾的心情來到路口的柑仔店 ,
然後狠狠的灌了他一大瓶橘子汽水 !!!

這瓶 ~
一樣只要銅板價十元...
真的好療癒呀 )))))))




離開月美車站之後,
關山鎮已經不遠了 ~

只不過萬萬沒有想到 ,
入鎮之前 ,
竟然還有個地獄好漢坡的考驗在等著我 !!!!!

 

叫妳們經理出來,
可以這樣對待遠道而來客人的嗎???!!!
(學奧客翻桌)




好不容易突破了好漢坡的防守,
沒想到眼前出現的,
還是條不見盡頭的公路 ~~

沒有小七的冷氣補給 ,
也沒有正妹搖下車窗溫柔嬌甜地喊加油 ,
這一刻 ,
突然讓人覺得好洩氣喔 !!!


但我心底清楚的知道 ,
這最後的最後總是最難熬的 ,
所謂「行百里半九十」
正是這個道理 ~~~



經過一整天的獨行 ,
我終於到達了關山鎮 ,
來到了關山車站 !!!

並不急著去找今晚打尖下榻的地方,
我反而是先在車站前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

想想這天一路走下來  感覺就好像作了一段很長的夢



離開車站,
過了兩條街 ,
順利找到了今晚預定要下榻的「金玉旅社」~

一個人出來走路 ,
能有個便宜乾淨的地方可以棲身,
其實已經很滿足 ~~

P.S 但如果能再有像在太麻里,那樣的正妹老闆娘女兒,
    那就最高了 !!


顯示詳細地圖

台東火車站→初鹿→瑞源火車站→瑞和火車站 →月美車站→關山-金玉旅社( 約 40.5 Km)


 一整天走路下來所流下的汗水 ,
在T恤上曬出了一片白色的結晶鹽~

一邊洗著衣服
心底同時也湧起了一陣成就感 !!!
呵呵呵 ...
這就是男人呀 !!!!!!


說到了男人 ,
明天我將要前進池上,
跟著型男帥哥金城武的腳步 ,
尋找那棵屬於療癒系的大樹 ~~~

只是當時我還不知道 ,
往池上的路上,有個我徒步環島以來 ,
前所未有的災難正在等著我 ~~~~

這一晚
我睡的很沉 .....

 


 本日花費 :

早餐 40
飲料 25+15+25+10+50+ 20+30(綠豆冰沙)=155
晚餐 170
住宿 800 (關山金玉旅社)

合計 : NT 1,165 元

 

<--風信子

台長: 綠茶ㄆㄟㄆㄟ

小海鷗
終於看到綠茶的徒步環島拉..
為小海鷗搶到第一篇..
還有徒步精神乾一杯...
ㄟ..現在手邊只有開水..
也OK的拉..
2014-08-27 08:38:14
版主回應
前兩天員工旅遊跑了一趟花蓮
看到藍天還有大海
以及曬到會刺人的陽光~
又讓我想起了
去年徒步在花東台九線上的那些日子!!!

熱血不死
只是蟄伏呀~~~^^\"
2014-09-01 13:30:46
橘子妞
一路看上來只看到滿滿的飲料!XDDDDDD
恩...風景也很美啦!XDDDDDD
2014-08-27 08:58:23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說的對耶~~~

不過沒有辦法呀
天氣熱就只想喝飲料~
漲死總比渴死好嘛~~~^^||
2014-09-01 13:36:32
瑄瑄和宸宸
好久不見的徒步文,
原以為你已經放棄了,
看到此文,
在此對你深深感到敬佩,
加油
2014-08-27 09:27:53
版主回應
放棄倒是沒有啦
怎麼說都已經走完四分之三了
現在才放棄
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吧~^^\"

只不過
已經休息了很久沒有繼續走是事實!!
這一年
發生了好多事呀 ~~~
2014-09-01 13:40:15
榮勻媽媽
好久沒有看到環島的文章
我以為你沒走了耶
只是 好熱喔!
看到那個太陽光 @@ 眼睛都花了 暈!

那。。。。你到底回到台北了嗎?期待你的遊記
要繼續走 要繼續寫下去喔!

冰U!我支持你!!加油!!!
給別人家由好容易
給自己加油!好累!
我的德瑞遊記。。。。。快寫不下去了
還想幫我媽媽做1本相片寫真書咧
完全沒有進度 真慘!
2014-08-27 10:30:26
版主回應
妳的德瑞遊記超毒人的
看了都讓人很想去~
不果惦惦自己的荷包
還是先看看妳的遊記過過乾影癮就好
所以你千萬不能寫不下去呀)))))

我那一圈還沒有繞完
最近終於又開始看火車時刻表
計劃後面的行程~
只是甚麼時候可以出發?!
我自己也沒有一個底~
就等那個時機來找我吧 ~~~~~^^\"
2014-09-01 13:45:33
霙霙
好有毅力!! 加油!!
2014-08-27 14:43:24
版主回應
謝謝 ~^^\"

人不痴狂枉\"中\"年嘛~~XD
2014-09-01 13:46:39
sunny
當初是無意中看到你的徒步環島文章, 讓心裡嚮往環島的我變成你的讀者(默默潛水), 以為你忘了或不想再繼續徒步了說, 想不到能再看到, 為你加油....康巴爹
2014-08-27 16:05:54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 ~

從開始徒步環島以來
我一次一次記錄下自己的軌跡
一方面為自己留下記憶~
另一方面
也希望我自己的紀錄
可以對有心也這樣走一趟的朋友有所幫助!!!

真的很謝謝你長久的支持呀
我想這也將會成為我完成這趟旅行的力量之一
希望你可以繼續來
然後一同見證我完成壯遊的那一刻!!!^^\"
2014-09-01 13:53:51
WitchVera
熱血愛台灣行腳之旅, 走得辛苦勞累, 讀者們只是等 等 等...就出現圖文了.

陽光炙熱中 期待接下來的精采分享. 謝謝你一路的認真記錄與保持體力.
2014-08-28 11:41:12
版主回應
老朋友有
說真格的
有時候我覺得...

完成一篇圖文並茂的遊記比出去徒步還辛苦~~真的~~~~XD
2014-09-01 13:55:48
eaga
加油!

我的分段徒步還停留在嘉義呢.
2014-09-01 18:31:20
版主回應
哈哈~
你也加油~~^^\"

我現在停在花蓮光復
等一個時機呀~~
2014-09-15 15:59:33
正樹
你的感覺我懂
對於火車站
阿樹也有一份感情
因為火車站會使我想起外公
他總是在送樹媽和我上火車後
偷偷地塞錢給樹媽……

或許有一天
我也會來趟火車環島之旅吧
但應該不是最近這幾年
因為還要照顧小正樹及上班
2014-09-02 12:34:51
版主回應
要珍惜當下呀~~

不過我不太在贊成用因為誰的原因,
所以讓我不能去做甚麼事~~
這樣的理由來說服自己
因為仔細想想
就會發現 不能去作的原因
其實都是因為自己 ~~~ XD

前兩個禮拜我去了一趟花蓮
我們在新城站下車
一下車就發現新城站(太魯閣站)正在大興土木~~
重新整建~~~
這讓我想起
如果我的徒步之旅沒有延宕
那我看到的就會是記憶中的新城車站了...

有些東西錯過了
就永遠回不去了!!!!!
2014-09-16 14:12:23
本城
我們腳下的這片王地...好美!
2014-09-11 09:07:26
版主回應
是呀 !!!^^~

尤其是到了東部
每一次出走都讓讓人期待~~~
2014-09-16 14:18:27
WitchVera
讀過幾次 留言一次
今天再讀 還要支持一次.
有樹 有山 有河水
有版主的熱血
還有眾多冰U 粉絲 愛好者同樣支持!
2014-09-16 14:01:59
版主回應
怎樣辦
有壓力呀~~~~~

好像覺得不趕快繼續往下寫
會有愧鄉親父老耶~~~^^|||
2014-09-16 14:47:55
eaga
我在新城
您在哪?
2016-06-20 17:27:07
版主回應
我在家~呵呵~~
2016-07-16 11:1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