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3:31:00|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3-幸福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這城市幸福的人很多,但幸運的人太少,
幸福的人成雙成對,在街頭漫步,熙來攘往的人群,
但幸運的人的確太少,只有遇見妳的人,足稱得上幸運,
在妳身旁的那位幸運兒,獨享有幸福;
既幸運又幸福的人、稱羨。

我抓到了幸運、未能共享有妳的幸福。

************************


至少,錯過郁晴對我來說是如此的,
我很明確的知道兩件事:
我很幸運的遇見了郁晴,
我很羨慕能夠和郁晴分享幸福的人。
先別談我是不是有機會能夠一起分享,
是我以為做出了對彼此都好的決定,
面對曾經擁有的幸福、如今是這麼的莞爾而鼻酸,
就像隔夜的菜,再熱過遠不如第一口嘗鮮時感動,
硬是嚥下、只是為了惜福兩個字,
為什麼不在烹煮時酌量取用?

硬是要逼自己在食用時催眠自己的肚皮還有容乃大!
跟幸福相同、我應該量力而為,
硬是要逼自己在擁有時以為能夠恆久擁有!?

愛情也需要添加些佐料:
糖不能太多、甜蜜的話容易令人甜膩;
鹽不能太多、容易令人血壓高;
醬油應酌量、黑摸摸的菜叫人敬畏;
醋放少許、有些在意的口味;
辣椒少許、否則亦叫人有口難言;
兩茶匙太白粉勾芡、黏稠和著一起,妳濃我濃...
做菜時媽咪說是憑感覺放佐料,
其實媽咪憑藉的是經驗。


賣相極好的菜色,吸引大多數人的目光,
我卻獨愛白嫩豆腐加顆皮蛋、再淋點醬油膏,
或是清炒小白菜,香甜而原始的風味,不需要豪華的外裝一樣
我的人和我的愛好在這一點上是表裡如一的,

郁晴一直都是維持這種香甜而原始的風味,不管我什麼時候見到她,
她給我的感覺始終如一。

郁晴會做不少點心跟蛋糕,第一次吃到時嚇了我一大跳。
生平第一次吃到手工作的餅乾,我的臉上藏不住喜悅與感動,
我臉上的每一寸肌膚都雀躍了起來,我想帶走桌上的每一種樣式的小餅乾,
很可惜,那是聚會時做給大家吃的,我不能外帶…
儘管我很貪婪的拿了個小袋子希望在沒有人看見的時候暗度陳倉。
郁晴在大家充斥著讚嘆與訝異聲中為我們講解她的製做過程,
我坐在圓圈的一個角落,靜靜的聽著郁晴的講解,

那個時候的我,跟郁晴互相並不認識,我就像孟嘗君的三千食客中的一員,
恰好為座上客,才能並不顯著,也並不出色!
我打破了我一貫“不食嗟來食”的高傲個性,擠身在這個圈圈中,
靜靜的享用我手中的點心,聽一群女孩子說做點心的心得。

『我喜歡做小點心、但是每次做完後一想到要洗這些瓶瓶罐罐的工作,我就好懶得動…』,郁晴自己不好意思說出懶這個字,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如果我手邊有一瓶純嗤茶,佐上一塊塊的手工小熊餅乾,
我願意一個個清洗這些廚具,十二萬分願意…

To be continue…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14-我只是…不想看到妳皺眉】
此分類上一篇:【12-照片,相思局限在3*5的範圍內】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