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2 14:45:3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ad Gu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一在家看的片子。
韓國片,罪惡誘惑,台灣翻壞胚子。
由於「祖國」產的DVD品質極差,造成我終究是無緣看完整部電影,而產生了好像在看「我的野蠻女友」的錯覺,不過這部電影還是很驚悚啊。
妓院保鑣對女大學生一見鍾情,強吻她後遭到她的唾棄及羞辱。妓院保鑣用計讓女大學生變成一個妓女,然後躲在雙面鏡後看著她被折磨。女大學生知道自己被陷害的真相後,原先對保鑣的恨意竟漸漸轉變為愛……大家不用擔心我會講出結局,因為我自己都沒看完啊!還請看過的人告訴我結局,我看到女主角回海邊拼好照片那裡。
導演好像是想講社會上一般來講比較下層、比較黑暗面的族群的情慾世界吧。嗯…其實我覺得台灣社會還滿開放、滿先進的,所以啊,大家看了可能不會有特別強烈的震動吧,類似的題材可能十幾年前的電影(雨夜花那種)就討論過了,我的感覺啦。倒是媒體報導有些女性主義者不太欣賞金基德導演的片子,比如說之前的漂流慾室啊、還有這個壞胚子。漂流慾室我沒看過嚕,可是啊,我自己覺的啦,從某些角度看來,「壞胚子」其實就是有從女性主義角度出發,邏輯才說的通,故事也才會動人。整個故事講的其實應該是強權宰制下,被宰制者沒辦法掙脫,所以又去宰制更弱勢的人,或是反過來宰制那個強權,這樣的悲哀吧。黑道、小混混被大學生瞧不起,所以他們反過用自己的方式來宰制這些自以為是的高知識份子,其實大家都不好過,大家都很痛苦啊;黑道互捅、尋仇,雙方的恨意也是呈現螺旋上升,這也是一種權力互相對抗、宰制的情況啊。雖然現在的電影好像已經不流行用那種惡有惡報的手法來拍了,不過這整部戲就是讓人覺得很哀傷,色調很黑暗,也許這也是一種暗示吧。
順帶一提,男主角滿有味道的唷,C說很像年輕時的柯俊雄……我是不清楚年輕的柯俊雄長怎樣啦,不過男主角在我能看到的電影片段中,只有最後面幾句對白,其他時候都是用肢體語言、神情來演戲,肯定帥的啦!
香港翻成「爛泥情人」,妙吧!

台長: 凱查普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