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10:16:14| 人氣1,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學園遊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算算到學校工作已經快要5年了

每年市政府都辦的“科學園遊會”..

我們竟然都沒有參加過?! 真是太可惜了啦!!

這真的是一個超級棒超級好玩的活動哩...強烈推薦!!!


....................


Q比升上五年級了

自然老師負責學校科展和科學園遊會

在前幾週,老師就詢問他的學生們有誰自願要參加

Q比問我的意見,我想了一會兒掙扎的說:

『如果,妳真的很想參加,就去吧.』

我覺得好矛盾喔...

..........

記得她四年級時,參加了好多的活動:

才藝競賽(說學逗唱組-相聲)、學校資訊融入教學競賽、童軍活動、桌球...

這些活動都是很耗費精神的,把她自己忙得團團轉

所以回家以後光是把課內的功課完成都很不容易

我也不忍再要求她再複習或做些練習題

只要把功課完成,早點就寢休息就好了

於是......Q比的期末考成績很不理想

結論是...心太浮了!

可是這些活動都很正向對孩子的成長也有很大的幫助

不讓參加我們也覺可惜啊...

...

就像Q比超愛看書,只要有書

不論身在何處、光線夠不夠、該做的事情做完了沒有、

已經看過N遍、看了多長的時間......

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放不下書猛K

愛看書很好啊,我也每個星期都從學校圖書館借書回來

可是...可是......近視越來越嚴重了啊...@@

矛盾...

....................

 

總之...

我還是希望活動要參加,功課也要顧好!

折衷方式就是參加少一點活動嘍.

 

...

 

高雄市科學園遊會在10/30(五)和10/31(六)在科工館舉辦

每個小學都要派隊參加,其中也有少數國中組隊參加

每一個攤位都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遊戲主題

藉由遊戲來介紹各種自然科學現象

如將一支竹筷插入米粒中再拔出,竹筷不但拔不出來,還可以把整瓶的米粒提起來-這是“摩擦力”;折紙飛機時,若左翼往上捲,射出時會往左飛,若雙翼往下捲,射出時會往下彎飛;還有各種小遊戲,讓我們認識彩蝶現象、光的全反射、靜電、聲音的振動......

 

我們學校的自然老師選了一個我們小時候常玩的遊戲:空氣炮!

做法:將玉兔原子筆的前後頭及筆芯拔除,只留下中間的筆桿

再在前後頭壓入橘子皮或柳丁皮,拿一支衛生筷

瞄準目標,衛生筷由筆桿一端快速推入,筆桿內空氣受到推擠

一端的橘子皮就會射出,並發出“波”的一聲→成功!

影響的因素:如果皮壓得不夠緊密,速度太慢,就會失敗.

如果皮多壓幾層,速度快,射出的聲音和速度就會又大聲又快速!

 

。。。。。。。。。。

↓滿桌子的洞洞橘子皮,要一直不斷的剝皮.剝皮...不斷的汰舊換新,清理桌面...

 

↓第1天老師發給每位學生3顆橘子, Q比回來說老師虐待她們, 第2天看到橘子就怕...許老師剝橘子剝了2大箱, 連來闖關的家長們也都會問: 你們吃了不少橘子厚? ...

 

↓許老師特別買的蜘蛛浴簾...這是讓小朋友們瞄準用的, 有個目標才不會亂射.  結果闖關後要蓋章時, 學生有準備問題問闖關者, 其中一題: “請問~這個遊戲是空氣炮? 還是射蜘蛛? ”真的有不少小朋友回答: “ 射蜘蛛 ”...哈哈哈, 被騙到了 ^^

。。。。。。。。。。。。。。。。。。。。

 

星期六早上騎摩托車載Q比Q妹到科工館

Q比要在8:50和老師同學集合,所以先把她放下車,

我和Q妹就到禮品中心外的樹蔭下悠閒的吃早餐,

用完早點後進館找到我們的攤位

妹對和姐姐一起顧這個空氣炮的攤位感到濃厚的興趣

竟然不想去闖關?

我主要是帶孩子去玩,順便增長知識的

既然女兒不逛,那我就捨命陪君子一起顧起攤位來

 

老師帶了4個六年級學生、4個五年級學生

分成2組顧攤,每組輪流顧1個小時

-我覺得這樣的安排真好

一方面不會太累,也可以有時間到處走走看看

 

在顧攤期間

學校的柯老師帶著兩個雙胞胎兒子來了

Q比和同學們看到可愛的弟弟馬上殷勤的招呼

還把在別的攤位得來的大棒棒糖送給弟弟吃...真大方呢

兩個弟弟玩空氣炮玩得忘我,竟然帶不走呢,真可愛

果然,這個小遊戲對幼兒尤其有不可抵擋的吸引力

很多小男生玩到都不想走哩

 

一會兒

圖書館幹事也來了(女兒小芸也和Q比一樣五年級,也有參加此次活動)

小芸也不想和媽媽去逛,說還要顧攤呢

可愛的小芸媽媽就自己去一個個攤位玩得不亦樂乎

(小芸爸爸在旁邊攝影)

許老師說:她在彌補童年啦!

看小芸媽媽玩得那麼高興,我想:

對呀,為什麼一定得帶孩子才能去玩呢?那麼多好玩的遊戲.

於是乎...我也拿著闖關卡玩耍去嘍^^

結果真的給我蓋滿了20格去投摸彩箱了

之後再玩的就不蓋卡

玩得真盡興

 

Q比和Q妹回家時還不停的討論著

去過那些攤位, 玩了那些遊戲, 多麼的好玩

因為有4層樓, 所以有很多都沒有玩到

如果自己沒有玩到的部分就好遺憾

兩個小妞都期待著明年再來參加這個好玩的科學園遊會呢! 

 

 

台長: Q媽
人氣(1,22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Q比Q妹 |
此分類下一篇:童軍露營 ...
此分類上一篇:打預防針記...

藏龍
這個東西 小時候最愛玩了^_^
還有橡皮筋手槍 拿來射蒼蠅^_^
2009-11-11 11:19:42
版主回應
嗯,橡皮筋手槍也很好玩
不過不小心射到人很痛吔
^^
2009-11-29 10:12: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