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6 00:42:15| 人氣1,4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輪椅和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2/15星期天,是個充滿歡喜心的一天,雖然我剛到院區時一下子不曉得能夠做些什麼,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走出房門,是個很滿心歡喜的經驗。 



院生們都是身心障礙的孩童,他們平常的工作訓練是洗衣、曬衣。訓練他們用手拿住夾子,再將衣服放到架上,可能就必須要用到一兩年的時間。有些小朋友一開始不肯試。慢慢的,志工老師看到學生們一點一滴的進步,在感動之餘,他們也更有信心的照顧這些孩子。 



教養院的前身是「青年中心」,為遠地前來新竹就學的學生,尤其是山地學生,提供住宿。此外,這裡更安排幽靜的讀書環境、作課業輔導及優良的休閒活動,35年的時間著實造就出許多社會菁英。


院方積極為身心殘障人士創造一個相互扶持、陪伴、提昇性靈的療癒場域,希望發生社會教化功能。或許在這個忙碌的社會,就是需要著這樣的一群人,默默的塑造了一個簡單、和諧、溫暖的家,也許很多人都是默默的發心在盡善,回應現代人尋找歸屬的需求,發心的志工來與心智障礙青年組成一個愛的家園,共同蕩漾在自然幽靜的環境,體察造物之美,探索生命意義。那裡有多得享受不盡的天真、自然、真誠、簡單、無欲和滿足。


原來,推著小朋友的輪倚、牽著小朋友的手有這麼感動,院區連接著竹東高中的操場,我們就在那片盛滿許多人的記憶的操場上活動。上次握著那個人的手,感受到被需要、上次推著輪倚付出我的關心時,已經是五年前的事。而我握著的手、坐在輪倚上的那個人,就是吳政霆。掩埋在悲傷與思念下的我,其實一直從來沒忘記過那天的場景,我們在和信醫院樓下的前院漫步,我推著點滴架與他,一起望著大屯山系,陽明山就在眼前,但是我們的未來卻好遠,當時的我,還不能把握眼下的這雙手,推著輪椅的應該是我們豐富的愛,而不是永遠不表現出的匿愛。


 


新竹縣竹東鎮大林路14號(竹東高中旁)


網站1:http://y1022y.myweb.hinet.net/


網站2:http://into.tacocity.com.tw/%A5@%A5%FA/


觀看【詳細地圖


電話:03-5962342


劃撥帳號: 14718779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1,4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對於人生,我已無所眷戀...
此分類上一篇:思懷隱現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