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9 19:36:31| 人氣8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最自然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的秘訣,是做最自然的事。

 

 

很多的煩惱,都是因為我們違背自然。

生命有它固定的節奏,最舒服的姿態是跟著它一起流。

鄰家的青梅竹馬很美,幹嘛去追俄羅斯的美眉?

順天應時,可以活得白白胖胖。想扭轉乾坤,會害死了很多人。

那種對愛的傾心就像春天那樣自然,這樣地美妙。

 

 

 

 

我認為:

在婚姻中,愛情很『重要』,但不『必要』。

在人群中,友情很『重要』,但有些不『必要』。

在生命中,記憶很『重要』,但有些不『必要』。

 

 

 

”就算生命結束, 愛不會停止”!

 

 

但是我們對愛的能力卻因為時空的轉變而產生劇烈的變化,

一見鍾情的能力,也隨年齡的增加而減少。

 

那個傻得可以的學生時代,可以愛得義無反顧、永不服輸。

不管那個氣質的女孩住板橋還是劍橋,

不管那個美麗的女孩住屏東還是廣東,

不管那個夢幻的女孩住南港還是香港,

不管那個漂亮的女孩住松山還是阿爾碑斯山,

不管那個可愛的女孩住宜蘭還是英格蘭,

不管她有沒有男友,我愛她,我就是愛她。

 

用筆寫下長長的忘記俱名的情書,偷偷放在信箱裡等待回應,

用手折出朵朵的紙花,在她家樓下等待三個小時,

用雙腿走在她必定經過的小徑來回踏破鐵鞋,

用盡心機待在她常去逛的誠品書店翻爛同一本不好看的小說,

為的就是希望製造出偶然的邂逅,不經易的巧合。

 

她愛不愛我,是她家的事!

就算她不愛男人,也沒有關係,

那種對愛的態度就像夏天這樣直接,這樣地強勢。

 

 

 

受過傷、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後,我們對愛的態度也跟著進入秋天。

這些年還是會碰到驚為天人的對象,

只不過會充份發揮腳踏實地的精神。

她是美女,這是好事。但是需要等等...

「讓我冷靜一下。這世上還有很多美女,不需要為了一個而昏頭,

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待我...」。

先抽完手上點燃的煙,於是品頭論足、論斤論兩、旁敲側擊。

就算問到MSN,要先假裝沒興趣。

 

 

對於愛情,我們化身變成變頻冷氣,不想多浪費一點寶貴的能源。

對於友情,我們變成勤儉的家庭主婦,

不想再因為義氣對於付出斤斤計較。

對於人情,我們變成肥皂劇中勾心鬥角的奸商,不想再因為無謂的人給予好的臉色。

與其說在春天時擁有漂亮的外表,或是變醜後的大肚男,

看看這些不同時節下的我們,

只是心態變了,變得很不快樂,或說變得很不積極,一切都冰冷如冬。

 

剛好十年,從我為著那場試圖拋開記憶的失戀算起,

我已經抽了十年的煙了。

那個射手座女孩,從十年前到今天變化並不大,個性使然,外向、活潑亮眼仍舊是她的一向的作為。

只是我們還是朋友,但卻只是一般的朋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在心裡,一丁點都沒有,

只是已經不會沒接到電話而不爽: 她有不接電話的權利,而我的時間也不會因為要找時間回電話而更彈性。

只是已經不會因為沉默而得要拼命想話題:她有想聊電影、足球男星,而我的夢中情人偶爾也叫叫女優。

只是已經不會跟別的男生約會而爆跳如雷: 她邀約將會越找老的男人、將會成為老男人的我將會邀約年輕的妹妹。

只是已經不會因為穿上細肩帶的小可愛而爭吵: 她露乳溝、我就露我的股溝,誰怕誰。

只是已經不會因為穿上無肩帶裸露超過半件內衣而氣憤:她愛穿無肩帶,我就看我的無間道,誰怕誰。

 

 

 

正好十年,我已經打算停止了抽十年的煙了。

個性、外向、活潑亮眼仍舊是射手座女孩的一向的代表,

只是抽煙的藉口從射手座女孩A,

換成了停止抽煙的理由的射手座女孩B,

我有能力改變,於是當然可以改變它,

為什麼我可以因為一個人抽了那麼久的煙,

為什麼我不可以因為一個人停止抽那麼久的煙。

雖然我們習慣過去的習慣,不愛改變,

雖然我們習慣日復一日,早起刷牙、睡前洗臉、沒有驚喜,

但也沒有狼狽。

於是我們準時向打鐘打卡,也許年終時就有獎金。

於是我們準時繳交作業,也許期末時就有老師加分。

於是我們準時向人打電話報時,也許生日時就會有糖吃。

 

 

離開,就像愛。有時後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去做了。

改變,就像愛。有時後你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愛上了。

 

 

離開和改變,是射手座女孩B在我身上先後產生的物理作用。

 

謝謝射手座女孩B,謝謝她讓我的心真實的展開笑顏過,

不想離開,雖然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一圮黃土下的塵;

藉由改變,我們有一天,都會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8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的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勇士
此分類上一篇:我因為堅強而脆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