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7 13:24:00|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那就是正確答案了】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

人生中有很多事都值得這樣執著的,
至少,我一直都很執著;
尤其是當你知道原本是屬於生命中的一部份失去後,
將是生命中一直存在的缺口,
如果原本不屬於我,也不便稱為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知道:妳是。
妳已經數度走入我的生命中,
現在,我只能花上十年等待,
如果十年能夠喚回妳,再過十年也何妨,
因為妳,我的生命才得以填上缺去已久的那一部份。

************************

大四下學期,也是我在淡水的最後一個學期。
我和郁晴修一起的課還是不多,可以說幾乎是沒有;
我記得修了一門商業行政溝通是能夠跟郁晴一起在同一間教室一起上課的之外,
沒有其他的機會能夠碰到郁晴,偏偏郁晴偶爾才會來上課,
能夠遇到她的機會就更少了。
因為這堂課的關係,
間接的,我加簽到了一門重要的必修學分-“愛情”。

我的溝通能力一向有問題,常常跳躍式思考的我語不驚人死不休,
常被同學要求不要再講亞利安語,說說地球上的語言…
還問我會不會講地球上的任何一種語言;
我不敢翹課的原因,一半是因為這個關係,
而另外一半,就是等待郁晴也來上課。

我上課前都會東張西望,看一下郁晴會不會來上課,

「今天怎麼沒看見郁晴來上課?她今天又不來了嗎?」

『她有事,今天…可能不會來了吧!』
「…白來了…」,我講的很小聲,
我用身家性命擔保,只是在嘴邊唸出唇型,
因為這三個字,郁晴讓我加簽了尚未修過的這門學分。

而一直延宕至大四才修到的這一門必修學分-“愛情”
開課的老師,就是郁晴;我很怕被當掉,幸好,郁晴是個好老師,
她沒出過很難的回家功課讓我做,除了一直存在的三角習題之外,
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得心應手,預計也能夠拿到這門學分。

我們倆個上課的地點不局限在教室,只要郁晴有空,
任何時間、地點我們都可以開始上,上課的時間有時更是長達一整個下午;
從小到大沒有一堂課是像這樣不希望聽到下課鐘聲響起。

某個晴朗的午後,郁晴帶著我上一堂校外教學的課,
我們共騎著外觀尚且美麗、但椅墊破了個大洞的摩托車一起去上課,
我們的教室就選在「美麗華戲院」,和「美麗的老師」一起上,
而教學的內容則是「美麗境界」…
“人生就是要這樣才美麗”,我對自己說。

靠近學校的老街理所當然也成為我們校外教學的最佳場所,
不管教室的距離遠近,當郁晴在後座時我總會透過後照鏡偷看郁晴的表情,
那付後照鏡最大的功能是向著郁晴的臉龐,我後來改口叫它“照後鏡”,
顧名思義就是只照我身後的一面鏡子,看著郁晴的眼睛轉啊轉的。

「妳在想什麼?」,我斜著頭瞄了瞄郁晴。

『沒有耶!』,郁晴看看我,聚焦躲在安全帽下的我。

「真的沒有?」,我速度放慢了下來,不太相信的再問一次。

『那你覺得我在想什麼呢?』,郁晴隨即出了個考題給我。

「妳在想著……妳前面的這位大男孩,是吧?」,因為我在騎車,我有把握此時此刻郁晴不會加害於我,因為郁晴和我共乘一臺車上。

『呵、呵,少臭美了你。』,郁晴只是不願意承認,她笑的時候神韻告訴我,我答對了。

「沒在想什麼、那怎麼一付若有所思的模樣?」,我想這是氣質美女的特色,一定要若有所思的模樣。

『ㄟ!?你怎麼看得到我的表情啊?』,郁晴很好奇的問我。

「這裡啊、看看這裡!」,我左手指著<照後鏡>,郁晴也看到在<照後鏡>中的我。

『呵、呵,你專心騎車啊…』,郁晴用笑容回答我的問題。

據他們說,郁情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可以一整個下午都不說話,
靜靜的獨自一個人發呆,這點跟我真是相當的匹配,
我忘記把我平常喜歡的活動告訴郁晴,相信她也會同意“匹配”兩個字,
我靜態喜歡的活動就是睡覺、動態的活動就是翻翻身。

不論我問郁晴什麼問題,郁晴總是一個答案,
而我就是希望看到郁晴的微笑,我想…那就是正確答案了。

To be continue…

台長: 莫言的小站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12-照片,相思局限在3*5的範圍內】
此分類上一篇:【09-粗芯的ADSL和心細的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