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5 22:09:22| 人氣1,0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刻鐘都是永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08/23 19:16:22


生命中永遠有值得懷念的一刻,


每一天或許都有其意義,


但每天經過的這個日子,


在過去的每一年都有特別難以忘懷的事件


我們會記得情人的生日,


我們會記得結婚的紀念日,


我們會記得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母親節,


我們會記得八月八日是父親節,


 


但我總會刻意的不要去記這些日子所發生的時間,


免得往後在經過這些特定的數字時,


 都會讓人難過不已, 才不會以後想要忘記,


但忘記這是兩件事 記下來了才需要去忘,


 


所以忘記這兩個字應該是先有了記憶才要去忘


 忘記若是要當成一件事, 那只能在一開始時,


忘了去記, 才能稱為忘記


今年的八月八日卻讓我無法停止跳動回憶的心


只是我表面忘記了它, 但事實上我已經記下了它


 


 


 


 


人生易得無價寶, 難得有情人


同樣的知音難尋, 難得遇故知


 


知音不見得是和我們年齡相近的人們


知音也可以是我們的父母,


也可以是照顧我們的長輩 這樣的知音, 都是我們傾訴的對象,


這樣的知音都是了解我們的人 話語不用多,


每每快意或不快時, 總會靜宓的陪在我們的身邊


 


似乎, 他們永遠都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也難怪稱為知因, 人生, 若是遇得上擁有此一知音,


 


那麼, 一刻鐘都是永遠, 即便, 他不能和我走完人生的全程,


那麼, 我也陪他走完了人生的全程


又何必再在意, 那個人已經不在我的身邊呢?


 


能夠聽到"有你, 此生已了無遺憾"


也似你一般: "有你, 此生也已了無遺憾"   


 


 


即便我們只相遇一刻, 那都是-永遠。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1,0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談人生的離散和分離
此分類上一篇:The power of now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